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可以吃苹果香蕉吗 剖腹产后可以吃苹果香蕉吗

产后可以吃苹果香蕉吗

剖腹产后多吃水果和蔬菜能补充宝妈们体内的维生素,可是水果和蔬菜的种类繁多,也有一些是宝妈们不能吃的,一旦吃了,就会影响到宝妈们的恢复进程,进而间接影响到宝宝,所以宝妈们需要多注意一下,那么剖腹产可以吃苹果香蕉吗?剖腹产可以吃葱花饼吗?

剖腹产可以吃苹果香蕉吗

在剖腹产后是可以吃香蕉的。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在剖腹产以后多卧床休息,胃肠蠕动比较差,常常发生便秘。所以在剖腹产以后,适当的吃一些香蕉还是有益处的。再加上剖腹产以后失血过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在剖腹产以后,适量的吃香蕉能够防治产后贫血。

产妇摄入的铁质多,乳汁当中的铁质也会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的帮助。剖腹产是一种创伤性的手术,女性剖腹产以后身体比较虚弱,需要加强营养,除了香蕉以外,还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蛋、瘦肉、奶之类。

剖腹产手术后最好不要吃芒果,因为西瓜及芒果都是一种寒性的食物,进食以后很容易导致积血积聚于子宫内,不容易排出的情况。剖宫产手术后可以吃一些含丰富维生素c的水果,包括橘子,橙子,柚子,猕猴桃等,含有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还可以增加身体的抵抗力。注意休息,合理膳食,注意优质蛋白的摄取,促进伤口的愈合。

剖腹产后吃苹果怎么吃好吃

剖腹产以后是可以吃苹果的。如果肠道已经通气排便,可以适当少量吃一些苹果,苹果含维生素c比较多,能够提高免疫力,但是尽量不要吃得太多,避免着凉或者是引起消化不良,剖宫产后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要吃太油腻生冷硬辛辣刺激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需要少食多餐,否则很容易出现便秘,剖宫产后还需要适当下地活动,促进肠蠕动,帮助消化。

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能帮助产妇恢复身体。最好把苹果切成小块吃,或者和成苹果泥加热吃。产妇还可以吃些苹果汁,这样能够很快地被身体吸收、消化。苹果含有营养价值较高,能够满足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比如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微量元素、果胶、蛋白质等物质,很适合剖腹产以后,补充身体营养。吃苹果还能帮助产妇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利于排出身体的废物,还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增强体力,对减肥也是很有效果的。

剖腹产可以吃葱花饼吗

坐月子不能吃葱,吃了后奶水随时要往外流。专家建议:生冷,辛辣的东西在坐月子前期尽量不要吃,这段时间可以先吃一些性质温和的食物。等到会因裂伤或剖腹产的手术伤口恢复之后,葱就可以少量吃一点点。对于坐月子能吃葱吗这个问题,医学至今尚不能给出准确的定论。当然,这也跟产妇自身的体质有一定的关系。有的产妇在月子里什么都吃,出了月子照样什么事都没有。专家建议,坐月子是女人产后恢复的一个重要阶段,因为月子妈妈的身体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太多,而葱有正好属于辛辣食物的范畴,虽然做熟了,但是坐月子期间还是少吃为妙。

剖腹产后饮食的准则

为什么要将剖腹产后的准妈妈的饮食与顺产的准妈妈做区分呢?这是因为剖腹产的准妈妈对营养的要求比正常分娩的产妇更高。手术中所需要的麻醉、开腹等治疗手段,对身体本身就是一次打击,因此,剖腹产的母亲在产后恢复会比正常分娩者慢些。

剖腹产后因有伤口,同时产后腹内压突然减轻,腹肌松弛、肠子蠕动缓慢,易有便秘倾向,所以,剖腹产后饮食的安排与自然产应有差别,6小时后宜服用一些流质的排气类食物(如萝卜汤等),以增强肠蠕动,促进排气,减少腹胀,并使大小便通畅。易发酵产气多的食物,如糖类、黄豆、豆浆、淀粉等,产妇也要少吃或不吃,以防腹胀。

排气是产妇可以进食的信号。当产妇排气后,饮食可由流质改为半流质,食物宜富有营养且易消化。如蛋汤、烂粥、面条等,然后依产妇体质,饮食再逐渐恢复到正常。术后第一天,一般以稀粥、米粉、藕粉、果汁、鱼汤、肉汤等流质食物为主,分6~8次给予。在术后第二天,可吃些稀、软、烂的半流质食物,如肉末、肝泥、鱼肉、烂面烂饭等,每天吃4~5次,保证充足摄入。第三天后,就可以吃普通饮食了,注意补充优质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选用主食7~8两、牛奶250~500ml,肉类3~4两、鸡蛋1~2个、蔬菜水果1~2斤、植物油30克左右,这样方能有效保证乳母和婴儿的营养充足。

剖腹产后的饮食要点和禁忌

在给剖腹产后的准妈妈准备饮食时,要把握以下5个要点:

1.饮食要富含蛋白质--应比平时多吃蛋白质,尤其是动物蛋白。比如鸡、鱼、瘦肉、动物肝、血。豆类也是必不可少的佳品,但无须过量,那样会加重肝肾负担,反而对身体不利,每天摄入95克即可。

2.主食种类多样化--粗粮和细粮都要吃。比如小米、玉米粉、糙米、标准粉,它们所含的V都要比精米精面高出好几倍。

3.多吃蔬菜和水果--既可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又可提供足量的膳食纤维素,以防产后发生便秘。

4.多进各种汤饮--汤类味道鲜美,且易消化吸收,还可以促进乳汁分泌。如红糖水、鲫鱼汤、猪蹄汤、排骨汤等,但须汤肉同吃。红糖水的饮用时间不能超过10天,因为时间过长反而使恶露中的血量增加,使妈妈处于一个慢性失血过程而发生贫血。但是,汤饮的进量要适度,以防引起妈妈奶胀。

5.不吃酸辣食物及少吃甜食--酸辣食物会刺激妈妈虚弱的胃肠而引起诸多不适;过多吃甜食不仅会影响食欲,还可能使热量过剩而转化为脂肪,引起身体肥胖。

剖腹产后可以吃苹果香蕉吗

坐月子期间是可以吃香蕉和苹果的,富含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和维生素,不会影响坐月子,还会起到帮助身体恢复的作用。具有增加饱腹感、缓解便秘的效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