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女性上环后有副作用吗 女性长期带环的危害有哪些

女性上环后有副作用吗

总体来说,不是所有女性上环后都有坏处的,这个也是根据个人体质和医生的操作失误度来定,以下罗列的6个上环的副作用是女性有可能会遇到其中的一件或者几件的,也有可能都不会出现的。来一起看看上环有什么坏处。

1、感染:上环会引起感染在上环时,医生都会对妇女的外阴、阴道和子宫内膜进行严格的消毒,很少会发生感染。针对于女性们的以往有生殖道炎症史,或放环后过早同房、同房频繁等,就可发生感染。

2、出血:在上环后的3-4天,大多数妇女会有少量出血,由此可以很好的刺激子宫引起收缩,也是可以很快的擦破了子宫颈管内膜或子宫内膜而引起出血。所以说针对于一些的女性而言,上环后出血一般不需处理,一周后可自愈。偶尔也可出现赤带或小量出血,可用一般止血。

3、下腹疼痛或腰酸:上环后,少数妇女会有这样的感觉,是由于上环后子宫收缩所引起,有时也可因节育器过大或位置移到子宫下部所致。轻者不需治疗,一般会逐步适应;重者可试用消炎痛或其它消炎药物对症处理;如症状持续不缓解,可更换一个适当型号的环;如经B超证实节育器下移,亦可纠正环的位置。

4、白带增多:如果安的是带有尾丝的避孕环,也是可以造成子宫颈分泌物明显增多,即白带增多。在经过一段时间,子宫内膜组织完全适应后,在这个时候而言,不仅白带明显增多,还伴有全身发热、下腹痛等不适时需要急事给予消炎药物治疗或者直接去医院。

5、月经量增多:在上环初期,特别是头三个月,女性们也是会由于一些的经期延长,或者出现不规则点滴出血。很多的问题都是会造成了子宫内膜损伤所致,随着放置时间的增加,情况会好转。

6、尾丝过硬或长短不合适:可造成男方行房疼痛,甚至行房时扎伤。可请医生将尾丝剪短至仅保留在宫颈管之内。

女性长期带环的危害有哪些

为了避免怀孕,现在已经发明出各种各样的避孕措施,除了女性吃避孕药,男性带避孕套,还有一种更为安全的措施就是给女性带环,待会而是通过手术的方法将女性的卵巢阻挡,如果再次想要孩子了,还可以选择取环一年后备孕,那么女性长期带环有什么副作用呢?

女性长期带环有哪些副作用

现在的避孕措施有多种,除了最常见的使用避孕套之外,带环是一种更有效的避孕方法,有些女性有生完孩子后就做了带环手术了,觉得这样就能万无一失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带环,而且带环还有一定的危害,赶紧来看看吧。

女性长期带环有哪些副作用

带环的副作用有哪些带环的危害上环好吗

一、出血

放环后短期内少量出血是由于安放避孕环擦破了子宫内膜,但很快就能修复,出血一般持续数日,血量不超过经量,不需处理。但是部分妇女,约为15%~20%,放置避孕环后,由于子宫内膜发生组织化学改变,产生局部凝血障碍,表现为月经量过多、月经期延长、经期不规则出血,个别还有月经淋漓不净、白带增多混有血液等,由此可以造成机体内铁的大量流失,这不仅可以引起贫血,还会影响肌红蛋白、细胞色素及含铁酶的功能,使患者出现困倦乏力,萎靡不振等表现。

二、酸痛

放环后一部分妇女会出现下腹或腰背部的酸痛不适,这是因为放置于子宫内的避孕环对子宫来说是“异物”,尤其是偏大或位置较低时,子宫为排出这“异物”产生收缩,引起宫缩痛。

三、异常怀孕

节育环只能阻止子宫腔内的正常怀孕,而不能预防子宫外的异常怀孕(即宫外孕),所以,不可避免少数放节育环避孕的妇女发生宫外孕。

女性长期带环有哪些副作用

上环的这些副作用多发生在节育器放置半年内,随着放置时间的增加,情况会好转。一般症状轻者不需治疗,如果月经量比手术前多两倍以上,月经周期缩短到20日或月经期延长到9日以上的,可以对症治疗,如采用止血剂、抗纤维蛋白溶解或对抗前列腺素的药物等。服药治疗和观察3~6个月仍不见效,可考虑取出节育器或更换节育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