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 > 正文

鼻炎的危害 长期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鼻炎的危害

鼻炎,说起来大家并不陌生,或许您也曾深受其害。特别是到了冬天,特别容易感冒,治愈的时间久特别长,整个冬天经常流鼻涕。想想真难受。严重的时候还导致头痛。这就是长期鼻炎造成的。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长期鼻炎有什么危害。

长期鼻炎有什么危害呢

危害1、睡眠障碍。鼻腔的充血和阻塞,严重影响了睡眠质量,从而导致了白天学习能力,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的下降。因此,改善鼻腔症状非常重要。

危害2、打呼噜。打呼噜不止因长时间鼻塞不通气,呼吸困难,会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睡眠时氧气不足,严重情况下可引起脑梗塞、高血压、突发心脏病等,个别患者甚至会夜间猝死。

危害3、头晕健忘。慢性鼻炎发病时间过久后,其的鼻塞症状就非常的严重,这样人体就会出现呼吸障碍,导致血氧浓度的降低。对人体会造成头晕头痛,健忘,嗅觉障碍等健康问题。

鼻炎患者时常发现自己的鼻子有堵塞、流鼻涕的症状,在秋冬季节加重,春夏症状减轻,跟普通感冒的症状如出一辙,患者一直认为是寻常感冒,并没有引起多大的重视。但是鼻子堵塞情况愈加严重,甚至还觉得呼吸困难。

上述内容的介绍,希望能让大家有所警觉,如果您是鼻炎患者,请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要成为长期鼻炎患者,这样子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如果您对于分享的内容有疑问,可以咨询我们的专家。祝早日康复!

过敏性鼻炎导致结膜炎危害

过敏性鼻炎会让患者经常在感冒以后出现病情的加重和反复,而且还容易引起很多严重的并发症,所以应该引起患者的重视,那么过敏性鼻炎的危害有哪些呢?

患者在患上过敏性鼻炎以后,身体上经常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给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很多的影响。在过敏性鼻炎发作的时候会出现成天流鼻涕,鼻塞,头痛,嗜睡等等。

过敏性鼻炎如果不能及时的得到控制,就很容易因为病变的加重,导致致敏细菌的上延,从而引起支气管哮喘的发生,除此以外,还可能会引起中耳炎,鼻窦炎,鼻息肉等疾病的发生,而且过敏性鼻炎患者出现结膜炎的几率也是非常的高。

对于确诊为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和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在平时治疗的方法,除了脱敏治疗以外,还需要服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为了避免鼻炎的反复发作,除了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以外,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预防鼻炎的复发。除此以外,过敏性鼻炎患者应该杜绝食用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而且在生活中要多加锻炼,才能抵抗疾病的侵袭。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