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能吃小龙虾吗中期 5个月孕妇能吃小龙虾吗

孕妇能吃小龙虾吗中期

虽然小龙虾富含氨基酸、钾、磷、钠等元素,许多人也喜欢吃美味的小龙虾,但毕竟小龙虾不是龙虾,而是含有重金属或有毒物质的东西,所以你应该小心食用,即使你想吃,也不应该多吃。那么,怀孕6个月能吃小龙虾吗?

怀孕6个月能吃小龙虾吗

孕妇慎吃小龙虾。小龙虾的摄食范围极广,包括水草、藻类、水生昆虫、动物尸体等,当水体有重金属污染或腐败物已富集重金属时,那么小龙虾也可能带有各种外源性的毒性物质。若烹调时不能去除这些毒物,就会影响人体健康。虽然人工养殖的小龙虾水源有保证,但市场销售的很可能混有非养殖的小龙虾,因此不建议孕妇食用,要吃也要选择人工安全养殖的小龙虾。

另外小龙虾含有较多的细菌、病菌与寄生虫,若加工不彻底,很容易伤害到孕妇及胎儿,因此孕妇最好不要吃小龙虾。

虽然对于孕妇来说,并没有确切的依据证明不能吃小龙虾,现今确实还没有对孕妇吃小龙虾有过多的研究,但是作为对下一代的负责任,作为孕妇最好把自己的嘴巴管住,慎吃小龙虾。

吃小龙虾的注意事项

1、小龙虾是吃腐殖动物尸体的水生动物,细菌和毒素只会越来越多地积存在体内,所以人们尽量要挑选刚刚长大的小龙虾。选购时要会看皮色:老龙虾或红得发黑或红中带铁青色,青壮龙虾则有一种自然健康的光泽。再用手碰碰虾壳,铁硬的是老的,像指甲一样有弹性的才是刚长大换壳的,要尽量购买软壳的小龙虾。

2、看小龙虾是否生活在清水中,一看背部,红亮干净,尚可,再翻开看它的腹部绒毛和爪上的毫毛,这里如果白净整齐,基本上是干净水质养出来的。

3、大多数餐馆的小龙虾供应很好。在吃小龙虾之前,最好先看看小龙虾的身体:如果尾巴是卷曲的,那意味着它在进入平底锅之前还活着。如果尾巴是直的,那意味着他在进入罐子之前就死了。死亡的小龙虾不能食用,可能导致铅中毒。此外,龙虾头容易吸收重金属和细菌,所以进食时最好去掉龙虾头。

4、用虾粉洗过的小龙虾通常看起来非常干净,颜色鲜艳。然而,腐蚀的小龙虾虾钳很容易脱落。如果餐桌上小龙虾虾钳的数量通常相对较少,使用虾洗衣粉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因此,从钳子上掉下来的小龙虾应该小心食用。

5、自己煮小龙虾。建议将小龙虾浸泡在清水中2-3小时,擦洗干净,并在进食前高温烹饪。

6、由于小龙虾中蛋白质的含量很高,蛋白质的腐烂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很大危害,所以小龙虾吃完后最好吃。不要吃太多小龙虾,因为过多的蛋白质也会导致消化不良。

孕早期流产症状能吃河虾吗?

小龙虾头部的黄可以吃吗?

吃龙虾,不少人最爱的就是虾黄,但是专家提醒说,小龙虾一旦遭遇到污染,头部往往更容易聚集重金属等,所以小龙虾的黄尽量少吃,最好不吃。

虾的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和生殖系统都集中在头胸部,腹部可以说只是运动器官。从健康的角度来说,确实不建议吃虾的头部,除了泥沙难以除净以外,还可能有寄生虫等风险,而虾腹部背面的那条黑线是它的肠子,里面当然是虾便便,烹饪前也应该去掉。

另外,不要吃醉虾、虾刺身等食物,一些寄生虫可以虾为中间宿主,以肝吸虫为例,它的幼体“囊蚴”寄生在虾的肌肉里,人吃了含有囊蚴的虾就可能染上肝吸虫病。一般调味品如酱油、醋杀不死鱼虾体内的囊蚴,但经过高温烹煮后就安全了。

虾黄孕妇能吃吗?

妊娠期不能吃有堕胎作用的水产品。许多水产品有活血软坚作用,食用后对早期妊娠会造成出血、流产之弊。如螃蟹、甲鱼、鳖甲(即甲鱼壳)、海带等。

孕妇吃虾要适量,同时需要注意下面这些问题:

1.小龙虾性寒,一般制作时会添加辛辣调料调味驱寒,因而口味往往比较重,准妈妈食用易上火。

2.龙虾中可能会含有某些寄生虫,如果烹调不到位寄生虫卵不能被杀死,孕妇吃了以后有可能会导致寄生虫感染,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3.最好吃那些比较卫生的龙虾,到正规餐饮场所去吃小龙虾更有卫生安全保证。如果吃了变质的小龙虾会对身体产生很大危害。

小龙虾食用时的要注意的5件事

1、吃虾后不宜服维生素C片剂

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虾等贝壳类食物中,含有一种浓度较高的五价砷化合物。该物质吃下去本身对人体无毒害作用,但在服用维生素C片剂后,可使原来无毒的砷化物转为为有毒的三氧化二砷,即砒霜,能危及人的生命。

2、在家烹饪加工前清水喂养24小时

专家说,市民在家烹饪小龙虾时,一定要高温煮熟煮透,可通过观察虾仁横截面颜色是否一致来判断是否煮熟。建议在烹饪加工前,一定要清水喂养24小时左右,让虾体吐出代谢物。另外,要用刷子洗净其身体上的脏物,同时隐藏了大量泥沙和细菌的肠线也必须剔除干净,再用清水充分地清洗2-3次。

3、过敏病患者注意虾并非人人可食

某些过敏性疾病的患者,如支气管哮喘、反复发作的过敏性皮炎、过敏性腹泻等等,约有20%的病员可由食虾激起发作。因此,已明确对虾过敏的,在缓解期和发作期都不要进食。

4、积聚毒素病原菌虾头千万不要吃

小龙虾的虾头部分千万不能食用。专家提醒,小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此外,吃虾时也要有节制,不要一次食用过多,因为虾是高蛋白食物,部分过敏体质者会对小龙虾产生过敏症状,如身上起红点、起疙瘩等等,最好不要食用小龙虾。小龙虾是含嘌呤较高的水产品,痛风病人也不要食用。

5、虾死亡时间越长积累的毒素越多

虾内含丰富的组胺酸,这是令其味鲜的主要成分。但虾一旦死亡,组胺酸即被细菌分解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组胺物质。还有,虾的肠胃中常含有致病菌和有毒物质,死后体内极易腐败变质。特别是随着虾死亡时间的延长,虾体内积累的毒素更多,吃了便会出现中毒现象。此外,虾体内多有肺吸虫的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等,如吃了未煮熟的虾,就容易感染肺吸虫病和导致胃肠道中毒。鲜虾煮熟后不宜存放,第二次食用必须重新加热。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