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肝癌早筛原研技术入选2020公众最关注的癌症领域十大进展榜单~

4月15日至21日是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旨在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了解癌症预防途径,提高公众防癌抗癌意识。

随着癌症早筛技术的研发突破及应用推广,癌症筛查也成为今年科普的重要一环。作为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发起和主办方,中国抗癌协会在其发布的《中国肿瘤防治核心科普知识》中,特别加入了“早筛”篇章。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表示:“防治肿瘤需要关注‘防-筛-诊-治-康’的大健康服务理念,创新传播形式,让科普更权威、更科学、更实用、更生动。”

泛生子作为国内精准医疗领域前沿企业,在肝癌早筛领域凭借自主研发的液体活检技术HCCscreen™,入选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委会联合新华网客户端,基于新华大数据平台联合发布的“中国癌症防治领域年度榜单“,为2020公众最关注的癌症领域十大进展之一,是早筛领域唯一一家获评企业,再次彰显在肝癌早筛领域的绝对技术实力。

肝癌早筛,科普先行,应用为旨。值此全社会高度关注癌症防控之际,泛生子也重磅上线系列创新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肝癌早筛防控“关口前移”。

泛生子原研技术入选【2020公众最关注的癌症领域十大进展】榜单

据了解,“中国癌症防治领域年度榜单”围绕抗癌症全周期“防、筛、诊、治、康”五大领域,对年度重大事件进行综合评选发布。各评审专家委员会由权威肿瘤专家和新华网大数据团队组成,运用数字化手段评估当前癌症领域前沿研究成果,代表来自学界及公众双重认可。

泛生子肝癌早筛液体活检技术HCCscreen™,凭借“中国肝癌早筛取得突破进展领跑全球前沿”入选榜单并在公众关注度上位列前三名。

肝癌早筛原研技术入选2020公众最关注的癌症领域十大进展榜单

此次上榜的均为2020年度癌症领域专家和公众共同关注、并引发深远影响的重大事件,包括“国家医保目录纳入119种药品”、“国产曲妥珠单抗零突破”、“中国癌症5年生存率近10年从30.9%上升至40.5%”等。

河南省肿瘤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委会常委兼副秘书长陈小兵对泛生子肝癌早筛技术入选榜单给予高度评价:“榜单的发布是非常令人振奋的,从舆论情绪反馈来看,我国网民对中国肝癌早筛技术的进步,大多数人感到十分惊喜,‘喜’和‘乐’的情绪超过90%。”

陈小兵对泛生子技术入选榜单的权威性表示认可:“新生的血液检测技术,可以检测一些新的更敏感的标志物。希望能尽快落地,通过在可治愈期发现早期肿瘤,提高临床早期筛查水平,提高肝癌等恶性肿瘤的治愈率,延长患者生存时间,真正改变推动临床的发展。”

此外,陈小兵还提及肝癌早筛技术需在多学科综合治疗模式的应用中实现逐步推广。他说:“任何一种筛查手段,都有其独特优势。要将新型的癌症早筛研发成果,比如肝癌液体活检技术,尽快推进到临床实践,通过多学科协作,多手段整合,让患者获益。提高癌症的早期发现率和治愈率、降低癌症的发病率、推动癌症筛查和诊疗水平的提高、造福更广大的癌症患者,这是我们看到的肝癌早筛技术应用的未来。”

脱口秀创新方式赋能肝癌早筛传播力

除获评榜单外,泛生子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思振更与脱口秀领域知名大咖李雪琴、程璐、呼兰一起,以脱口秀这轻松幽默的形式,吐槽喝酒、熬夜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入浅出地科普肝癌早筛技术,呼吁公众关注肝健康,重视肝癌早筛。

王思振表示:“观念的改变,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需要更多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我们要通过多种形式的科普,为更多人点燃肝癌早筛的意识,将理念转化为行动,在可治愈期发现肝癌,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

肝癌防控试点项目再启动,行业合作高峰论坛精彩在即

从2020年11月底开始,在国家癌症中心的指导下,基于HCCscreen™技术,泛生子以惠山区为起点,希望逐步实现对无锡高危人群的肝癌筛查全覆盖,建立和推广肝癌早筛技术规范。

肝癌早筛原研技术入选2020公众最关注的癌症领域十大进展榜单

无锡市惠山区区域性“肝癌早筛综合防控”示范项目受到广泛关注

此项目在2020年检出多名早期肝癌患者,并通过快速转诊的后续治疗实现了个人健康和家庭幸福的获益。

2021年,惠民项目持续推进。同时,泛生子将于4月21日,在“2021无锡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举办之际,联合众多国内肝病领域专家、临床及大健康领域多维商业战略合作伙伴、健康管理保障与行业投资等领域的专家,打造首届“肝病管理及肝癌综合防控”高峰论坛”。届时,各方将基于项目成果从科研应用、社区防控、医疗诊治等方面深入交流,早筛精准防控全链条管理模式,共绘癌症早筛与防控的未来创新应用蓝图。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