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性溃疡的表现有哪些 消化性溃疡特征性表现

消化性溃疡的表现有哪些

虽然,对于有的人而言,他们患上了慢性胃炎,但是他们对这种病的了解,只是限于感到疼痛的层面,生活中,有的人就是因为了解的少,才在治疗的时候,不知道怎么下手,在平时的生活中,患了慢性胃炎有什么症状呢?

一般而言,慢性胃炎常有一定程度的萎缩(粘膜丧失功能)和化生,常累及贲门,伴有G细胞丧失和胃泌素分泌减少,也可累及胃体,伴有泌酸腺的丧失,导致胃酸,胃蛋白酶和内源性因子的减少。

生活中,对于这种病来说,起病缓慢,多有进食后上腹部不适或疼痛,往往是无规律的阵发性或持续性疼痛。可伴有食欲不振或厌食、恶心、呕吐、腹胀及嗳气。可出现消瘦、疲乏无力、腹泻、舌炎、指甲脆弱及贫血等,多为缺铁性贫血。检查时可发现上腹部有轻微压痛,皮肤粘膜苍白,光滑舌,少苔等。

1、浅表性胃炎:

食欲减退,饭后上腹部饱胀不适,或有压迫感,嗳气后自觉舒服,或时有恶心、呕吐、反酸或疼痛等。

2、萎缩性胃炎:

食欲减退,饭后饱胀,上腹部钝痛,此外尚有消瘦、贫血及腹泻等。

3、肥厚性胃炎:

上腹部痛类似溃疡病,亦可因进食或服碱性药物而疼痛暂时缓解,常有消化不良,有些患者可并发胃出血。

以上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慢性胃炎有哪些症状,大家现在了解这些症状了吧,一旦自己患上了慢性胃炎,千万不要千篇一律的进行治疗,也许自己患上的和其他的人患上的并不一样,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有效的。

当消化道粘膜被过多的胃肠道液腐蚀消化就会形成消化性溃疡。在整个消化道内都有可能出现,其中胃以及12指肠球部出现的消化性溃疡是最常见的。那么消化性溃疡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一、典型表现

消化性溃疡最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上腹疼痛。疼痛之余还伴有以下特点:

1、慢性病程:消化性溃疡的病程可持续数年,甚至有很多患者病程可长达数十年之久。

2、复发性。消化性溃疡引起的疼痛会反复发作,在冬季春季交替之时,以及秋冬季节反复发作比较常见。

3、节律性。消化性溃疡疼痛的症状在饥饿时特别明显,进餐后有所缓解。夜间和清晨也是疼痛比较明显的两个时间段。需要注意的是,胃溃疡的患者疼痛常出现在餐后一小时左右,1到2小时可自行缓解。

二、非典型表现

非典型表现,也就是非特异性症状,一些其他的疾病也容易出现相似的症状,比如腹胀、胃肠道出现灼热感、恶心以及消化不良等等。部分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症状不明显。很多是在消化道出血、穿孔后才就诊。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