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 > 正文

感冒流鼻涕吃什么食物窍门 感冒流鼻涕食疗的最好方法

感冒流鼻涕吃什么食物窍门

(1)病毒性感染都是在人体感冒流鼻涕,身体抵抗力弱的时候,病毒趁虚而入。所以,有感冒症状时,尽量在家休息,少去公共场合。

(2)发现症状是要及时用抗病毒药,发现即将起泡时,快点用外用药,例如阿洛昔伟软膏。

(3)经常保持新生儿的口腔卫生,多饮水、禁用刺激性药物,预防口腔炎症。

(4)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

(5)增强婴幼儿自身抵抗力,监护人要时刻注意小儿身体健康状况。

(6)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膳食均衡,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

(7)幼托机构发生此病,要注意口腔用具的消毒与隔离;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儿童;看护人接触儿童前、替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并妥善处理污物;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

(8)本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儿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居家治疗的儿童,不要接触其他儿童,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轻症患儿不必住院,宜居家治疗、休息,以减少交叉感染。

感冒食疗方法有哪些

女性在怀孕期间,抵抗力下降,身体虚弱,所以这个时候,感冒就会趁虚而入。孕妇感冒一定要引起孕妇和家属的重视,因为病毒很容易伤害到准妈妈和妈妈肚子里的胎儿,是药三分毒。所以食物疗法是对孕妇感冒治疗最好的一种疗法,那么孕妇感冒了怎么食疗呢?

1、萝卜白菜汤

材料:白菜心250克、白萝卜60克、红糖10克。

做法:将白菜心、白萝卜放入水中煎10分钟;然后加入红糖即可。

服法:将菜和汤趁热服下,即可缓解症状。

2、苹果蜂蜜水

材料:苹果5个、蜂蜜250克。

做法: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升,煮沸5分钟,自然冷却到40℃左右,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

服法:每天多次,每次少量饮用。

3、牛奶菜花

材料:菜花400克、牛奶50克、鲜汤50克;精盐、味精、葱花、湿淀粉、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菜花洗净、切小朵;锅内放少许油,加热后放菜花翻炒;然后倒牛奶、鲜汤,用小火煮10分钟;最后加入调料、葱花、湿淀粉即可。

服法:趁热吃下,厚被捂汗,可缓解症状。

4、葱豉汤

材料:连须葱白30克、淡豆豉10克、生姜3片、黄酒30克。

做法:葱白洗净,与豆豉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煮沸,再加黄酒,稍煮即可。

服法:热服,然后盖被取汗。

以上就是有关孕妇感冒了怎么食疗的相关内容了。总之,怀孕期间孕妇抵抗力会下降,对外界温度变化较敏感,因而更容易患上感冒。而以上孕妇感冒流鼻涕食疗偏方,帮助有效缓解孕妇感冒流鼻涕的症状。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各位准妈妈。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