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红薯饼的做法家常做法 红薯饼的做法家常做法大全

红薯饼的做法

红薯含有非常丰富的“柔软”膳食纤维,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同时,它能促进肠道的有害物质及时地排出体外,从而减少了有害物质的吸收。所以十分适合孕妈食用,有助于缓解孕期便秘。下面推荐一款红薯的做法。

红薯1根、糯米粉150克、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芝麻适量

1、红薯去皮切块蒸熟后捣碎成泥,加入糯米粉和一丁点食用盐拌匀。

2、揉成光滑的面团。

3、取一小块面团搓圆,压扁,撒上黑芝麻略压,做成红薯饼生坯。

4、热锅上油,油热后,放入红薯饼生坯,小火煎至边缘略有些金黄。翻到另一面,也煎至金黄后即可。

小贴士:

1、红薯能够有效地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2、吃红薯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3、红薯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等保健功能。

油炸红薯饼的做法家常做法

利用面粉和红薯来制作红薯饼其实是非常多家庭都会制作的一道美味,会做红薯饼其实和制作其他面食也是有共同之处的。面粉和红薯的搭配比例大家要懂得去调制,加上适量的糖之后就可以揉成面团了,喜欢吃馅料的朋友还可以加入一些馅料,这也昂就会更加丰富了。

红薯饼,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小吃。用红薯泥和糯米粉和匀,做成扁状小饼,然后煎制而成。口感软糯微甜、香味醇厚,老少皆宜,不但健康美味,还有养颜减肥的功效。

1、将红薯蒸熟后去皮,放入器皿中,加入三分之一的面粉和小米面,搅拌均匀和成面团;

2、将面团揪成小团,包入红豆沙,制成饼入油锅炸熟即可。

1、高压锅中放入红豆压熟,再炒干,加入葡萄干、松仁、芝麻制成豆沙馅;

2、将红薯蒸熟后去皮压成泥,加入糯米面和成面团,逐个包入豆沙馅,制成小饼,放入芝麻中沾匀,入油锅炸熟即可。

1、将红薯放沸水蒸锅架上,用中大火蒸15分钟至熟。

2、取出后趁热用汤匙压成泥。

3、放入糯米粉、白糖、约一汤匙水,充分揉匀(干湿度适中)。

4、取适量薯泥用双手先搓成丸子,再用双掌拍打成饼状。

5、锅中放油烧到八成热,放入苕饼用中火炸8分钟(炸的过程中要时时将苕饼翻面)。

6、熄火后用铲将每个苕饼在锅边压出油分。

7、装盘后即可食用。

1.将红薯洗净,对半切或是切成三大块(比较容易熟)﹐然后高压锅熟蒸熟﹐一般需要10-15分钟.

2.然后将热乎乎的红薯皮去掉放在瓷盆里﹐用木铲搅烂﹐边搅边加入白糖﹐面粉﹐最后加入鸡蛋.

3.搅均匀后﹐揉成丸子﹐在切板轻轻压平﹐再用宝宝平时吃大果冻的壳子当模子﹐压成一个个圆圆或心型的形状.

4.最后油锅架上(油可以不要很多﹐不吃油哦)﹐将饼饼放入﹐两面各煎一次即熟.

注意点﹕

1.红薯去皮搅烂时﹐一定要热的﹐这样才可以将面粉和白糖化解.

2.面粉不能多放﹐多放会硬﹐不松软.

3.红薯比较粘手﹐最好用点淀粉﹐面粉也行.

特点﹕色泽金黄很诱人﹐而且很容易熟﹐煎一下就好﹐最好是热的时候吃﹐松口又好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