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伤风 > 正文

打了破伤风针要注意什么 打了破伤风针要注意什么吃的

打了破伤风针要注意什么

虽然现在已经能算出预产期,但是预产期也只是一个大概的分娩时间,现实中还是有不少产妇出现提前分娩的现象,这种提前分娩让人猝不及防,如果分娩的时候医生不在身边,这个时候有什么好的方法尽量降低分娩风险吗?

急救措施

1、让产妇平卧在干净的卧具上,采取胸式浅呼吸,以减轻阵痛。

2、当胎儿的头、肩部露出时,用双手轻轻托住,使其慢慢分娩出。

3、胎儿落地一定啼哭,如不啼哭,多因嘴里有羊水,应当吸出。

4、待脐带不搏动时,在距婴儿腹部数厘米处用消毒线结扎。最好等医生来切断脐带,如医生不可能来时,可用刮脸刀或剪子用酒精或火消毒后,切断脐带。

5、如果婴儿没有呼吸,应作口对口的人工呼吸。

注意事项

1、处理突然分娩要做到无菌操作。为防止新生儿得破伤风,仍需要立即请医生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2、脐带结扎时,应用消毒过的线在脐带靠近婴儿肚脐的根部,先绕一圈扎紧,打两个死扣,再绕一圈再打死结。还要在靠近母亲这边距第一道结扎线一寸多的地方,再用线结扎一道,打好死扣。在两道结扎结的中间把脐带切断,并用消毒布包扎脐带断头。

3、胎盘多在15-30分钟内娩出,若长时间仍未娩出,应引起注!

做好孕检是预防突然分娩的最好方法,一旦观察出来有分娩迹象,孕妇最好住院待产,或者是这段时间尽量由家属陪伴留在家中,否则万一出现提前分娩,孕妇独自一人非常容易发生意外和危险,这是一定要注意的。

后打破伤风针有效

破伤风针通常是人们在严重受伤时,因为接触易感染的物质,害怕产生感染打的针。因为是一种常见的防止伤口感染而打的针剂。和很多打针一样,打破伤风针也有它打针后需要注意的地方。那么,打破伤风针后饮食注意什么?一起看下去吧。

禁忌饮酒、浓茶等刺激性食物及进行剧烈劳动,注意休息以避免引起反应。注意不要吃辛辣食物,要注意伤口清洁,防止感染。有少部分人在注射后出现轻度局部反应,如疼痛和红斑等。或在接种部位形成一个结节并维持数周。另外,有部分患者在注射后发生全身性反应;如发烧、不适、发抖、全身疼痛和头疼。一般无需特别处理,多能自行缓解。

什么时候打破伤风针

1、很多人都受过伤,有的要出了点血,有的没出血,或者被铁钉子扎破了,就着急去打破伤风,其实没有太大的必要。需要打破伤风针的情况是伤口深深的到了皮肤之下,伤口很深,才打的,像擦伤类的小伤是不用打的。

2、真要是需要打破伤风针的话,应该先及时处理伤口,用肥皂水或者有条件的用双氧水清洗消毒。不给破伤风毒素可乘之机。

3、清洗干净伤口之后,记得不要包扎的很紧,以免伤口闭合,给破伤风病毒繁殖的空间,如果遇见大的伤口,请迅速包好就医。

4、破伤风针一般要在一天之内打上,但是如果超出了一天再打,针的效果还是有的,只是药效稍差了一点。

5、如果伤口很大很深,很厉害的话,我们一个星期后还可以再补打一针,以巩固疗效。

6、需要注意的是,破伤风和狂犬疫苗是两码事,有很多人给混淆了。狂犬疫苗主要是指被狗猫类动物深程度的咬伤,必须要打的疫苗。而破伤风是摔伤、扎伤之类的。

打破伤风针越来越成为人们的一种保险,人们开始依赖打破伤风针,甚至觉得打了破伤风针就万无一失了。其实这些想法是不对的,不是特别深、特别严重的伤口一般不需要打破伤风针,并且破伤风针也不是万无一失的,还需要我们后期的管理恢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