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家庭麻辣烫的做法及配方 家庭麻辣烫的做法及配方窍门

家庭麻辣烫的做法及配方

孕妇在怀孕的早期,因为忌口的问题,经常饮食清淡,所以很多重口味的女性朋友们会十分的想念麻辣烫的味道,麻辣烫味道鲜美,食材丰富,十分美味,所以如果真的舍弃不下的话,建议偶尔吃一次就好,那么孕妇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怀孕期间可以吃麻辣烫吗

怀孕不管是对于一个家庭还是女性朋友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因为一般在怀孕后,孕妇妈妈都会格外的注意生活的细节,注意着在怀孕后各方面的禁忌。辣椒为燥热之品,吃后更易造成或加重大便干燥。所以麻辣烫少吃比较好。而在怀孕后营养对于胎儿和孕妇来说又是最重要的,那么在怀孕前三个月应该吃什么才好呢?

1.香蕉

在孕妇怀孕后,对于叶酸的汲取是非常有必要的,足够的叶酸可以保证胎儿的营养也减少畸形胎儿的概率。因此在怀孕后香蕉对于孕妇就必备的食物,香蕉中不仅含有丰富的叶酸,还含有大量的钾,钾又具有保护心脏,降低血压的作用,这些对于孕妇都是非常有利的。但孕妇每天最好只食用一只香蕉,过多的香蕉对于孕妇并没有好处。

2.葡萄

葡萄中含有铁、有机酸、钙、胡萝卜素以及丰富的维生素。对于血色不住或者血压偏低、血液循环不好或者冬季经常手冰脚冷的孕妇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营养品”,孕妇多吃葡萄可以帮助这些情况。最关键的是,在怀孕前三个月的时候,胎儿还不稳定,而葡萄是具有安胎作用的,可以帮助胎儿发育。

3.鱼肉

鱼肉对于怀孕前三个月的孕妇来说也是必备的上午,多食用鱼肉不仅可以预防胎儿早产,而且可以补充胎儿的营养,增加胎儿的体重。而且在鱼肉中还含有一种可以构成神经膜的要素,可以帮助胎儿的神经发育以及视力的健全。...

孕妇腿抽筋自救办法

从怀孕初期,中期到后期,有很漫长的一段时间要走,所以我们并不能保证每天夜里都有人照顾着,如果当晚上孕妇独自一人的时候,腿部抽筋,疼痛难忍,那应该如何自救呢?有什么办法呢?

首先,我们可以做到自己自救的方法是抓脚趾。只要是抽筋开始,我们应当立刻清醒,因为在出抽筋的初期,并不是特别疼痛难忍。腿部尽量伸直,同一侧的手抓住自己的脚趾,脚尖尽量向上翘,让这根抽筋的腿完全伸展,当疼痛停止后。手就可以拿开了。

还有一种方法也特别有用,这叫举手法,当你的左小腿抽筋的时候,你可以举右臂,右小腿抽筋的时候举左臂。手臂高高举起,感觉到全身拉伸之后立刻再往下放,因为长时间举手对胎儿有不利。

第三种方法我们可以按摩穴位,合谷穴在两只手虎口的正中间,当晚上突然出现抽筋时,而孕妇自身又没有能力快速的抓脚趾伸展,那只能用一只手按压另一只手的合谷穴,大概在15分钟左右就可以缓解疼痛,肌肉也能相对的松弛,有效率是非常高的。

家庭麻辣烫做法教程窍门

酸辣粉是非常有营养的一道美食,在地方属于小吃,重庆地区最有名,很多到重庆旅游的客人必须要吃一碗重庆酸辣粉,才能觉得人生圆满,重庆地区的酸辣粉适宜麻辣为主,其中也加入了各种各样的配料,只有配料足才能保证做出的方法很正宗,好吃,而且在选择主食上也需要用红薯粉,这样才能保证口感更好,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需要准备的用料,有大蒜,香菜,香葱,花椒粉,辣椒油,以及麻辣为主的各种佐料,在做粉的时候也要注意提前用水浸泡,泡的时间不要太长,千万不要用热水提前煮,否则会影响口感。

重庆酸辣粉

红薯粉,香菜,香葱,大蒜,生抽,醋,花椒粉,花椒油,辣椒油,麻辣烫佐料,油酥花生米,油酥黄豆,榨菜

1、准备好所有材料:红薯粉、榨菜、黄豆、黄生米、麻辣烫佐料。

2、将红薯粉条泡在温水中1小时左右,中途要换一次水。

3、香菜、小葱切成细末待用。

4、准备大蒜多一点,捣成蒜蓉放适量开水勾兑。

5、锅里放油下如花生米和黄豆炒香。

6、炸花生剩下的油烧热,下入肉末煸炒变色。

7、煸炒变色的肉末加入五香粉,生抽继续煸炒。

8、肉末里放入适量的葱花翻炒。

8、加入一勺甜面酱和适量的清水,小火翻炒入味。

9、大火收汁后起锅装碗待用。

10、锅里烧水,放入泡发好的粉条烫软,将烫软的粉条放入冷水过一下,然后在把粉条放入开水里煮至粉条透明时捞出放入碗里。

11、拿一个小锅放入一小块麻辣烫佐料化开。

12、化开的麻辣烫佐料倒入装红薯粉的碗里。

13、碗里依次加入蒜水、花生米、芝麻、香醋、生抽适量,再加入辣椒油和肉酱,撒上葱花及香菜末,伴匀即可享用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的正宗重庆酸辣粉了。

1、选料很关键,粉条一定要选红薯粉,这是口感Q滑的关键。

2、焯粉条的时候,一定要两焯两泡。粉条下锅焯软后,第一次放入凉水中冲泡一下是为了去掉粉条的异味。这个方法是和一个视频里学习的,感觉以往焯完的粉条有种特别的生味,用这个方法确实解决了这个问题。接着再放入开水中烫一下,然后再捞出过凉水,这样处理后的粉条更有口感。试了以后感觉确实不错。当然,如果觉得麻烦,就过一次凉水也是可以的。

3、蒜水一定要放。以前自己也做过酸辣粉,但是味道和外面的差一些,这次再做发现是没有放蒜水,尽管只是一个小步骤,可是确实是不能缺少的。蒜很提味。而且蒜水味道很香却不辛辣,还能防止吃酸辣粉的时候吃到蒜嘴里也不会又蒜臭,是个好窍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