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运动的好处和坏处 卷腹运动的好处和坏处

运动的好处和坏处

产后提肛运动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产后阴道就会有所松弛,而阴道松弛对于产妇本身是没有伤害的,但是对于夫妻的性生活却有着很大的伤害。这时候就需要做提肛运动来恢复了。那么产后做提肛运动有必要吗?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产后提肛运动的好处和坏处?

产后的女子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因为这个时候身体是最虚弱的时候,如果产后女性不注意很多事项的话,那么就会对以后造成很大的危害,还有很多人在产后由于长期久坐的原因,所以说容易患上痔疮,那么这个时候必须要做一些运动来提前预防这样的症状,产后的女子可以通过做提肛运动来改善,但是产后害怕拉伤伤口,所以说产后做提肛运动必须要注意实现,那么产后多久才可以做提肛运动呢?

1、般剖腹产后要口已经愈合,如果不是非常大的外力,不会使愈合的术口再次裂开,所以你现在是可以适当做些锻炼的。1、一般产后都要鼓励适当活动,你现在剖腹产后32天,多数器官已经大部分恢复,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运动的。

2、运动锻炼要循序渐进,不要一下就大量运动,以自己能够承受为限。

3、可以适当做些提肛运动,增强盆底的弹性,避免以后子宫下垂。

产后妈妈可以通过一些锻炼来加强弹性的恢复,促进阴道紧实。专家建议产后妈妈可多做以下运动:

1.屏住小便

在小便的过程中,有意识地屏住小便几秒钟,中断排尿,稍停后再继续排尿。如此反复,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练后,可以提高阴道周围肌肉的张力。

2.提肛运动

在有便意的时候,屏住大便,并做提肛运动。经常反复,可以很好地锻练盆腔肌肉。

3.收缩运动

仰卧,放松身体,将一个手指轻轻插入阴道,后收缩阴道,夹紧阴道,持续3秒钟,后放松,反复重复几次。时间可以逐渐加长。

4.其他运动

走路时,有意识地要绷紧大脚内侧及会阴部肌肉,后放松,重复练习。

经过这些日常的锻炼,可以大大改善盆腔肌肉的张力和阴道周围肌肉,帮助阴道弹性的恢复,对性生活有所帮助。除了恢复性的锻炼,产后妈妈还应该保证摄入必需的营养,保证肌肉的恢复。

产后多久可以运动的话,上面我们介绍得很详细了,对于产后多久可以做这个提肛运动,是需要根据个人的体质来决定,要看看自己的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还要记得在做产后提肛运动的时候改善自己的阴道松弛的现象,不过这个产后的提肛运动一定要坚持,这样才有效果。

产后多少天做提肛运动

选择顺产的孕妇,虽然在生孩子的过程中会遭一些罪,但是生完孩子之后身体恢复的比较快,所以24小时后就可以进行提肛运动。只是刚生下孩子一定要多注意休息,特别是侧切过的产妇,不宜进行太多,会影响到伤口恢复。

提肛运动是一种有节律的肛门收缩和放松,配合着呼吸,在收缩的时候,吸气再放松的时候呼气,提肛运动是专门用来锻炼肛门的深呼吸的话,并不是有很好的这个效果,主要是要让肛门用力往上提,练提肛运动最好是要做腹式运动会比较好,做法就是在吸气的时候,腹部隆起,提肛,呼气的时候让腹部收缩,放松自己的肛门,这对平时的时候锻炼自己的身体非常的有帮助。

痔疮是因肛门静脉曲张、血液回流不畅所引起,凡长期便秘、久坐久站、好食辛辣或腹内压增高时,都容易引发本病。而提气缩肛时会对肛周静脉产生一个排挤作用,使局部静脉回流畅通,尤其选择在呼气时收缩肛门,利用此腹内压较低的契机,更有利于肛门静脉血液的回流。

当尿液不由自主、无法控制地由尿道渗漏出来,即为尿失禁,这是女性的难言之隐。经常做提肛动作,可以增强骨盆底肌肉群的反应和收缩能力,加强尿道的阻抗力,使约束小便的机能得到恢复和加强,就能祛除尿失禁的困扰。

卷腹运动的好处和坏处

卷腹运动是非常受人欢迎的一种锻炼人体腹部肌肉的方式,因为其运动方式简单并且见效快,从而比较受人欢迎。然而在做卷腹运动时是存在有一些注意事项的,比如要选择合适的场地并且有着合适的辅助措施。人们做卷腹运动一般都是在地下铺着瑜伽垫来做的,有些人会在床上做这是有危害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在床上做卷腹运动的危害有哪些?

卷腹不可以在床上做,因为卷腹是一项比较激烈的运动,在床上做容易造成身体的损伤。

由卷腹动作延伸出来这几个动作可以看出,多以躺姿呈现。有些人可能会贪图在睡前,躺在床上时进行训练。可是,激烈运动可能唤醒交感神经系统、抑制副交感神经,让身体变得更亢奋,心跳加快、肌肉紧绷。

这些都与我们认知的睡眠状态有些出入,所以不建议睡前运动,不只没办法像你预期的疲劳助睡,还可能破坏睡眠结构,得不偿失哦。

在床上做运动的危害

在床上做运动的危害是会使脊椎受损,力量错位,加大关节的支撑力导致关节过度支撑等,既浪费了运动时间和成果,又伤害了身体。

运动中,脊椎会保持在中立位置,才能达到最好的训练效果,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而床垫有一定的弹性,在与身体接触时,会有一个作用力,这增加了人控制自己身体的难度,身体控制性和协调性也会变差,容易导致意外发生。此外,在床上做运动,效果还会打折扣。运动健身中,一般脊柱会保持在中立位置,这样可保证锻炼的效果,但在软床上,这点却没有保证。

一些危险性的动作,比如负重、跳跃、移动,更不要在软床上做,那样危险系数更高。而一些简单易行的徒手运动,可在床上做,但一定要放慢速度,注意动作要领的正确。腰部或其他部位有过损伤的人,尤其不能在床上运动。专业健身的垫子很薄,但是防滑和吸汗效果很好,而且有利于身体的平衡和姿态的控制。家中如果没有专业垫子,可用厚毛毯或者浴巾替代,但应尽量铺在木地板上,以保证运动的安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