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尿酸盐结晶 婴儿尿酸盐结晶是什么意思

婴儿尿酸盐结晶

别小看排尿,它能反映出宝宝的身体是否健康。所以,妈妈们应当多多做一些了解,以便及早发现宝宝体内的异常。宝宝正常健康的尿液是什么样的?当孩子的尿液出现这些情况,宝妈一定要注意警惕。那么宝宝尿盆里有红色颗粒,宝宝尿盆有结晶?

宝宝尿盆里有红色颗粒?

尿盆底有红色细小颗粒物,这多是因结晶尿引起的。

正常尿液中含有许多晶体物质和非晶体物质,在饱和状态下,这些物质可因尿液酸碱度、温度改变,代谢紊乱或缺乏抑制晶体沉淀的物质而发生沉淀,形成尿结晶。尿结晶有时外观混浊,常促使病人就医。因此,出现红色的结晶尿,伴有尿液颜色加深,可能与尿路感染有关。

当尿中的尿酸盐、磷酸盐和碳酸盐较多时,在尿液浓缩、天气较冷、或经放置后,就会有结晶析出,碱性尿时易析出灰白色结晶,酸性尿时呈淡红色结晶。

当加热、或加水稀释后,结晶会溶解消失。这种尿液混浊是生理性的。

你发现尿盆底有红色细小颗粒,可能是酸性尿析出的淡红色结晶,不是血尿,隐血“1+”不会出现肉眼血尿,另外血在尿中会呈溶血状态,不会发生小颗粒。

小宝宝尿液里边有红色的结晶。看一下是不是有潜血引起的,如果不是,尿常规正常的话,可能是由于宝宝的饮水量不足。

宝宝尿盆有结晶?

正常人的小便刚尿出来的时候是淡黄色清澈透明的,看不到什么东西,放置的时间一久,特别是在天冷时,小便就会呈现白色混浊状。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析出了结晶体。医学上讲盐类结晶从尿中析出并产生沉淀的现象,称为结晶尿。

为什么会出现结晶尿呢?

究其原因,常见的有:

①各种原因引起了机体失水,包括饮水量过少,可以使尿液浓缩而产生结晶尿;

②外周环境温度低下时,如冬季容易形成结晶尿,这是因为当温度下降时,这些盐类结晶在尿液中的溶解度随之下降而导致结晶体析出;

③尿液酸碱度改变,偏酸或偏碱也容易使结晶体析出。酸性尿时,尿酸易形成结晶;碱性尿时,磷酸镁胺易形成结晶。

孩子出现尿液颜色改变的时候,建议家长尽快搜集孩子的尿液,到医院去化验一下。如果化验正常,尿中出现盐类结晶一般不是疾病的表现,无须担忧,也不必服药治疗。但是平时要注意给孩子多喝水,改变偏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

婴儿尿酸盐结晶是什么意思

主要是由于宝宝的代谢能力还没有发育完善,尿酸生成过多导致而成。多考虑家族有痛风的病史,宝宝体内的酶异常引起的。还有在喂养方面,喝奶粉的宝宝一定要多喝水来帮助代谢。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