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康复有哪些项目 剖腹产产后康复有哪些项目

产后康复有哪些项目

产后没胃口是因为产妇的身体情况有关系,我们需要对产妇的食物进行多样化的分配不要总是单调的吃一样的食物,要荤素搭配而且在食物的做法上也要非常的注意即使家里人没有厨师也要做到色香味俱全这样才有利于让产妇有一个好的胃口,而且在吃的方面也要注意要少吃一些但是得多吃几顿饿了就吃不要在意是否会变胖

产后胃口不好怎么调理

食物多样化

为了给产妇一个好胃口,家人常常“变着法做”。比如荤素结合、干稀搭配、粗粮与细粮调配、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混合着吃等等。产后仍需以白面、米饭为主食,多进食蛋白质,兼食水果、蔬菜,这才是全面、正确的饮食调养。

应少量多餐

月子期间,可以打破“一日三餐”的规律,进食方式改为少量多餐,特别是对于胃口不好的产妇,更应该让她自己决定什么时候吃、吃多少。想吃的时候就吃,吃多吃少由产妇自己决定。比如可以考虑一天吃5至6餐,避免肚子胀或一次进食太多。在食物选择上,要产妇根据喜好自行选择食物,不必刻意说补充哪些,让产妇选择自己想吃的东西。

应注重“色、香、味”

当体贴的丈夫端上一碗自己精心烹制的汤水,热气腾腾且“色、香、味”俱全,想必此时即使产妇胃口差了点,也会有尝一尝的想法。这上让产妇开胃,家人一定要想尽各种办法把食物做精致,有必要时可以按照菜谱上讲的对照操作。另外,月子食物的食材应新鲜,最好用现吃现煮的方式,不要使用微波炉烹调或回锅好几次。在餐具的使用上,应该选用精致悦目的。

产后恢复的项目

1、产后子宫恢复

能快速恢复盆底,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

2、子宫颈、阴道壁恢复

恢复阴道壁弹性,维持其紧张度,促进产后性和谐。

3、卵巢恢复

新妈妈们想要卵巢恢复,这个时候可以通过调节内分泌系统来促进卵巢的恢复,这样还可以减少色素的沉着哦。

4、乳腺疏通

对乳腺管进行疏通,促进乳汁分泌,提高母乳喂养率。排除淤积的乳汁,预防乳腺炎的发生。

5、腹部、臀部、大小腿形体恢复

使产后全身各部位松弛的肌肉和结缔组织恢复弹性,使紧张度增强,从而减少囤积的脂肪,达到缩小腹围臀围的目的。

6、产后气血体质恢复

通过仪器与手法,使腰骶部及全身肌肉完全放松,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缓解过度紧张的肌肉,减轻产后疲劳和疼痛。

7、产后胯闭合,骨盆修复

适合人群:产后三十年内没做骨盆闭合的妈妈们;骨盆修复,收的不仅仅是你的胯、你的肚子,更是你的阴道!!还能预防30年后的咳嗽漏尿;

咳嗽漏尿,即使现在没有,也是有隐患的!所以,骨盆修复,是每个宝妈必须做的!现在,看看自己的妈妈,婆婆,上了年纪的亲戚,有几个不漏尿的;骨盆修复,不是爱美女性的必修课,而是每个产后妈妈的必修课!

剖腹产产后康复有哪些项目

在我国,对于坐月子都是十分重视的,因为这个阶段不但可以帮助产妇恢复身体,更能够达到改善体质的目的。所以,坐月子期间要注意的问题是十分多的,与顺产的产妇相比,剖腹产的产妇,由于身体有伤口,需要更长的恢复时间,月子期间也需要更精心护理。那么,剖腹产坐月子注意事项有哪些?

剖腹产月子注意事项

1、放松心态

从医院回到家后,不要指望自己马上就能恢复正常。剖腹产后,身体可能需要大约6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所以,要调理好心情,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2、坚持服药

如果产妇出院的时候,医生开了在家吃的药物,要坚持吃,不要一回家就停止服药。如果在母乳喂养期间,注意不要服用阿司匹林或含有水杨酸制剂的药物。

3、大量喝水

坐月子期间,产妇要大量喝水,以免发生便秘,同时,这也有利于哺乳。

4、穿大号内裤

选择大一号的系带子的内裤或平脚内裤,可能会让伤口感觉更舒服。有时候在一段时间内,产妇可能还需要穿着宽松的孕妇装。

5、保护伤口

如果伤口出现感染的迹象,包括伤口发热、发红或肿胀;伤口部位有渗出;出现恶化或突然性疼痛;或者发烧等,要及时就诊。

6、观察恶露

阴道出血和分泌物会随着身体康复而逐渐减少,恶露可能会持续近6周的时间。如果恶露分泌出现异常,就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7、及时活动

不要整天躺在床上,可以有规律地起床四处走走。走路可以促进术后的恢复,还有助于预防诸如血栓等并发症的发生,但活动也不能过度。开始时候慢一些,逐渐增加活动量。

8、不要负重

剖腹产产妇产后不要提举重物,以免拉扯到伤口。

9、不要开车

在英国,医生很可能会建议剖腹产产妇在五六周内不要开车,因为身体转动可能会让你觉得疼,特别是踩急刹车的时候,会感到非常疼。在中国,虽然医生可能还没有很明确的这方面的建议,但产妇仍不妨参考英国医生的做法。如果有任何特殊情况,一定要向医生咨询。

10、产后避孕

如果在产后感觉很好,经过医生的同意,产妇可以在产后4-6周恢复同房。但由于许多医生都建议剖腹产后至少2年以上再次怀孕比较安全,所以,最好采取避孕措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