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来月经的症状 产后来月经的症状颜色

产后来月经的症状

怀胎十月不容易,日盼夜盼等着宝贝降临,觉得自己的痛苦就要结束了,但是真正生过孩子的妈妈都知道,其实生完小宝宝之后还是会很痛苦的,别的就放一边不说,就说生完小宝宝之后肚子不停的痛,又是一件非常令人很难过的事情,那么产后腹痛要多久才能恢复正常?是不是要来例假了?产后来例假是什么症状?

产后几天肚子不疼痛?

产后腹痛的原因是由于子宫收缩引起的腹痛,由于在怀孕的时候子宫被小宝宝撑的过度膨胀,所以在生产之后子宫要通过不断的收缩来恢复,但是产妇在生完孩子之后,子宫的内部是有创面的,所以在这一收缩过程中就会造成产妇腹痛的痛苦,并且在腹痛的同时子宫内的淤血会排出去,只有子宫里的瘀血排尽了,子宫才会逐渐恢复到正常程度。

尤其是在排出红色恶露的时期,腹痛的程度会更厉害,一般在排出红色恶露的时期,可以辅助活血化瘀类治疗产后恶露中草药,帮助尽快排出红色恶露,促进子宫快速恢复,在子宫逐渐恢复的时候,产妇的腹痛程度也会逐渐的减轻,一般产妇的红色恶露消失,产妇的腹痛情况也就基本上不怎么明显了。

产妇产后腹痛要多久才能恢复?一般情况下产后的三四天内痛苦程度比较严重,过了最初的三四天就会逐渐减轻,等到红色恶露排尽之后,基本上腹痛也就结束了,在此期间可以服用一些促进瘀血排出的中草药来促进恶露排尽,促进腹痛的快速恢复,将产妇在月子中少一些烦恼。

产后多久不肚子疼与生产方式、产后恢复程度有关系。若是顺产,只要孩子娩出体外应该已经不再疼痛了吧。若是剖腹产,恐怕麻醉药劲过后伤口会疼痛一段时间。注意做好产后的护理调养,避免刺激性因素,只要恢复良好,没有大问题。

产后来例假有什么症状?

产后初次月经样阴道出血被很多妈妈视为月经来潮,其实通过基础体温测定,其中60%是无排卵的,严格地说是无排卵性月经,算不上是真正的月经。其出血量和持续时间较正常月经长得多,月经周期也不准,所以,很多妈妈产后的月经会有一段时间不正常。

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产后多久月经才会来?这是个常见的问题。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1岁后才恢复。

从医学角度来讲,根据子宫内膜的组织形态来推测,可能早在产后33—42天,卵巢就可排卵了。研究资料显示,没有哺乳的产妇,有4O%在产后6周恢复排卵;到了产后8—12周,还没有恢复排卵及月经的产妇大约只占35%。哺乳的产妇,在产后12周约有25%会恢复排卵与月经,大多数哺乳产妇通常要到18周才完全恢复排卵机能。不过,有时很难在临床上确定产后第一次月经的确切时间,而且少数产妇会在分娩后马上开始有少到中量的间歇性出血。

母乳喂哺婴儿的新妈妈,排卵及月经恢复较迟,有的要在一年后才来月经。大多数人第一次的月经量比平时月经量多,第二次月经就正常了,因此不必治疗。

当月经来潮时,哺乳妈咪的乳量一般会有所减少,乳汁中所含蛋白质及脂肪的质量也稍有变化,蛋白质的含量偏高些,脂肪的含量偏低些。这种乳汁有时会引起婴儿消化不良症状,但这是暂时的现象,待经期过后,就会恢复正常。因此无论是处在经期或经期后,妈咪都无须停止喂哺。

产后来月经的症状颜色

产后月经颜色发黑,极可能是一种正常现象,也可能为一种不正常现象。一般来讲,如果是因为宫腔淤血而导致的月经颜色发黑,是比较正常的,不许过度担心,如果是因为子宫位置偏移而引起的月经发黑,就应该引起患者足够的重视了。当然,不管是那种原因引起的月经发黑,都应该通过一些合理的方式来调理身体。

一、子宫位置偏移

产后第一次如果只是月经颜色发黑,考虑可能是子宫位置过度的前倾或者后倾造成的,导致了宫内的宫腔内储留过长时间的淤血或者感染的情况,从中医的角度分析,应该,血瘀的一个症状,经血量少,是由于雌激素水平低,或者子宫发育不良,对这样的情况,日后也可能会影响到你受孕的状态,建议到正规的医院去做一下相关的检查,明确整治,以防对症治疗。

二、宫腔淤血

有很多刚做了新手妈妈的女孩子们,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比较在意的,尤其是自己第一次来月经的时候,颜色如果不太正常的话,也会比较紧张的。

如果产后第一次来月经的颜色是比较深的话,可能是宫腔内的一些淤血,没有排除干净或者一些残留的宫内的残留物,没有排除干净的情况,等这次干净了之后,试着下次再看一下这种情况是不是还会再出现?如果再有这种情况的话,就提醒您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一下,看有没有什么一些大的毛病啦。

三、产后月经不调的注意事项

如果你还在哺乳期的话,来月经紊乱的情况,那是正常的,因为哺乳期,我们的孕激素和平常都是有不一样的,这个样子会影响到我们月经的紊乱。其次就是产后刚来月经的话,由于内膜激素还没有恢复到正常的水平,所以有可能月经是不正常的只有这一次是不正常的话,那可以完全不需要用药的,到医院去做一下B超检查,看看子宫的恢复情况,宫内是不是还有残留物等就可以了,如果没有明显的异常行为的话,就说明你的身体还是可以的,对于这样子的事情不用太过于慌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