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前抑郁症有什么表现症状 产前抑郁症的八个症状

产前抑郁症有什么表现症状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症,多数孕妇在怀孕5个月后会出现该病,专家介绍,如果该病不及时治疗的话,将会严重威胁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安全,对于这种疾病的发生,主要以预防为主,那孕妇要采取怎样的措施才能有效的避免这种疾病的发生呢。

怀孕期在医学上也被称作女人的妊娠期,在这个时期,女性的身体需要得到足够的保护,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胎儿的健康。如果孕妇没有得到有效的护理,就会产生很多妇科疾病,其中就包括妊娠高血压综合征。那么什么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呢?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症,是怀孕5个月后出现高血压、浮肿、蛋白尿等一系列症状的综合征,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甚至死亡,医学上称为“子痫”。?它严重地威胁着母胎生命安全。由于发病原因尚不清楚,因此难以完全避免。不过,如果你已证实患了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也不必担心,只要定期做产前检查,及早治疗,好好休息,病情多半可以得到控制并好转。

具体的做法有:

1、在妊娠早期进行定期检查,主要是测血压、查尿蛋白和测体重。

2、注意休息和营养。你的心情要舒畅,精神要放松,争取每天卧床10小时以上,并以侧卧位为佳,以增进血液循环,改善肾脏供血条件。饮食不要过咸,保证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

3、及时纠正异常情况。如发现贫血,要及时补充铁质;若发现下肢浮肿,要增加卧床时间,把脚抬高休息;血压偏高时要按时服药。症状严重时要考虑终止妊娠。

4、注意既往史。曾患有肾炎、高血压等疾病以及上次怀孕有过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重点监护。?

以上为您介绍的就是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有效方法,通过以上内容我们了解到,孕妇要想远离妊高症的困扰,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同时在饮食上不要过咸,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此外,定期的到医院接受检查也是必不可少的措施。

通过介绍,大家可以看出当女人患上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以后会对心脑血管造成很大的影响,严重者可能还会面临死亡的威胁,因此,为了防止患上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孕妇朋友在平时要注意妥善护理,尤其是在进行体育锻炼时,一定要注意强度。

抑郁症严重表现

怀孕一直被很多女性描绘成一段甜蜜的幸福时光,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准妈妈在孕期都能感受到幸福。有很多孕妇在产前出现过不同程度的焦虑状况,一旦偶尔焦虑转为持续性焦虑,那么,很有可能是患上产前抑郁症了。很多人都知道产后抑郁,对产前抑郁并不熟悉。下面,妈网百科带您了解下严重的产前抑郁症的症状都有哪些?如果准妈妈出现以下症状,请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1、睡眠问题:许多忧郁症患者失眠,常表现为入睡困难,浅眠多梦,易惊醒,以及早醒。早醒往往是忧郁症病人的特征性症状之一。另外一些忧郁症患者可能睡得太多,或他们除了正常的夜间睡眠之外还需要经常性的磕睡。

2、几乎每一天都情绪忧郁:忧郁情绪和泣不成声都是忧郁症的症状。然而,很多产前忧郁症患者感觉麻木,并不伤心。

3、胃口改变:产前忧郁症可导致胃口增加或减少,所以忧郁症患者的体重可能增加或降低。

4、焦虑或坐立不安:抑郁症患者经常是坐立不安和焦虑,有时达到激越的程度。焦虑可以引起缺乏耐心和愤怒,并且既使是低度的压力,也使人难以应付。

5、负罪感,无用感和无安全感:忧郁症患者通常对自己,周围世界和未来感觉消极。他们可能对往事有负罪感。很多忧郁症患者感到自己无用,认为忧郁症是对他们做过的或未做事情的一种惩罚。忧郁症可以导致不安全感和对他人的依赖,亦可以导致不修边服和不讲个人卫生。

6、难以集中精力和正常思维:产前忧郁症使人难以清晰地思维和作出甚至是很小的决定。忧郁症患者常常无法集中精力,因此工作和日常生活变得没有效率,挫折感和厌恶感就可能出现。

7、自杀念头:很多忧郁症患者想到以死来解脱痛苦。患者经常为了结束痛苦,受罪和困惑而产生死亡的念头和行为。

8、大多数产前忧郁症患者都有不同的躯体症状,甚至感到全身上下都不舒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