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预防针时间表 2019婴儿预防针时间表

预防接种时间表

每次小宝宝打疫苗,家长都会非常担心,生怕孩子出现什么不良反应。其实,疫苗大多是不会出现任何不适的,即使有不适也是暂时的,家长们不必过于担心。接下来,小编介绍给大家新生儿疫苗接种时间表。

新生儿疫苗接种时间表

1、出生时:卡介苗、乙肝疫苗(基础)。

2、一个月:乙肝疫苗(基础)。

3、两个月:脊灰疫苗(基础)。

4、三个月: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基础)。

5、四个月: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基础)。

6、五个月:百白破疫苗(基础)。

7、六个月:乙肝疫苗、A群流脑苗(基础)。

8、八个月:麻疹疫苗、乙脑疫苗(基础)。

9、九个月:A群流脑苗(基础)。

10、1.5-2岁:百白破疫苗、麻疹疫苗、乙脑疫苗(加强)。

11、3岁:A群流脑苗(加强)。

12、4岁:脊灰疫苗(加强)。

13、6岁:百白破疫苗(加强)、乙脑疫苗、A群流脑苗(加强)。

宝宝需要自费的二类疫苗

1、A+C群流脑疫苗:3周岁注射1针次,6、9周岁各加强一针。

2、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可替代全细胞百白破疫苗,接种程序同全细胞百白破疫苗。

3、麻腮风疫苗:1.5-2周岁注射一针,基础免疫后4年加强1针。

4、甲肝减毒活疫苗或甲肝灭活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接种时间是2岁时注射1针,4年后加强1针。灭活疫苗1-16岁接种2针,间隔6个月,16岁以上接种1针。

5、水痘疫苗:1到12岁接种1针次。

6、B型流感嗜血杆菌苗:2、4、6月龄各注射一次,12月龄以上接种一针即可。

7、流行性感冒疫苗:1-3周岁每年注射2针,间隔1个月。3周岁以上每年接种1次即可。

宝宝打疫苗后有哪些异常反应

1、预防接种的一般反应

多数情况下,宝宝接种疫苗后会引起发热、注射局部红肿、疼痛或出现硬结等炎症反应,这是正常反应,不会造成组织器官不可恢复的损伤。较轻的这类反应往往不需要处理,2-3天可自行消失;对于反应较强的宝宝也可单纯对症治疗,如降温或局部热敷等。

2、预防接种的异常反应

极个别宝宝接种某种或某些疫苗后,可能会发生异常反应。如接种百白破疫苗后发生的无菌化脓;接种乙脑疫苗后出现皮疹、颜面部水肿等,这类反应我们称之为异常反应。出现这类反应,你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诊治。异常反应的发生与受种者体质有密切关系,过敏体质者或免疫缺陷者往往更容易发生。

一般情况下,宝宝会在出生的医院接受第一针乙肝疫苗和卡介苗注射,出院后,家长宜尽快与社区医院联系,建立预防接种档案,以后按照医生的安排合理接受预防接种。

预防针时间表2019

2019年国庆节是哪一天

2019年国庆节的日期:2019年10月01日星期二

国庆节是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假日。它们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独立、宪法的签署、元首诞辰或其他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周年纪念日;也有些是这个国家守护神的圣人节。虽然绝大部分国家都有类似的纪念日,但是由于复杂的政治关系,部分国家的这一节日不能够称为国庆日,比如美国只有独立日,没有国庆日,但是两者意义相同。而中国古代把皇帝即位、诞辰称为“国庆”。如今,中国国庆节特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纪念日10月1日。世界历史上最悠久的国庆节是圣马力诺的国庆节,远在公元301年,圣马力诺就把9月3日定为自己的国庆节。

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2019年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2019年国庆节放假时间已确定,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今年国庆节放假七天。

放假时间如下:10月1日(国庆节)至7日放假一周;另9月29日(周日)和10月12日(周六)上班。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

2019年国庆节放假期间需要注意事项

一、国庆节放假需提前做好购票准备

每一年的国庆节长假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所以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提前购票的准备,以免假期购不到票,耽误了自己的出行,浪费宝贵的时间。

二、国庆节放假期间应该选择错锋出行

国庆7天长假期间,出行人流必然增多,无论是高速公路,还是国道省道,车流也会无疑增加,所以出行的朋友应该理智选择错锋出行,以免堵在路上浪费时间,影响心情。

三、国庆节放假期间出行需要注意安全

不少的朋友会选择在国庆节长假去旅游,在此提醒各位一定要注意安全,无论你是跟团去旅游,还是自驾车去旅游都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提前规划好路线,做足充份的准备。

四、国庆节放假期间注意饮食和作息

国庆7天长假,不少的朋友可能会出现暴饮暴食和熬夜通宵的现象,在这里小编要特别提醒大家,虽然放假不用上班,但饮食和作息也要跟平常一样有规律,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请注意。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