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怎样预防高血压 怎样预防高血压的食物

怎样预防高血压

孕期由于每位孕妇的体质不同,所以孕期怀孕的状态也不相同,有的孕妇到了孕期会产生各种不同的病症,其中高血压就是一项。孕期怎么样预防高血压,孕妇血压在什么数值是正常的,血压一般要多久测量一次。

孕期怎么样预防高血压

妊娠期高血压指女性妊娠20周以后出现高血压、水肿、蛋白尿等症状,呈一过性,分娩后消失。属妊娠特有疾病,是目前孕产妇、围产儿患病及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妊娠后期收缩压在140毫米汞柱(18.7千帕)以上,舒张压在90毫米汞柱(12.0千帕)以上,必须考虑高血压。妊娠期高血的病因尚不明确,因而不能完全预防其发病,如果做到以下方面,对发现和预防妊娠期高血压有好处:

1、定期到医院做产前保健,注意每次测量体重和血压,化验尿常规,检查有无尿蛋白。

2、控制孕期体重的增长速度,整个孕期体重增长12.5千克左右,体态偏瘦者可增加15千克左右,体态偏胖者只能增加5~10千克。

3、对于前述高危人群,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肠溶阿司匹林50毫克/日。研究者认为口服肠溶阿司匹林组比没有口服肠溶阿司匹林组减少了高血压的发生。

4、注意孕妇的营养均衡,常规补充钙剂,保证蛋白类食物(牛奶、瘦肉和蛋类)的摄取,补充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E、维生素C、铁剂和钙剂。

5、注意孕期保健,28周以后建议每天中午左侧卧位休息30分钟左右,以利于回心血量增加,减轻下肢水肿。

孕期血压检查的内容

孕期血压的波动能够实时地反应准妈妈身体健康状况。如果血压的异常升高,应注意准妈妈是否具有患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可能,该病能影响胎儿的发育成长,并严重威胁着母婴健康。

测量血压是孕期每次产检都必须进行的体格检查项目,测量出的血压值是衡量孕期健康情况的一个重要基础性指标。

孕期血压的波动能够实时地反应准妈妈身体健康状况。如果血压的异常升高,应注意准妈妈是否具有患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可能,该病能影响胎儿的发育成长,并严重威胁着母婴健康。如果数值为血压降低,则要分辨降低的数值是否在正常范围内,非正常情况下的长期低血压可致使准妈妈休克或可造成胎儿宫内窘迫综合征。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准妈妈在平时就已经有头晕头痛、胸闷或明显乏力水肿、体重短时间内明显增加等症状时,不必等到产检时去量血压,宜去就近医院测量血压,查明原因。如是血压超过正常范围则需就诊。

吃什么降血压比较快

吃什么东西预防高血压

你也患有高血压的问题吗?高血压是指动脉的压力超过正常水平,可能会导致严重并发症,像是心脏病、中风以及肾脏问题;很多人都会依赖药物解决血压问题,但其实只要透过日常饮食也能帮助降血压。对此,专业营养师就告诉大家5个血压克星,其中黑巧克力和橄榄油都上榜!

5个能够降血压的食物:

1.黑巧克力

喜欢吃黑巧力的人有福啦!因为黑巧克力不仅能抚慰女生的味蕾,还能为健康带来许多益处。营养师表示,很多研究都发现巧克力可以降血压,这都要归功于巧克力含有「黄烷醇」,这是一种强效的抗氧化剂。

Hill综合许多分析後发现,黑巧克力(可可含量50%~70%)可以降低收缩压或是将血液从主动脉抽到身体其他部位的压力;此外,黑巧克力也有助于舒缓舒张压,以及心脏充满血液时的血压。

2.亚麻籽

亚麻籽含有丰富的脂肪酸、纤维以及被称为木脂素的多酚,因此许多研究人员认为,由于木脂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亚麻籽有助于降血压和避免心脏病的原因。

就有一项研究请所有受试者每天摄取30克磨碎的亚麻籽,时间持续半年,结果最后发现,亚麻籽确实是缓解高血压的最佳饮食方式之一。

那亚麻籽该怎么吃呢?建议:将4汤匙亚麻籽加到食物中,不管是汤或是任何烘焙食物都可以,但要注意因为亚麻籽的纤维量很高,所以一开始最好先加一点点就好,否则肚子可能会不习惯。

3.硝酸盐蔬菜

就有研究发现,「硝酸盐蔬菜」可以降低血压,由于硝酸盐蔬菜会透过增加体内的一氧化氯起作用,而这种化合物有助于扩张血管、改善血液流动和循环的功能,因此可以降低血压的水平。

含有硝酸盐的蔬菜有甜菜、生菜、菠菜和羽衣甘蓝等等,而胡萝卜、高丽菜、四季豆和芹菜都含有对血压和心血管系统有益的硝酸盐;此外,这些蔬菜也是纤维、维生素C以及叶酸的良好来源,但是还是要依照身体状况决定摄取量,才不会越吃越伤害身体。

4.橄榄油

说到「地中海饮食」,绝对少不了的主角就是橄榄油,尤其是「特级初榨橄榄油」,更有助于降低高血压;一项研究指出,如果你将橄榄油和含有硝酸盐的蔬菜混在一起,更能看到降血压的功效,而且特级初榨橄榄油除了含有抗氧化剂之外,也含有健康的单不饱和脂肪和抗发炎的特性。

也提供大家几个使用橄榄油的方法,她说,可以购买装在「深色瓶子」中的橄榄油,因为光线可能会让橄榄油更快变质;烹饪或是做沙拉可以加入2汤匙橄榄油就够了。

5.坚果

腰果、花生、杏仁和开心果都被证实不只能够降低罹患心脏病的风险,还可以降血压。营养师表示,你可以抓一把坚果当成零嘴吃,或者是将坚果搭配其他食物一起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