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性溃疡是 消化性溃疡是胃溃疡吗

消化性溃疡是

消化性溃疡这种疾病的患者,如果我们想要治疗的话,首先我们应该了解消化性溃疡这种疾病患者的发病知识,再者对于消化性溃疡的患者来说还应该注意的就是应该随时的了解自己的疾病发展状况,为此总结了消化性溃疡以下的知识。

不论选用纤维胃镜或电子胃镜,均作为确诊消化性溃疡的主要方法,在内镜直视下,消化性溃疡通常呈圆形,椭圆形或线形,边缘锐利,基本光滑,为灰白色或灰黄色苔膜所覆盖,周围粘膜充血,水肿,略隆起。胃角溃疡0.6×0.5cm(活动期),胃角溃疡0.8×0.5cm(活动期),十二指肠球部溃疡0.5×0.6cm(活动期有血痂),十二指肠球部溃疡0.7×0.5cm(活动期)。日本学者将消化性溃疡的生命周期的胃镜表现分为三期:

活动期(A期),又分为A1及A2两期。

A1:圆形或椭圆形,中心覆盖白苔,常有小出血,周围潮红,有炎症性水肿;

A2:溃疡面覆黄或白色苔,无出血,周围炎症水肿减轻。

治愈期(H期),又分为H1及H2两期。

H1:溃疡周边肿胀消失,粘膜呈红色,伴有新生毛细血管。

H2:溃疡变浅,变小,周围粘膜发生皱褶。

瘢痕期(S期),也分为S1及S2两期

S1:溃疡白苔消失,新生红色粘膜出现(红色瘢痕期)。

S2:红色渐变为白色(白色瘢痕期)。

对于消化性溃疡这种疾病来说,除了临床上我们采用手术治疗的方式之外,还需要注意的就是应该了解自己的疾病发展趋势,因为对于消化性溃疡这种疾病来说,只能是按时按点吃饭,如果自己的生活习惯紊乱的话,还会增加自己的疾病严重程度。

祛疤亲身体验两次激光祛疤,疤痕真的掉了。祛疤啦祛疤啦~~~做了冷冻祛疤,疤是没了,但痕还在啊~

胃溃疡幽门

胃溃疡是消化系统的一种常见病。是一种消化性的溃疡病。致病的细菌为幽门螺杆菌。常伴有上消化道出血、溃疡穿孔、幽门梗阻等一系列并发症。由于其病程长且容易复发的特典,患有胃溃疡的患者,可能会长时间的与病魔作斗争。

胃溃疡理论上讲可以痊愈,但是所需时间可能比较长,治疗过程可能比较缓慢,并且一旦不注意饮食规律和缓解压力,非常容易反复发作。胃溃疡是一种慢性病,易复发,病程长,可并发出血、穿孔、幽门梗阻、恶变等并发症。无论内科治疗或选择外科治疗都应达到消除症状,促进溃疡愈合,预防复发和避免并发症的目的。否则治疗将达不到要求甚至是失败的。临床上随着各种H2受体阻滞剂和质子泵抑制剂的应用,大部分都可以经非手术治疗而治愈。需手术治疗的仅占10%,而且急诊手术(穿孔、出血)比例增高,择期手术比例呈下降趋势。预防溃疡复发的最主要方法是根除幽门螺杆菌。

胃溃疡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1.饮食的温度应该是以不烫、不凉为度、细嚼慢咽以减轻胃肠负担,对食物充分咀嚼的次数越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越多,对胃黏膜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2.不喝碳酸饮料。饮水要择时。最佳的饮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3.在溃疡病急性期应少量多餐。食物可以中和胃酸,避免对溃疡面的刺激。另外少食可以减少胃窦的过度扩张,胃泌素分泌亢进引起的胃酸分泌过多,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患有胃溃疡的患者必须调整自己的作息规律和饮食习惯,不良的作息和饮食会导致病情的复发甚至恶化。事实上,大多数的胃溃疡病,正是因为不规律的作息和饮食而导致的。胃溃疡能治彻底治愈吗?能。但需要患者长时间的坚持和不懈努力。一旦放松警惕,之前付出的努力和受过的治疗都将付诸流水,功亏一篑。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