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干锅的做法 干锅的做法和配方

干锅的做法

牛蛙营养丰富,尤其是蛋白质极高,它是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而且牛蛙的做法也有很多,像山椒牛蛙,干煸牛蛙等口感都非常好。

山椒牛蛙

原料:牛蛙肉350克黄瓜100克水发黑木耳20克野山椒20克野山椒水25克鸡蛋清1个干淀粉、精盐、料酒各适量精炼油200克

1.蛙肉洗净,斩成5厘米大小的块,用清水漂净血水,再用精盐、鸡蛋清、干淀粉码味上浆;黄瓜洗净,切成菱形块;野山椒去蒂。

2.净锅上火,入精炼油烧至三四成热,下入牛蛙块,用筷子拨散,炒至表面呈白色时,滗出多余的油脂,再烹入料酒,倒入野山椒、木耳,炒出香味后,掺入适量清水,烧沸后调入精盐、野山椒水,下入黄瓜块,略烧即出锅,装入一玻璃窝盘即可。

特点:蛙肉细嫩,咸鲜微辣,野山椒味浓。

干煸牛蛙

原料:蛙头、蛙脚及蛙骨较多的牛蛙肉250克青椒、红椒各20克花椒5克精盐、酱油、白糖、料酒各适量精炼油50克葱节少许

1.将牛蛙肉洗净,斩成约3厘米见方的块,用精盐、料酒拌匀码味;青椒、红椒去蒂洗净,均切成马耳形。

2.净锅上火,入精炼油烧至四五成热,下入牛蛙块,炒至散籽且色发白时,再下入青红椒、花椒续炒,至青红椒断生后,调入酱油、白糖,放入葱节,炒至牛蛙色红后出锅,装盘即成。

特点:蛙肉细嫩,微辣干香。

牛蛙有多种做法,除以上的两种外,还有干锅牛蛙,红烧牛蛙等,由于牛蛙肉质细嫩,所以烹制的时候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就会导致其肉老韧,影响到食用的效果。

新鲜剁椒牛肉酱的做法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有很多人喜欢吃干锅系列的菜肴,比如干锅肥肠、干锅土豆片、干锅包菜、干锅鸡等等,由此可见,干锅菜其实非常丰富,有很多食物都可以做成干锅来吃,但不管做哪一种干锅菜,基本上都要使用到干锅酱,干锅酱对干锅菜的口味影响非常大,那么该如何制作干锅酱呢?

第一、干锅酱

口味香辣味

原料永丰辣酱、李锦记豆瓣酱、辣妹子酱、阿香婆素味香辣酱各1瓶,陈皮粒50克,孜然粒、细辣椒面各200克,蚝油、美极鲜鸡粉、蒜米、姜米、芝麻各50克,色拉油150克。

制作色拉油烧至三成热,下永丰辣酱、李锦记豆瓣酱、辣妹子酱、阿香婆素味香辣酱小火熬20分钟至豆瓣发酥,下入孜然粒、陈皮粒、姜米、蒜米再小火熬10分钟后加入细辣椒面、蚝油、芝麻、美极鲜鸡粉、芝麻调匀即可。

适用范围制作各类干锅菜。

第二、配方二

原料李锦记海鲜酱2瓶,郫县豆瓣酱200克,辣妹子酱2瓶,沙姜粉10克,美乐香辣酱1瓶,老干妈香辣酱1瓶,李锦记蚝油1瓶,孜然粉5克。

制作以上原料调匀即可。

第三、配方三

原料辣妹子酱100克,香辣酱200克,桂林辣酱50克,腊八豆25克,剁椒酱、沙茶酱、老干妈各30克,五香粉、干葱米、蒜米、姜米各10克,色拉油120克。

制作锅内放入色拉油,下入其他原料小火炒20分钟。

第四、干锅酱的做法

原料:大蒜500克、四川泡姜1000克、典林牌野山椒(广西产)4瓶、郫县豆瓣酱1000克、海鲜酱200克、四川泡海椒600克、老干妈豆豉酱2瓶(用搅拌机打碎),加湖南辣妹子6瓶、永丰辣酱4瓶、李锦记蒜蓉辣酱4瓶、桂林辣酱2瓶、阿香婆香辣牛肉酱3瓶。制作:大蒜、泡姜、野山椒、泡海椒、老干妈豆豉酱分别入搅拌机打碎,郫县豆瓣酱剁细。锅上火先下茶油1500克(也可用花生油代替)烧热,加红油1000克搅匀,放入大蒜、泡姜炒出香味,再下其余调料加小火熬制约30分钟出香味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