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蒸馒头要多长时间能熟 开水蒸馒头要多长时间能熟

蒸馒头要多长时间能熟

馒头蒸多久往往影响着馒头的蓬松成都,有些人蒸馒头没有把握好时间,蒸出来的馒头太韧,口感不好。

1、头一般以馒头放入锅内水开后20分钟为宜。此外,蒸馒头依大小时间不同。大的时间要长;一般大小的大约3-4公分直径,开锅后用十分钟左右即可,要你自己掌握了,看馒头是否熟了,可拿起馒头,翻过来用手压一下(接屉的位置),如弹起,则熟了,如有坑,说明欠火。

2、头回缩一般是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面没有发好。二是使碱的时候碱小了。第三个原因也是最常出现的问题是锅盖盖得太严,水蒸气跑不出去,火大了爱出现这样的问题!你只要在火大时把锅盖盖的不要太严,留一点点空隙让蒸汽畅通的出去就不能缩成死面馒头了。

3、外在做好馒头丕时一定要充分的醒面,一般醒10-15分钟然后再上锅蒸。

4、头上面有一小片一小片透明的地方是因为淋上了锅盖上面的蒸汽水,你只要在馒头蒸好后马上揭开锅盖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5、如果做好的馒头丕在案板上醒好了10-15分钟,开水上屉即可。

6、如果做好的馒头丕在案板上醒发的时间比较短,就要在锅没开的时候上屉(水开的过程也相当于面的醒发)。

开水蒸馒头要多长时间能熟

蒸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蒸馒头,很多地方会有蒸馍这种说法,其实就是一个意思。如果是刚开始学习蒸馍的话,可能会碰到很多的问题,最常见的就是蒸馍用凉水还是开水上蒸的问题,不好小看这个细节,直接影响到了蒸出来馒头的口感。下面咱们就来详细看看吧。

一般建议用冷水,因为用冷水蒸馒头可以在冷水慢慢加热的过程中,使面2次醒发。蒸出的馒头更加松软可口。冷水下锅用煤气蒸的话30分钟。用煤球蒸的话要40分钟。

蒸馍怎么做:

1、洗净双手与和面盆。

2、在和面盆中放入二至三小碗水,根据需要可适量增减。

3、在和面盆中放入适量酵母粉,用手搅拌均匀。

4、用瓢挖一大瓢白面,也可添加少许玉米面,一边倒入面盆中,一边用另一只手搅拌成面穗状。

5、手用力扶面盆边沿,一只手用手背发力蹭盆子的边沿,直到盆边无粘着的面为止。

6、搓双手,至双手无粘着面为止。

7、双手用压手腕的力量挤压面块,反复倒腾,至面块柔软光滑。

8、盖好和面盆,防止上面的面干燥。

9、放置向阳的或温暖的地方三四个小时待用,以后的时间可以做其它的家务。(以上是和面工序,注意三光:盆光、手光、面光,15分钟可搞定。)10、整理面板,平整,干净干燥,放面扑,也就是案子上的底面。

11、把发好的面连同面盆一起端上面板,把面倒在案子上,用手抓少量干面蹭面盆内底至干净为止,蹭下来的面与大块面放在一起。

12、把面揉成长条状,左手把面块右头,以手四个指头并扰的宽度为准,左手左移,剁下一块,依次左移,不要伤着手。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