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儿童脾虚吃什么好 儿童脾虚吃什么好得快

脾虚吃什么好

药物,无论是西药还是中药,都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有了药品,我们可以对抗疾病,但是对于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来说,这是的她们身体虚弱,就会想到用药物来治疗,那么刚刚生完宝宝后,她们是否适合吃补药呢?产后身体虚弱吃什么补药最好?

产后身体虚弱吃什么药最好

剖腹产后一直出虚汗,这个情况属于气血两虚、肺脾两虚所致。

1、放松你的心。从医院回家后,你不能指望自己马上恢复正常。你的身体可能需要大约6个月才能完全恢复,许多女性甚至说她们需要长达1年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因此,你应该恢复情绪,为“持久战”做准备。

2、寻求帮助。从医院回家后,在没有医生和护士帮助的情况下,你需要请你的父母、姻亲和其他亲戚来帮助你进行分娩。如果经济允许,你也可以向你嫂子寻求帮助。如果有必要,宝宝满月后,你可能仍然需要家人或保姆的帮助。如果你家里有一个大一点的孩子,这种帮助就更迫切了。

3、坚持吃药。如果你出院时,医生给你在家服药,你应该坚持服药,不要一回家就停止服药。如果你正在哺乳,小心不要服用阿司匹林或含有水杨酸制剂的药物。

4、多喝水。分娩期间,你应该多喝水,以避免便秘。同时,它也有利于母乳喂养。

产后身体虚弱的话,只要加强营养。并注意营养均衡即可,不要轻易的吃任何补药。除非是医生特别开的必须要吃的药。不要补不好的话反而有副作用。

,刚产完身体虚弱是肯定的,不用刻意补什么的,因为恢复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只要吃好睡好休息好,相信很快就可以恢复过来了,平时多喝些骨头汤、排骨汤、多吃点红枣、枸杞.身体会康复很快的产后身体虚弱,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汤类及粥类,如鲫鱼汤,猪蹄汤及小米粥,多吃乌鸡及鱼类。产后一般是气血虚弱,平时多吃点药膳当归黄芪炖排骨,或者炖鸽子,可以补益气血

产后脾胃虚弱吃什么药

原料:面粉100克,鸡蛋1个,虾仁20克,菠菜50克,高汤1小碗,香油、盐少许。

做法:1、取蛋青与面粉和成稍硬的面团,做成小球,虾仁切丁,菠菜切碎。

2、将高汤放入锅内,放入虾仁丁,加入精盐,烧沸后再放面球,煮熟,淋入鸡蛋黄,加菠菜,淋入香油即可。

营养功效:珍珠汤清淡味鲜,口感柔软,适宜新妈咪产后缓解油腻时食用。

豆腐酒酿汤

原料:豆腐1块,红糖、酒酿各50克。

做法:1、将豆腐切成块,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煮沸。

2、将豆腐、红糖、酒酿放入锅内,用小火煮15-20分钟即可食用。

营养功效:汤味甜,酒味香,具有养血活血,催乳发奶、清热解毒的作用,哺乳期新妈咪常食,既能增加乳汁的分泌,又能促进子宫恢复,有利于产后恶露的排出。

龙眼姜枣汤

原料:龙眼肉150克,生姜10克,大枣10个。

做法:1、大枣洗净,姜洗净,均切片,然后与龙眼肉同放砂锅中煮。

2、先用大火煮沸后改小火,共煮约40分钟即可。

营养功效:益气养血、养心安神,对产后脾胃虚弱所致的水肿,产后失血过多,心悸失眠等有较好的疗效。

虾仁豆腐汤

原料:豆腐1块,虾仁50克,鸡蛋1个,上汤1杯,植物油、湿淀粉、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1、虾仁洗净,切成粒,豆腐在沸水中焯一下,沥干水分切成小块。

