> 正文

流口水怎么回事 睡觉还甩头怎么回事

五个月婴儿流口水怎么回事

宝宝的睡觉姿势是很有意思的,给父母带来了很多的乐趣,但有些宝宝的睡觉姿势也是很奇怪的,使家长朋友对自己宝宝的健康方面也是很担心,要对其中的原因进行了解,那么五个月宝宝睡觉还甩头怎么回事?

五个月宝宝睡觉还甩头怎么回事

一、正常现象。首先,要区别宝宝睡觉摇头的出现时间。如果宝宝睡前出现摇头的现象,那么家长不需要担心。因为宝宝睡前摇头属于正常的现象。因为这是宝宝在浅意识睡眠中会出项的正常症状,等宝宝睡熟了这种现象就会逐渐消失。而宝宝在睡眠过程中出现摇头的现象,家长们就要注意啦。

二、湿疹。宝宝睡觉摇头时妈妈要先检查一下宝宝是否有湿疹,看看宝宝是不是因为头皮发痒二引起的摇头现象。如果是因为湿疹的原因,要及早就医。

三、缺钙。如果宝宝缺钙也会引起宝宝睡觉摇头的现象。当宝宝生长过速,体内的钙元素就会缺乏,钙缺乏的时候,宝宝的头皮会痒痒,他不会说话,就用头在枕头上蹭,成人看见的就是宝宝在摇头。建议妈妈给宝宝做一下微量元素的检测,如果缺乏要及时给宝宝补充,以免长期睡眠不好影响生长发育。

缺钙还导致孩子惊跳。惊跳在小婴儿比较多见,大的孩子比较少见,比如新生儿是比较多见的,第一可能是生理性的,孩子的神经系统还没有形成好,等于神经系统冲动传导会有一个泛化现象,所以跟神经系统发育不成熟有关系。

5个月婴儿流口水怎么回事

虽然小宝宝在某一个阶段,都会有流口水过多的现象。但是对于宝宝出现流口水,却是让许多新手爸妈不知该怎样护理宝宝,同时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宝宝流口水过多。那么,五个月宝宝老是流口水是怎么回事儿呢?

小宝宝在出生之后的头几个月,是没有较多的口水,而且小月龄时期,大多宝宝都不会出现流口水。而宝宝4个月后,会逐步的萌生出乳牙,并且长乳牙时会刺激到口腔,这会让口腔内分泌唾液增加。

但是在这个时期,小宝宝的口腔却较浅,而且其吞咽功能也并不是很完善,这就会让分泌较多的唾液随之流出口外,出现流口水较多。所以5个月宝宝出现流口水较多,就是因为长乳牙刺激口腔的原因。这是婴儿期的宝宝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奶爸宝妈对于宝宝这个时期流口水过多,不用过于担心。

宝宝流口水过多时期,需要爸妈精心的护理。要勤给宝宝擦口水,并且经常被口水浸湿的下巴和脖子部位,要涂抹上婴儿油进行护理,并且要经常给宝宝清洗。还要准备几条纯棉质小毛巾,随时给宝宝擦口水,这个时期的护理很重要,要避免宝宝出现口水疹。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