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裤有分泌物是妇科炎症吗 怎么从分泌物看是否有妇科炎症

内裤有分泌物是妇科炎症吗

大家都知道内裤是女性的贴身衣物,而女性由于生理原因会有一些分泌物,这些分泌物会附着在内裤上,有的时候通过观察内裤可以反映出一定的妇科疾病问题。女性健康的白带应该是无色透明的,附在内裤上也应该是这种颜色,当发现内裤的颜色发生变化时就要提高警惕了。

有没有妇科病看内裤就知道了

那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还会伴有怪味和腥臭味,且阴道有烧灼感,外阴部瘙痒。滴虫性医尿道炎传播的途径主要有:性生活传播、间接性传播例如床单、公公厕所的坐便器等都属于“危险性物品”,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格外注意卫生,杜绝与病菌亲密接触的机会。

这种情况是病菌在阴道内“捣乱”,此种阴道炎的白带有多种样式,可呈凝乳状或者软膏状,也有呈片块状(豆腐渣样),外阴瘙痒。白色念珠菌是一种腐物寄生菌,平时藏在人体的皮肤、粘膜等器官中。平时女性要注意清洗外阴要适度,过于频繁的用阴道清洗剂清洗反而会破坏阴道内外正常的微生物群落,引起霉菌趁虚而入。

如果发现白带量过多,颜色为褐色的浓鼻涕状,并且经常有一丝血迹,就要警惕患有恶性肿瘤的可能,如宫颈癌。有些良性病变也可能出现这种白带,如慢性宫颈炎,一定要加强注意,尽快去医院做检查。

怎么从分泌物看是否有妇科炎症

周期从月经初潮的第一天开始算,最初的几天很难将正常的分泌物与经血区别开来。月经过后,就觉得很干燥,也就是说没觉得有什么分泌物,内裤上没什么痕迹。其实虽然没有发现什么,但阴道还是从内壁的脱屑和分泌物的渗出等方式自行调节阴道的湿润。这时宫颈没有粘液,呈酸性,精虫在这里不能成活。

过了几天,接近排卵期了。宫颈开始分泌粘液流到子宫,用来润滑子宫内壁,给精虫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这时分泌物增多,还从阴道流出来,从内裤上就能看到痕迹。内裤被浸透了,大小阴唇很湿润。如果你想观察一下分泌物的情况,用卫生纸擦一下阴部就会发现,这些分泌物是白色的,淡淡发黄、发粘、清稀发亮,有时好像呈淡奶油色,量也不大。

随着排卵期的临近,分泌物也增多,清亮粘稠。取一点观察一下,发现它像润滑液一样粘稠而有弹性。

一般人在判定白带时都是以留在裤底颜色作为指标

一般人在判定白带时都是以留在裤底颜色作为指标,但有时是被尿液着色,看起来接近黄色,有时是因为正处排卵期分泌物较多且浓稠,但有时确实是一些感染所造成的,你该如何知道你的颜色和量是否正常呢?

其实女性的阴道平时就是保持在一种湿润的状态,本会有一些少量透明接近白色、无臭的分泌物由阴道口分泌出,这种黏液就称之为“白带”。

从分泌物观察自己得了哪种妇科炎症确实是个不错的方法。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