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的饮食禁忌 带状疱疹的饮食禁忌 能吃水果吗

带状疱疹的饮食禁忌

治疗扁平疣的饮食禁忌如下:

1、少吃动物油和肥肉。

2、吃烧烤时不要吃直接与炭火接触的食物,其含有的致癌物比电烤和加铁板烧烤的要多。

3、不吃不洁净的食物,尤其是霉变的花生以及没有腌制好的酸菜。

4、扁平疣饮食中患者不要酗酒,不要空腹喝酒,空腹喝酒更容易吸收乙醛。

5、均衡饮食,以主食为主,多吃蔬菜和水果。

6、腌制食品容易微生物污染,会伤肝。可适当补充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如谷类食物。

7、扁平疣患者饮食要注意营养均衡,以主食为主,而且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8、皮肤病扁平疣在发病期间要注意积极治疗的同时,在饮食方面更加要多加注意,应限制或禁食鱼、虾、蟹等海腥"发物",以及葱、蒜、辣椒、烟酒等刺激性食物。

上述是关于治疗扁平疣的饮食禁忌都有哪些的详细介绍,患有扁平疣的人首先需要从饮食方面进行控制和护理,注意生活细节才能帮助更好的预防扁平疣疾病病情加重,饮食是治疗很多疾病的基础,促进身体的健康成长,能更好的补充身体营养和体质,希望每个人都能有健康的生活,如您想知道更多请咨询专家。

得了带状疱疹应该洗澡有

出水痘以后不仅要及时的进行药物治疗,在治疗期间,还需要注意各种问题,如果稍不注意的话,可能就会因为水痘的问题而引发一些并发症,做好水痘的护理工作很重要,了解水痘的注意事项也是很重要的。那么,出水痘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水痘好发于秋冬两季,它是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原发感染。病毒存在于患者的血液,疱疹的浆液和口腔分泌物中。并能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染,接触被病毒污染的尘土、衣服、用具等也可能被传染。得过水痘的由于体内有了抗体,就不会再得了。所以在得水痘期间最好不要跟其他人接触,避免传给其他人。

2、因皮疹分批出现,故在病根中可见各种皮疹同时存在,此起彼伏,参差不齐。发烧期间只要温度在38.5摄氏度以下的一般不用做退烧处理,如果要退烧的话最好不要服用阿斯匹灵,因为这样会增加发生并发症得机会。

3、一般来说水痘按照自然病程发生、消退,即使水疱较大破溃形成糜烂面,也会很快愈合,愈合后不留疤痕。但若不注意保持皮肤清洁,反复挠抓,水疱破溃后易形成继发感染。

4、水痘传染性很强,必须尽早隔离患儿,直到全部皮疹结痂为止,发热期患儿因卧床休息,采取修剪患儿指甲等措施,防止患儿抓破水痘,勤换衣服,用温水洗澡,保持皮肤清洁卫生,患儿得用具等要暴晒或煮沸消毒。

5、饮食禁忌:给予高热量易消化的饮食和充足的水分,多吃蔬菜,忌吃公鸡、鲤鱼、海鲜、螃蟹、虾、豆类及其制品、竹笋、葱、蒜、酱油、禽蛋、狗肉、牛肉、辣椒等。

6、正在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其他疾病的孩子,和患有湿疹或其他皮肤病比较重的孩子,以及伤口面积较大的外科病儿,更应千方百计避免与水痘病儿接触。因为这些病儿如果发生了水痘,病情很严重。

有的家长错误地认为水痘出的越多越好,因而一味地给孩子吃透表发疹的药,这样做的结果是导致全身水痘密集,使病情加重,孩子会感到奇痒难忍,烦躁不安,甚至用手去抓,轻者会留下疤痕,重者可能造成细菌由局部感染病灶进入血液循环,并在血液中生长繁殖引起败血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