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坐月子恶露没排干净 坐月子恶露没排干净能来月经吗

坐月子恶露没排干净

在分娩前的三个月以及坐月子期间,新妈妈们是禁止性生活的。而且新妈妈们在这个时间,由于身体上非常的不适,也是没有什么兴趣的。所以准爸爸们也要稍微忍耐一段时间,这也是为了妈妈们的身体健康着想,月子过后复查恢复好了,就可以正常同房了。那么,产后恶露没排干净可以同房吗?产后骨盆怎么恢复?

产后恶露没排干净可以同房吗

产后恶露没有排干净是不能同房的,产后性生活必须要在产后六周之后。并且子宫恢复良好,恶露彻底干净之后才可以发生。另外,由于孕期以及产褥期是禁止性生活的,所以产妇可能会出现阴道缩紧或者是阴道干涩等情况,可以适当的使用润滑剂,防止阴道和外阴的挫伤、裂伤。产后虽然没有恢复正常的月经,但是产后的闭经并不意味着没有排卵,也是有几率发生意外怀孕的。所以,产后应该严格的避孕,最适合产后尤其是哺乳期女性的避孕方式是安全套避孕,不仅能够达到避孕的作用,还可以防止性生活引起的生殖道感染。

另外,大家要知道产后正常恶露持续4—6周,总量为250—500ml,有血腥味,但无臭味。血性恶露持续3—4日,浆液性恶露持续10日左右,白色恶露持续约3周。产后应每日观察恶露数量、颜色及气味。如果子宫复旧不全,血性恶露增多且持续时间延长,应及早给予子宫收缩剂。如果合并感染,恶露有臭味,子宫有压痛,应给予广谱抗生素控制感染。

产后骨盆怎么恢复

产后骨盆恢复可以用骨盆带,骨盆带的经济成本相对比较低但是对于骨盆的修复效果却是显著的,它也是产后物理减肥方法中的一种。前提是要掌握正确的绑法,有些妈妈自行操作没有专业人士指导不仅对盆骨修复无助还会适得其反,典型的使用后遗症就是产后恶露异常子宫恢复异常,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正确的绑法。

这里主要介绍的是使用人数最多的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骨盆矫正带——交叉式骨盆带的使用方法。首先,产妇需要使用软尺测量出臀围也就是胯部最宽的部位,根据这个数值来选择合适的码数;然后,将带子紧贴在臀部注意上下端的位置,将第一条按照左上到右下的顺序交叉绑好,紧接着第二条按照右上到左下的方向绑法绑好,绑的过程中要调整两条交叉带的上下位置确保带子固定和牢靠;最后再横向绑上第三条带子即可。

骨盆修复带虽然使用效果好但也不是每个妈妈都适合使用的,一般情况下剖腹产五六天之后可以使用,顺产妈妈在两三天后可以使用,但是具体的使用时间还需医生鉴定之后才可以,因为每个妈妈的体质和恢复情况是不一样的,产后42天是身体恢复的黄金时间,也是女性荷尔蒙分泌的高峰期,所以这段时间是使用骨盆带的最佳时间,产后女性身体激素完全代谢需要100天的时间,所以建议妈妈们一直使用到产后三个月,每天的佩戴时间控制在八小时就可以了,使用时间太长或者太短都不好。

产妇月子发汗前有月经能不能发汗

恶露期是产后女性必然会经过的一个阶段,依据产妇的自身机体的不同,恶露的持续量和结束期都不尽相同。产后一般一个半月,恶露会排尽,但是在恶露未完全干净的这段时间内,产妇们需要贴别注意一些事项,例如是否可以发汗,是否可以外出活动等等。

一、恶露没干净能不能发汗

产后恶露未完全干净的话,可以发汗的,产后恶露一般最迟在产后四十二天内干净,建议在产后四十二天去医院妇科行B超检查看一下子宫的恢复情况。

二、恶露没干净的注意事项

1、产后未满50天绝对禁止房事。

2、使用垫纸质地要柔软,要严密消毒,防止发生感染。

3、恶露减少,身体趋向恢复时,可鼓励产妇适当起床活动,有助于气血运行和胞宫余浊的排出。

4、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祛除秽浊之气,但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若血热证者,衣服不宜过暖。

5、属血热、血瘀、肝郁化热的病人,应加强饮料服食,如藕汁、梨汁、橘子汁、西瓜汁,以清热化淤。

6、卧床休息静养,避免情绪激动,保持心情舒畅,安慰病人,消除思想顾虑,特别要注意意外的精神刺激。

7、脾虚气弱的病人,遇寒冷季节可增加羊肉、狗肉等温补食品。肝肾阳虚的病人,可增加滋阴食物,如甲鱼、龟肉等。

8、分娩后绝对卧床休息,产后恶露不尽患者要注意阴道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或1:5000高锰酸钾液清洗外阴部。选用柔软消毒卫生纸,经常换月经垫和内裤,减少邪毒侵入机会。

9、加强营养,饮食总宜清淡,忌生冷、辛辣、油腻、不易消化食物。为免温热食物助邪,可多吃新鲜蔬菜。若气虚者,可予鸡汤、桂圆汤等。若血热者可食梨、橘子、西瓜等水果但宜温服。

三、恶露没干净怎么办

按摩子宫可以帮助子宫的复原及恶露的排出,亦可预防因收缩不良而引起产后出血,按摩方法是:

1.找出子宫的位置,肚脐下触摸到的一个硬块。

2.用手掌稍施力量于子宫位置环行按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