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珍珠奶茶用啥做成的? 珍珠奶茶可以用糯米粉吗?

珍珠奶茶用啥做成的?

在我们生活中,奶茶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常见的而且还走在时尚前沿的饮品了,不论是出去逛街还是呆在家里看电视剧,这时候只要来一杯奶茶就心满意足了。要说现在最火的奶茶就要属脏脏奶茶,他们说脏脏奶茶是珍珠奶茶的升级版,至于为什么要说脏脏奶茶呢,看它的包装就知道了。

脏脏奶茶就好比她的名字一样,如果说脏脏奶茶是珍珠奶茶的前世,没那么就一定离不开珍珠了。首先奶茶有没有营养我们先不说,它的味道就是茶叶和牛奶混合的味道,但是里面的珍珠真的是很好吃,晶莹剔透,弹性十足,而且吃起来也非常的Q,很受人们喜爱。

那么在喜欢吃的同时很多人是不是很好奇到底珍珠是怎么做的呢,今天我们要说的呢,就是关于珍珠的,而且还是关于珍珠的做法的,为了让大家不在相信珍珠是用胶还有塑料做的,今天呢我就来带大家看一下,到底珍珠究竟是怎么做的呢?

其实,珍珠在很早的时候就有了,而且还是在慈禧太后的时代,但是的台湾官员用木薯粉做成的一个个看起来像汤圆的甜品,其实在那个时候,珍珠还不叫珍珠叫做“粉圆”,之后献给慈禧太后当寿礼,谁知深受慈善太后喜欢,后来又经过多次改良,流传下来,变成了现在的珍珠。

这么一说大家也应该都知道珍珠到底是不是健康食品了吧,也解释了珍珠是用什么做的。其实珍珠都是用木薯粉做的,因为木薯粉有弹性,而且还筋道,那么现在大家知道了珍珠的原材料是什么了,是不是现在特别想知道应该怎么制作呢?

在最近热播的一个综艺节目里,因为是在法国开一家中餐厅,所以在节目里每个人都会带上自己最拿手最熟悉的食材,来做饭。而来自台湾的朋友苏有朋就带来了自己家乡的黑糖珍珠,并在节目里展示了珍珠的做法。可以自己去超市里面买珍珠的半成品,回来之后将珍珠熬半个小时左右,在这期间一定要不停的搅拌,防止粘在一起,煮半个小时左右,将珍珠捞出,用清水清洗干净,这样接可以做了。

如果没有买的话也可以自己在家制作,需要木薯粉,红糖,生粉,水适量。首先就是将红糖添水烧开到冒大泡的时候,之后快速均匀搅拌,等面团晾一会之后将菜板上撒上面粉,防止粘在菜板上,之后揉成长条,再揉成圆形,之后放入碗中,加面粉,防止粘在一起。之后水烧开就可以下珍珠了,煮到珍珠涨大,之后关火焖3分钟,捞出冲洗几遍就可以了,接下来你就可以做自己及喜欢的奶茶了。

珍珠奶茶可以用糯米粉吗?

糯米粉一般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水磨糯米粉,以柔软、韧滑、香糯而著称。另外一种是熟糯米粉,粉粒松散,一般呈洁白色,吸水力大,遇水即黏连。一般在生活中用到糯米粉的地方也有不少,通常在做点心的时候会用到。那么在做芋圆的时候是都可以用糯米粉来制作呢?下面妈网百科为我们讲解一下。

事实上,在做芋圆的时候,也是可以用糯米粉来做的,不过做出来的芋圆的口感可能会有种比较粘稠的感觉,跟用地瓜粉做成的芋圆可能会有点不一样。下面就介绍用糯米粉做芋圆的做法。

主料:红薯260g、紫薯260g、山药260g

辅料:糖60g、糯米粉90g、木薯粉210g

做法:

1、将红薯、山药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熟。

2、用另一个锅把紫薯也煮熟。

3、把煮熟的山药、红薯以及紫薯去皮,用勺子压成泥。

4、加入三分之一糖、三分之一糯米粉、三分之一木薯粉,和成不粘手的面粉。同理把其他两种食材也和面同样的面团,并分别把三个面团搓成长条形。

5、用刀切成1厘米左右的小段,再用手搓成圆形。

6、锅加入稍多的水,先把山药和红薯圆子煮熟捞出,再把紫薯圆子煮熟。

7、三种圆子过凉水,备用。

8、准备好做珍珠奶茶的小圆子(也可以不放)。

9、准备好做汤底的料,可以用红糖水加入姜片煮开,或者用自己喜欢的任何汤底。

10、冲入开水,放入三种圆子和珍珠,即可食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