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减肥好吃的家常菜做法 减肥好吃的家常菜做法窍门

食物减肥方法大全

很多产妇对产后肥胖怎么减都很疑惑。产后减肥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通过吃,可以通过锻炼还可以通过按摩等等的手段来达到减肥的目的。首先,产后减肥药必须控制好饮食,产后可以吃一些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少的食物例如豆腐,豆腐汤等等的豆制品。要注意饮食清淡,控制好油脂。

产后吃什么食物可以减肥

产后减肥吃什么最好?只要控制食物中胆固醇的含量,就可起到良好的降血脂作用。国际公认的降脂食品,并非凤毛麟角,有许多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它们不但可帮助身体降低吸收坏胆固醇,从而令体内的脂肪减少,亦可预防种种因血脂过高而引起的疾病,下面我们具体看看产后减肥吃什么最好?

1、坚果

坚果是产后减肥妈妈们必备的食物,杏仁、核桃、腰果等都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还能维持动脉血管的健康和弹性。每天吃13克坚果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比不到1克的人少四成。但要注意的是,坚果的热量偏高,一周吃两次、每次吃8克就足够。

2、玉米

减肥吃玉米也很不错,它其中含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3、燕麦

燕麦由于其中含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阻止肠道吸收过多的胆固醇,改变血液中脂肪酸的浓度,降低坏胆固醇和三酸甘油酯,所以是很不错的选择。减肥瘦身的时候,可每日摄取水溶性纤维5-10克,可以令坏胆固醇的吸收率大大减低。

产后炖猪蹄汤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我们知道母乳是最适合宝宝的食物了,产妇如果身体出现了问题,容易影响到母乳的质量,所以我们建议产妇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自我护理的工作,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果,千万不能乱吃和乱喝东西,猪蹄汤是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可以吃的一道汤,下文我们介绍一下月子里猪蹄汤的两种做法。

月子猪蹄汤做法1

主料:猪蹄。注意,要买猪前蹄。辅料:黄豆(或花生等)、姜,葱,料酒,盐。

制作过程:1、将猪蹄洗净,姜、葱切段。不喜欢葱的,也可以不放葱。但是姜还是要地。

2、烧一些开水,将猪蹄烫一下,俗称汆。

3、再烧一些开水,将汆过的猪蹄放入,放入少量葱、姜,倒入料酒,煮大约15分钟。主要靠这道工序将猪蹄汤变清淡。注意:要用开水,而非放入冷水中煮开。这样,猪蹄内的血水不会瘪回去。

4、炖汤的锅内烧开水,或者倒入足量开水

月子猪蹄汤做法2:花生猪蹄汤

原料:猪蹄2个,花生150g,盐、味精适量。

做法:将猪蹄除去蹄甲和毛后,洗净,和花生一起放入炖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炖熟,加食盐、味精调味即可食用。评价:花生性味甘平,入肺脾经,其功能益气、养血、润肺、和胃。猪蹄性味甘、咸、平,入胃经,其功能补血通乳。此汤主治产妇产后乳汁缺乏。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女性朋友在坐月子期间可以多喝的一道汤,那就是猪蹄汤了,我们知道猪蹄汤不但美味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上文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月子里猪蹄汤的做法。

减肥好吃的家常菜做法大全

现在的人们都觉得自己身体特别胖。很多人都想方设法的想要减肥。所以现在人们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我好胖,我要减肥。减肥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并不是坚持一两天能完成的事情。减肥首先要在饮食上进行调理,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就不吃饭。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好吃又减肥的家常菜。

第一款:消脂冬瓜汤

原料:冬瓜一斤、海带四两、陈皮两块、木瓜半斤、盐适量

做法:先将冬瓜去皮洗净、海带浸水切断备用。再连同陈皮和木瓜放进煲中,加入八碗水,煲约二小时,再放入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可解暑除热,消除体内脂肪及胆固醇,减肥效果明显。

第二款:海带豆腐汤

原料:豆腐3块、海带100克,酱油、精盐、味精、葱花、香油、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把豆腐切成小方块,海带先泡水后洗净切丝备用;在汤锅中加入适量的花生油烧热,倒入葱花炝锅,然后烹酱油、放精盐并逐步加入清水、豆腐丁、海带丝,待汤煮开后,加入适量的味精,再用水淀粉勾稀芡,然后淋上香油即可起锅食用。

功效:海带和豆腐都具有减肥的功效,两者搭配会让你瘦身效果更加明显,而海带中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此外,这款汤还能帮助我们排出体内毒素。

第三款:苦瓜炒蛋

材料:苦瓜2根、鸡蛋4个

做法:准备好原材料,并在鸡蛋中加入适量的盐打散备用,烧锅开水,加入盐和几滴油,将苦瓜放入进去焯水后马上捞出来放入凉水中。然后烧热锅,加入适量油,放入姜和葱末爆香,倒入鸡蛋液,转动锅让鸡蛋液凝固定性,再将鸡蛋翻炒切成小块,加入焯过水的苦瓜翻炒一下,加入适量的烟盒蒜蓉辣酱后,再次翻炒均匀即可盛出食用。

功效: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这些营养物质对于促进身体进行新陈代谢、燃烧体内脂肪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苦瓜有清热解毒、缓解疲劳和一起生津的作用,对想要减肥的妹子来说也是非常不错的甲类食物。两者结合在一起,能将减肥作用最大化。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