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炒海带的做法 土豆炒海带的做法

炒海带的做法

海带俗称“长寿菜”,在购买的时候,要选择质地厚实、干燥,呈黑褐色或者深绿色的海带,且边缘没有破碎和发黄。干海带怎么处理呢?

1、让海带口感变好的小妙招

把绑在一起的海带解开,铺平,放在蒸笼里,大概30分钟之后,取出,放置于清水中,浸泡一夜之后,再进行加工烹饪。

这种做法既可以将海带处理干净,而且口感脆嫩,炖汤、热炒、凉拌均可。

很多人都会直接将海带浸泡在清水中,这样做出来的海带口感太硬。

2、可以尝试先直接将海带煮熟,然后再进行清洗,干净之后就晾起来,干透之后放在袋子里面保存,以后随时吃随时泡,很方便。

3、将海带洗一洗,不要过分揉搓,否则会把表层的甘露醇洗掉。洗完之后晾起来,干透之后,将干海带表面的甘露醇刮下来保存,然后再清洗浸泡即可。

土豆炒海带的做法

土豆是一种很常见食物,里面含有的绝大多数食物都是淀粉。淀粉可以转化成糖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土豆和海带属于两种不同性质的食物,土豆属于温性的食物,而还带则是海鲜产品。属于寒性食物,里面含有了很多的碘元素,土豆和海带的搭配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土豆炒海带怎么吃呢?

所含的钾能取代体内的钠,同时能将钠排出体外,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的康复。

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土豆同时又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中和体内代谢后产生的酸性物质,从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海带是一种含碘量很高的海藻,海带中褐藻酸钠盐有预防白血病和骨痛病的作用。

准备时间10-20分钟

制作时间10分钟内

炒海带土豆片做法

1土豆切片,海带切片,胡萝卜切片,放入清水泡10分钟捞出

2葱花炝锅,放入肉片

3然后倒入土豆片,胡萝卜片,海带,大火炒匀

4加入青椒翻炒,加入盐,胡椒粉调味即可

注意事项

大火炒5分钟保证能快熟,慢了出太多水分不太好。

以上就是土豆炒海带怎么吃呢的方法,其实土豆的制作方法有很多很多,每一种做法虽然在味道上面存在着一些差异,但是在食物的营养上却并没有差异。土豆是老少皆宜的食物,儿童不好消化,可以吃土豆泥等比较容易吸收消化的土豆食物。希望以上的信息能帮助大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