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辟谷减肥方法 辟谷减肥方法健康吗?

辟谷减肥方法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优越,吃的食物营养过剩,很多人认为通过辟谷的方法,能够调整身体机能。其实,正确的辟谷方法不仅能够提高身体机能,还在减肥、健体、祛病、延年益寿方法有促进的功效。在低摄入的情况下,帮助身体预防一系列有关代谢的疾病。例如: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的首选方法就是节食。如果节食和改变生活习惯能够将血糖维持在合理水平,那么就不必求助于药物。在精神方面,辟谷提高记忆力,加深理解力,让自己心情开朗、心胸开阔,积极地面对人生。

辟谷并非不食人间烟火,作为现代人,我们应该更加科学地面对辟谷。

辟谷减肥方法效果咋样

辟谷的好处

辟谷的好处是可以改善神经系统、排毒、降血压、清洁舌苔、利尿通便和减肥塑形等。

1、改善神经系统

让思维变得敏捷,增强记忆力,加深理解力,强化意志力,培养忍耐力,增强自信心,使人充满勇气,抑制欲望。进一步还可开发自身的灵性,了解大自然的真理,启发人们对世界另一种认识。

2、排毒

辟谷其间少数人会出现气攻病灶现象,有的病好似加重,或者排泄病毒,拉出黑色东西,如乏力或容易疲惫等,这是身体自我修复的正常反映。

3、降血压

在辟谷期间,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会显著下降,低血压患者有的血压反而会上升,但视觉、听觉及触觉变得敏锐,记忆力和联想力也会增强,白细胞的数量在辟谷第一周之内没有改变,第7天开始增加,至第11天起急速增加,日增1.57倍甚至更多,说明辟谷能提高机体免疫力,一部分人在辟谷期间,全身会释放出一种特有的臭气味,连呼出的气体亦有臭味,这是由于体内的代谢废物,有毒物质经皮肤排出体外的原故。

4、清洁舌苔

辟谷初期,口腔内粘着性增高,照镜子看舌面,长了黄色的舌苔,甚至有的人呈现黑色舌苔,10天以内很少清切,若继续辟谷,舌苔便会清洁,表示毒素排出,身心净化。

5、利尿通便

辟谷期间大便次数减少,一般在辟谷开始的最初1-4天内排一次便,这种大便叫宿便,宿便的颜色一般是黑色或黑绿色或茶褐色,呈泥巴状(也有少数例外),这是正常现象。

6、健美

辟谷也是健美的好方法,它从根本上解决了能量的吸收问题,不仅使胖人能瘦下来,而且还能使瘦人胖起来,皮肤光泽润洁,起到双向调节作用。

7、减肥

在辟谷的第一天到第五天时,体重减轻最为明显,一天平均会减轻1至2千克,从第5天开始,每天减轻0.5至1千克,以后几乎都是以一定的递减方式/p>

辟谷的坏处

1、辟谷分为自然辟谷和强制辟谷,自然辟谷是完全有害无益的,其实辟谷养生不是一种功法,而是人体经过修行身体达到“炁满不思食”之后的一种境界和状态。而非自然辟谷都会有潜在危害,如果操作不当,则非常伤害身体。

2、如果长时间的进行辟谷或者辟谷时间间隔太短的情况下,很多人会出现气血两亏的状况,这样对身体是非常有害的,气血不足的表现。会导致人黑眼圈、视力模糊、耳鸣、大量掉头发、脸色发青、皮肤晦暗无光泽、脸部细小皱纹增多、浑身乏力、疲倦、女同志月经提前或推迟等症状。

3、辟谷并不是适用于每一个人的,比如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或者是其他器官疾病的人群要是辟谷的话,那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辟谷的时候是不吃东西的,这样的话就是会容易导致自己的疾病的加重。而且辟谷是不科学的,如果人体连续一段时间不吃东西的话就会造成身体的无力,心慌,肠胃痛等问题,所以建议最好不要轻易尝试,以免造成危害过大。

自己在家怎样辟谷减肥

一、辟谷期间的药饵准备

辟谷期间可选用红枣、南枣、塑纤果、核桃胡桃、杏仁、人参、桂园、荔枝、松子仁、花生仁和蜂蜜等作为辟谷药饵。但注意每次食用不宜太多,服用时尽量不要饮用白糖水。尤其注意每天服食一粒塑纤果,塑纤果从罗梦果、洋车前子、普洱茶等提取有效成分,而且具有一定饱腹作用。具有三大亮点:快速瘦身不反弹;美丽瘦身不瘦胸;安全瘦身无副作用。

二、了解辟谷层次

断掉饮食三天就可以判定是辟谷了,如果是不满三天的话,那只能简单的称之为是节食了。

断谷3-7天为短期辟谷,8-14天为中期辟谷,15天以上为长期辟谷。

1、低层次断谷

可食用少量瓜、果、药物,除开水和药物外不吃人间烟火之食。

2、中层次断食

只喝水或稍加果汁,蜂蜜等饮料。

3、高层次断水

不食任何食物,亦不饮水,但需有人护法。

初次尝试联系辟谷的,可以根据短期或者低层次开始练习,随着功夫慢慢的一个提升一起辟谷的经验累积,在慢慢的达到辟谷时间和提高辟谷层次。

三、辟谷方法与步骤

1、辟谷前3天,可不吃任何东西,每天只喝生水至少800ml,用小杯慢喝。3天后,若能继续水果和蔬菜(以苹果、西红柿、黄瓜为主),但每次不超过100克。(亦可不吃任何东西,但必须喝水800ml以上)。

2、在开始正式辟谷的时候,如果是有不适应辟谷人群的,比如一些国语肥胖的人群等,刚开始的时候可以食用一些稀粥、菜汤、花生、蔬菜、水果等食物,不完全辟谷也可以作为是一种改善体质的方法,在老师的精心指点下,自己也是可以在家完成的。

3、稀粥辟谷的具体方法为:用20-50克大米(或玉米、小麦、大麦等),加入适量蔬菜,做成稀粥,1碗/餐,3餐/日。稀粥辟谷既可少食养身,又可延年益寿,是种很好的自然辟谷。

四、辟谷结束后的处理方法

一般情况下,恢复谷食时宜从流质和一些清淡食物开始,如可以喝些牛奶、果汁、奶粉、麦乳精等,也可以吃一些稀粥、黑米粥、小米粥、蛋汤、木耳汤、银耳汤、莲子汤或面条等。一定要循序渐进,慢慢增加饭量待肠胃恢复到原有的功能后才恢复正常的饮食习惯。

有时辟谷结束后,仍然没有食欲,此时可任其自然,不想吃就不吃,直到有食欲时才恢复饮食。要是勉强进食,身体反而不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