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糖尿病指标多少为正常 二型糖尿病指数是多少

糖尿病能吃什么主食

糖尿病主要是由于胰岛功能减退而引发的疾病,病情比较严重,治疗难度比较大,当患上糖尿病后,患者除了需要积极治疗外,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注意很多事项,否则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导致病情恶化,后果非常严重。

一、要预防各类感染。

糖尿病患者在家庭治疗过程中,切记要谨防各类感染,特别是化脓性感染,这是因为化脓性感染会引起患者体内胰岛素拮抗剂的释放过多,使患者对胰岛素的需求量增加,可能会引起患者酮症酸中毒。此外,患者要注意定期到医院复查,及早发现和治疗糖尿病的并发症,对于当患上糖尿病时需要注意哪些呢?这个问题朋友们是否有些了解了。

二、要严格控制饮食。

糖尿病患者必须要注意严格的控制好日常的饮食,这是治疗糖尿病最关键的一环,患者每天的主食要控制在300克左右,如果是体力劳动者可适当的加量,身体肥胖的患者要注意适当的减量。如果患者每天进食后有饥饿感,可适当的再进食一些蔬菜,注意不能吃土豆、红薯等糖分较高的蔬菜。在副食的选择上,要注意多吃富含蛋白质的瘦肉、鸡、鱼、蛋、奶及豆制品,严禁吃甜食、糖果等,希望朋友们发现糖尿病的症状,就要及时的对糖尿病治疗。

三、要学会自测血糖。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指标是反映患者病情的“晴雨表”,是调节胰岛素用量的“参照物”,因此,在家治疗的糖尿病患者,要学会自测血糖,以方便治疗。此外,要注意根据血糖的指标调节胰岛素的剂量,遵照医生的医嘱及药物使用说明书,正确用药,不可随意加大剂量,否则会导致严重后果。

四、要参加体育锻炼。

糖尿病患者要适当的参加一些适合自己体能的体育活动,因为适当的体育锻炼能减少患者对胰岛素的需要量,能有效的增强患者体内脂肪及糖的利用,但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切不可进行超越自己体能的剧烈的运动,过于剧烈的运动往往会导致患者发生低血糖。

通过本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个问题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这些事项,以免对病情发展产生不利影响。此外,一旦出现糖尿病的症状,患者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治疗,不要用有过重的心理负担,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

二型糖尿病能吃什么干果

糖尿病人很多食物都是不能吃的,尤其是含糖量高的食物。红薯是含有高淀粉,淀粉进入体内后会被分解为易于人体吸收的糖类。表面看来,糖尿病人是不能吃红薯的,也不能吃红薯做成的食物。不过来自奥地利的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从而有效地控制了血糖。

所以,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红薯凉粉的,不过要适量,因为红薯粉中虽然有降血糖的物质,但它本身是含有较多量的淀粉、多糖,如果多食就容易造成热能超标而影响血糖的控制。糖尿病人每天吃红薯食物不宜超过600克,夜晚不宜吃,建议选在中午的时候吃。另外,因为红薯中含糖比较多,而且比较黏,不利于消化,所以,吃完要及时补充水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