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消化不好胃胀气吃什么食物好 胃不消化胀气吃什么饭

胀气吃什么

在生活中,婴儿胃胀气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在宝宝一出现了胃胀气的时候,往往就会哭个不停,食欲不振的情形,大便往往变得不畅了,宝宝的腹部会因此显得比较突出,特别是宝宝在被抱着的时候,腹部常常会显得突突的下垂,有人会问宝宝腹胀怎么办好呢,能通过吃什么药来治疗吗?其实,宝宝胀气其实可不像大人那样,随便吃一些药就行了,给宝宝用药要警惕啊,在下面我们就与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婴儿胃胀气吃什么药的问题。

1、宝宝出现了胃胀气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用药进行治疗的,出现胃胀气的原因往往都是因为消化不好,或是着凉引起的,我们可以根据宝宝的症状表现,有针对性的采取一些缓解症状的措施。

2、如果是因为妈妈喂养不当导致宝宝出现胃胀气的情况,那么妈妈可以给宝宝的胃部做一些胃部按摩。具体的做法是:在餐后1小时的时候顺时针按摩宝宝胃部,促进宝宝的肠的蠕动,在每天数次,同时一定要注意手法的轻柔哈。

3、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整,比如给宝宝多吃有助于消化的一些食品,或者是容易消化的食品,在平时要尽日少量多餐的饮食方式比较好,直至宝宝胃胀气的症状消失,家长一定要注意这些哈。

4、家长一定要注意宝宝出现不良的饮食习惯,如果宝宝出现暴饮暴食的习惯,家长是一定要帮忙进行纠正的,遇到宝宝爱吃的、或是新品菜肴的时候,家长一定要让宝宝限量哈。

注意事项:

婴儿胃胀气是常见的事,许多原因都会造成宝宝胃胀气,其中大多数都属于健康良好的情形。其实,只要家长把握日常生活的照顾原则,只要宝宝能够正常地吃、喝、睡,活动力良好,体重持续增加,那么就不必太过于担心,建议服用适用于因肠道菌群失调引起的胀气、消化不良等的药物。更不要没事就敲敲孩子的肚子,这样不但对宝宝不好,也会凭空增加家长自己的烦恼。

胃不消化胀气吃什么饭

我们的胃肠道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除了跟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有关之外,精神压力大同样会导致胃肠道方面的病症出现,最典型的一种就是胃胀消化能力不好,这种情况必须及时处理,否则容易形成恶性循环,甚至导致疾病发生。那么,胃涨不消化吃什么药好?下面咱们就来详细看看吧。

吃精制的糖类,面包,蛋糕,通心粉,乳制品等会容易造成胃胀不消化;另外,吃花生,扁豆及大豆不要过量。胃胀用表飞鸣、吗丁啉、干酵母片药是比较好的。

胃动力不足常表现为胃脘胀气,故胃胀是胃动力不足的表现。胃胀常见是饮食不当造成的。吃精制的糖类,面包,蛋糕,通心粉,乳制品,咖啡因,柳橙类水果,蕃茄,青椒,碳酸饮料,洋芋片,垃圾食物,油炸食物,辛辣食物,红肉,豆类,可乐等很可能会胃胀不消化,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粘膜分泌过量,导致蛋白质消化不良。吃花生,扁豆及大豆不要过量,它们含有一种酵素抑制剂,缺乏酵素直接导致胃肠道蠕动乏力,菌种失衡,造成免疫功能下降、脂肪堆积和出现便秘症状。胀气如滞留在体内,使内脏活力受损。

胃胀可以及时用药缓解,治疗胃胀,主要是使用促胃动力药物,如使用表飞鸣口服,每次2~3片(每片0.3克),饭前服,一日3次;帮助消化、腹胀、轻度腹泻。吗丁啉口服,每次10毫克,一日1—3次;使胃肠道蠕动增快,用于消化不良、腹胀、暖气、恶心、呕吐。干酵母片口服,每次1~2克(一片含0.5克),一日3次;用于助消化和消除腹胀。另外,胃复安、胃蛋白酶等都是不错的。胃胀原因众多,确保安全用药,最好医生指导下对症使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