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什么会影响孕胎儿脑部发育 孕妇早期吃什么能促进胎儿发育

什么会影响孕胎儿脑部发育

准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以后在出生后,不仅聪明活泼,而且智商高,想要达成这种愿望,在孕期就要懂得促进胎儿大脑智力的发运,那么孕妇吃什么对胎儿脑部发育好,以及促进胎儿大脑发育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下面让小编给各位准妈妈详细介绍一下。

孕妇吃什么对胎儿脑部发育好

1、蛋白质:参与细胞组成,是脑细胞组成的主要原料之一,包括动物瘦肉、海鱼、鸡蛋、牛奶、大豆、小米等。

2、脂肪:脑神经纤维发育不可少的物质,包括植物油、牛奶、牛肉等。

3、碳水化合物:脑细胞代谢的物质基础,包括玉米、葡萄干、香蕉、苹果等。

4、此外,还有微量元素:锌、钙、铜、铁等。众多的维生素等,都是胎儿脑部发育需要的。

促进胎儿大脑发育的时间

1、怀孕前8周,脑部形成期。这是胎儿的脑组织逐渐形成,孕妇要摄取均衡营养,给胎儿孕育良好的环境。多吃含有蛋白质,藻类的DHA食物,营养全面均衡,不挑食,少食多餐,保证充足睡眠时间。

2、怀孕20周,脑细胞增殖期。这个阶段正是准妈妈与胎儿互动的最佳时间,给予胎儿良好的刺激,让胎儿形成良好的神经回路,协助脑细胞朝向良性发展。准妈妈爸爸和胎儿每天进行对话,抚摸肚里的胎儿,可以给胎儿讲故事,放轻柔的音乐,是提升胎儿智力很好的方法。

3、怀孕30周,脑细胞活泼期。在这一阶段,准准妈妈可以加强运动量。多到公园,森林,空气好的地方散散步,做做瑜伽,孕妇操等。来刺激胎儿的前庭觉,促进大脑发育。

孕妇早期吃什么能促进胎儿发育

1、怀孕的时候,需要从食物中吸取的钙大约比平时多1倍。多数食物的含钙量都很有限,因此孕期喝更多的脱脂牛奶就成了你聪明的选择。孕妇每天应该摄取大约1000毫克的钙,只要3杯脱脂牛奶(200克)就可以满足这种需求。

2、吃秋梨能够清热降压。秋梨被誉为百果之宗”,是我国最古老的果木之一。它质脆多汁,清甜好吃,醇香宜人。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祛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它还具备冷静宽心、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等效用。

3、很多人都不知道,一个小小的猕猴桃中竟然含有高达8%的叶酸。因此建议孕妇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吃猕猴桃,不管是在孕前还是在怀孕期间,只要经常吃猕猴桃便能有效的防止胎儿各类生育缺陷和先天性心脏病。

4、油炸、油煎、熏烤的食物,如油条、烤羊肉串等;这类高温煎炸的食物往往含有一些致癌物质,对母体及胚胎有毒性作用。

5、动物肝脏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有的孕妇怀孕后想多吃动物肝脏,以补充营养,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可是近几年来营养学研究证实,在妊娠初期孕妇吃动物肝脏,可导致胎儿畸形。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