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月经不来吃什么催经 月经不来吃什么催经窍门

月经不来吃什么

月经对女性身体排毒有好处,然而月经不调也是女性常见的问题,月经不规律极有可能是因为压力,作息不规律,情绪波动或者内分泌紊乱,妇科炎症导致,及时地调理身体让月经正常十分重要,那么,月经不来吃什么食物催经?

月经不来吃什么食物催经

1、菠菜

菠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的,因为菠菜中含有很丰富的铁和一些维生素E的成分的,可以让女性在经期的时候,让经血更畅快的进行流出的。

2、大豆类食物

大豆类的食食物也是很好的,因为大豆类的食品中含有很多的雌激素的成分的,是可以让经血很畅快的流出的。

3、南瓜

南瓜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的,因为南瓜中含有大量的锌元素的成分的,对于月经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

4、菜花和胡萝卜

月经前后女性由于雌激素分泌的变化影响,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菜花和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6,维生素b6不仅仅能够稳定女性的情绪,还能够软化血管,这样就可以使得经血排出体外的时候更加顺畅,月经自然也就能够比较快速的排出体外。

5、山楂粥

山楂味酸,性温,除了有开胃消积食的功效外,还可活血、行气、化瘀,对于瘀血经闭者疗效甚佳,山楂加些红糖一起熬粥适用于体虚,痛经,经血不畅者。

具体做法是:山楂30克,洗净去核切片后,与大米一起熬成粥即可,加少许红糖调味,每日2次。

6、玫瑰花茶

中医学认为,玫瑰花性温,有行气、解郁、活血、化淤、调经止痛的作用,且玫瑰花含有多种维生素及单宁酸,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调节内分泌,抗衰老。所以经期有血块及血瘀者,可以饮用玫瑰花茶,有助于排除淤血。

具体做法是:挑取6~8朵干玫瑰,用80℃的水冲泡饮用。每日2杯,经期及经后都可饮用。

7、红糖姜水

生姜药性辛温,有发散特性,能祛风散寒、暖宫;而红糖温补,可以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两者结合有利于让经血通畅,排除血瘀。

具体做法是:将生姜切丝,加水和2勺红糖,入锅煮沸即可饮用。可于早晨饮用一杯。对于经量多的女性,可于经前3~5天内开始饮用,经期停用,以免经量更多,而经量少的,则无妨。

月经推迟如何催经?

1、药物催经

月经推迟,且体检没有任何问题的,可以去医院注射黄体酮针,一般注射几天月经就会如期而至。

2、不要喝冷饮

有些女性朋友喜欢吃生冷的食物,尤其是冷饮,喜欢吃个不停,造成体内宫寒,月经迟迟不来,甚至闭经几个月,对于这类人群,平时要忌口,不能吃冷饮、冰水、寒性食物,此外,平时要多喝姜茶,多泡泡脚,并用热水袋护理下腹部,调理半个月后,月经自然就会来。

3、膳食调理

每天喝红枣桂圆熬煮的汤,并把所有的红枣和桂圆都吃掉,这能让人在补血的同时,增加体内的精气,一般由于体弱、贫血造成的月经推迟,吃2-3天,月经就会来,非常有效。

4、穴位按摩

先取仰卧位,以右手鱼际先揉按腹部的气海穴约1分钟,再以右手拇指指腹罗纹面依次点按双侧下肢的三阴交穴,每穴点按一分钟,最后以一手手掌按摩小腹部约1分钟。

再改取俯卧位,先以两手手掌在腰骶部上下往返反复按摩2分钟,再以双手拇指指端依次点按肾俞、命门、八髎等穴各30分钟,以有酸胀感为度,最后再以双手五指同时提拿双侧肾俞穴各3次,术毕。

月经不来吃什么催经窍门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月经的来临时间是比较规律的,但是有的时候女性希望可以将月经提前,这样的话就可以采取措施来催经。其实自古以来就存在着很多催经的方法。本文将介绍几种快速催经方法当天见效的方法。

催经的方法当天见效:大拇指按压法

按压大拇指催经,是以穴位的形式刺激神经末梢传递兴奋大脑反射性地促进黄体生成而催经,如果我们把大拇指比作一个人体,那么大拇指的下部,就是我们的腹部,按压的这几个点就是在刺激腹部的充血或缺血状态。每天按压2~3次,每次至少100下。按压之后腹部充血,月经就会来。

按压此穴位主要解决例假充盈但不通畅的问题,即例假的堵塞状态,就像水池里的水满了之后,把开关打开泄洪一样。而不是说水池里本没有水,我们按压以后就有了水。这是完全不同的状态。

穴位于拇指背第一节纵行中央线上。

做法:按摩制污穴可以不分时间和地点,在方便的时候就行按摩,每天至少100次按压,以酸胀感为佳。功效:制污穴能够治疗月经推迟,主要在于其有很好的行气理气的功效。换句话说,它能够让身体气机畅通起来,让经血顺利排出,解决了气血瘀滞的问题。

催经的方法当天见效:食疗方

红枣银耳鸡蛋汤

材料:红糖适量、煮熟的剥壳鸡蛋(一个)、红枣5-7颗、银耳5克、姜片3-5片

1、先把银耳、红枣、姜块清洗干净,和熟鸡蛋一起放入锅里,加入2-3碗清水,调至中火煮。

2、煮开之后调至小火,加入红糖,继续煮30-50分钟关火。

3、起锅,倒入碗里凉一会,温了之后喝,早晚各喝一次,饭前喝,一般1-3天就能来。

催经的其它方法

1、注射催经针

月经长期不来,且体检没有任何问题的,可以去医院注射黄体酮针,一般注射几天月经就会如期而至。

2、香芹茶

由于香芹的平叶和卷叶中含有洋芹醚和肉豆蔻醚两种物质,并且这种成分可以促进女性子宫的收缩,因此采用喝香芹茶具有催月经的功效。选择30-50克左右的香芹洗干净后,将香芹放入煮沸的开水中焖上5分钟,然后将香芹滤掉饮用即可。每天空闲的时候和尚一杯香芹茶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因此就能帮助女性的月经恢复正常。

3、精油泡澡

采用泡热水澡的方式不仅可以让身体放松,并且还能将身体中的寒气祛除到体外,因此就能保证子宫的稳定性,从而就能确保可以正常排卵出现月经。泡澡的时候适当的加入薰衣草精油,可以更好的放松身体并且促进宫锁,因此就能保证月经的正常达到催经的效果。

本文详细介绍了想要月经提前到来可以采取的而一些催经方法。作为一名希望自己的月经提前到来的女性,你最好是积极参考一下本文内容,选择自己比较喜欢的方式来催经,可以让你的月经提前到来,可以满足你将月经提前的愿望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