2、坐锅热油,将虾仁放入炒熟,盛出待用。

3、加入水、豆腐块,用湿淀粉勾芡,加入虾仁粒和打散的鸡蛋青液搅匀即可。

营养功效:豆腐口感柔软,虾仁中丰富的钙、维生素对新妈咪恢复具有极好的效果。

益母木耳汤

原料:益母草50克,黑木耳、白糖各30克。

做法:1、益母草用纱布包好,扎紧口,黑木耳水发后去蒂洗净,剁成碎片。

2、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纱布包、木耳煮30分钟,取出纱布包,放白糖,略煮即可。

营养功效:益母草是妇科用药,不论产前、产后都能起到生新血去瘀血的作用,木耳有凉血止血的作用,此汤能养阴清热,凉血止血,可用于产后血热、恶露不尽。

葱白鸡蛋汤

原料:葱白、姜、豆豉,鸡蛋、料酒、香油、鸡精、盐各适量。

做法:1、将葱白洗净,切成小段,姜洗净,切成细丝,鸡蛋磕入碗中,搅拌均匀成蛋液。

2、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煮沸,放入葱白、豆豉、盐、蛋液,至蛋熟后加入鸡精、香油、盐即可。

二岁宝宝脾虚吃什么好

脾虚吃什么食物好

脾虚可以吃一些健脾的食物,例如马铃薯、红薯、香菇、山药、栗子、红枣、鸡肉、牛肉、扁豆、豇豆,还可以喝蜂蜜,这些食物都可以补脾胃虚弱,健脾的功效。除了食物调理脾虚,还可以多运动增强体质,艾灸健脾也是不错的选择。

脾虚的症状有哪些怎么调理

清晨起床,刷牙时发现舌头上有齿痕。如果舌头边缘已经出现明显的齿痕,舌苔粗糙或很厚、发黄发腻,则说明体内脾湿。清晨起床,如果感觉胸闷气短、头晕脑涨时,说明你的脾胃功能比较差。当湿气进入体内后最容易伤脾,脾的主要功能是消化,所以脾虚很容易导致食欲差,有些人吃得并不多,饭后却常常有饱胀的感觉,这也是脾虚造成的。如果脾运化水液的功能失常,就可导致水液滞留,导致身体水肿,短期内体重明显增加。

脾虚症状:

1、脾气虚时唇偏白,重则无血色;胃火上行,唇干,重则有裂纹。

2、脾气虚得太久,上牙龈萎缩;胃气虚弱久,下牙龈萎缩。

3、脾气虚弱便溏稀,重则泻肚;胃火上行,大便干硬。

4、脾气虚时四肢不温;胃火旺时人躁且热。

5、胃阳不足,胃脘凉而胀痛,呕吐清涎。

脾虚调理:

脾虚调理方法可以从多方面入手,饮食注意控制,少食冷食,还有豫东也可以健脾,在一些健脾穴位艾灸也是不错选择,例如足三里、关元穴、气海穴。

饮食健脾:

脾最忌讳的是“胀和冷”,喜甜。

我们吃饭时绝不能海吃海喝,更不能喝冰镇啤酒。而喜甜,并不是大甜特甜的巧克力,要适可而止。甜过了,反过来又伤脾。

平时多喝山药薏米粥、吃红枣等食疗方法很好。粳米、锅巴、番薯等其它五谷杂粮都是养脾的好东西。

运动健脾:

我们看脾经的位置,知道脾经穿腹而过,那么我们可以早晚2次推腹,每次10分钟。这样不仅能加速肠胃蠕动通便,更是健脾养脾的好方法。

盘腿而坐,敲打按摩腿部内侧的脾经,如果在按摩过程中,发现有硬结或者疼痛点,就多敲多按,直到无结无痛位置,这也是健脾养脾的好办法。

艾灸要注意,饭前半小时和饭后半小时都不适合艾灸,上午、下午艾灸都可以,饮食方面注意不要吃寒凉食物,也不要吃不消化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