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 > 正文

艾滋病的潜伏期是多久 艾滋病的窗口期是指

艾滋病潜伏期症状

每当大家谈起艾滋病的时候都会非常的害怕,因为一旦患上这种病那就是离死亡不远了,而且由于其可以传播所以更是成为公众十分提防和谨慎的一种疾病。虽然艾滋病的发病率在我国呈上升趋势,但是通过调查发现,公众对其相关内容了解的却很少,比如说艾滋病的潜伏期的表现有哪些?了解其潜伏期症状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样对于病情的治疗是十分有帮助的。

专家指出,艾滋病2--6周后,此时少数人(约2%)呈现一过性急性感染症状,包括发热、皮疹、僵直、淋巴结肿大、关节痛、肌痛、斑丘疹、荨麻疹、腹痛、腹泄及个别病人出现无菌性脑膜炎,查白细胞正常,但单核细胞增多,淋巴细胞比例轻度降低,血小板轻度减少。其后持续呈无症状期,即艾滋病潜伏期。

艾滋病潜伏期的三大表现

1.全身症状

艾滋病患者的临床症状最常见的是反复出现的低热(约占72%),伴有寒战、消瘦、疲乏无力,体重下降(可达5~22公斤),继之极度嗜睡无力,不能支持平常的体力活动。慢性腹泻也是某些艾滋病人的十分明显的早期临床表现。并且常找不到发热、腹泻和体重减轻的原因。根据38例艾滋病的临床表现特征分析,以上症状及体征均占总病例数的80%以上。

2.淋巴结肿大

发生率为55%~100%,当高危人群患者出现全身淋巴结肿大又不能用其他原因解释时,很可能与艾滋病毒感染有关。肿大的淋巴结虽然是全身性的,但是多见于颈后、颌下或腋下淋巴结。肿大的淋巴结不融合,质硬,偶有压痛,表面皮肤无改变。淋巴结肿大的程度与血清内艾滋病抗体滴度高低相关。此外,艾滋病伴发有淋巴瘤,包括Burkitts淋巴瘤,免疫母细胞淋巴瘤及何杰金氏病等亦可发生淋巴结肿大。

3.皮肤损害

皮肤粘膜是艾滋病侵袭的主要部位之一。许多艾滋病患者是以皮肤损害为首发症状的。在临床上有多种表现,如皮疹、全身瘙痒、尖锐湿疣,接触性湿疣、荨麻疹等。但皮肤损害最具特征的是卡波济氏肉瘤的皮肤改变,其损害表现在后面章节还要专门介绍,在此不多述。

以上三种就是艾滋病潜伏期的症状表现,相信通过上述介绍能对大家有所帮助。此外,专家指出,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出现和感冒相类似的症状却久治不愈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检查,因为艾滋病的初期症状就会出现和感冒相似的症状,大家一定要注意,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

艾滋病窗口期症状

想必在说写艾滋病时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而这种疾病在生活中出现的几率也比较高,其实也是有窗口期的。而在窗口期出现时,也是有症状体现出来。那么艾滋病窗口期口腔症状是什么?

艾滋病在出现的时候,到达窗口期会对患者的口腔造成一定的伤害,粘膜会受到损害,就会出现了溃疡的问题,这是因为口腔中出现了白色念珠真菌,会形成一种炎症,一旦出现这种问题时,就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饮食。

艾滋病到达窗口期,口腔黏膜中除了要出现溃烂之外,也会出现白色绒毛状的伤口,而且在口腔的两侧以及舌头下和鼻腔中的黏膜,甚至在牙龈处都会受到一定的伤害,这时出现了症状时会非常的疼痛,嘴巴无法运动,口腔张开时也会伴有疼痛感。

当患者到达窗口期时,口腔粘膜上出现一些泥状白色的斑片,这些斑片是剔除不掉的,而且在患者的口角处也会有潮红的症状体现出来,而口角也会出现破裂,这种症状一旦出现,就必须要到医院及时的进行检测,发现病情的发展情况。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