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 > 正文

心悸怎么调理 女人经期心悸怎么调理

心悸怎么调理

神经衰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的发病原因有很多种,有可能是压力过大,也有可能是睡眠不足。不够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后果都是非常严重的,整个人就会十分憔悴,一点精神都没有,如果这时候再不进行治疗的话,造成的后果会更加严重。人们除了药物治疗外,也可以通过食物进行调理。

神经衰弱的对症饮食调理:

1、心肾不交型神经衰弱

症状心悸不宁、虚烦不眠、健忘、盗汗、腰酸膝软、遗精、脉弦细数。此类患者可选用滋阴清热、通交心肾的食物,如:糯米、红枣、百合、酸枣仁、枸杞、银耳、鹅肉、猪肺、猪胰、冬瓜、苦瓜、茄子、鲫鱼等。

治疗神经衰弱,从临床应用上看,如果是轻度患者,以上疗法不失为较好的辅助治疗。如时间较长或较为严重的患者,建议结合以上疗法并服用药物治疗如中药马来眠,可取得快速、显著的疗效。另外,患者应该培养起较好的生活习惯,如晚饭后多散步,平常多运动等等,这些对于症状的恢复均有很好的帮助。

2、气血两虚型神经衰弱

症状心悸失眠、梦多易醒、头晕健忘、食欲不振、精神倦怠、脉沉细弱。此类患者可选用具有健脾益气、补血养心作用的食物,如:粳米、糯米、小米、黄豆及制品、大麦、胡萝卜、南瓜、西红柿、奶类、人参、鲤鱼、桂鱼、猪肝、猪肚、牛肉、羊心、兔肉、鸽蛋等。

3、肝火上升型神经衰弱

症状心悸而烦、急躁易怒、失眠梦、脉弦细数。此类患者可选用具有清肝泻火、养心安神作用的食物,如:菠菜、油菜、荠菜、冬瓜、苦瓜、竹笋、鲜藕、芹菜、雍菜、黄花菜、小麦、桑椹、梨、桃、葵花子、绿豆、桂圆、鸡蛋、羊肉、鸭肉、乌骨鸡、蜂蜜等。

日常生活中的调理对于神经衰弱的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大家可以按照上面的一些食疗方法去尝试一下,也许会有不错的疗效哦!另外大家在生活中应该多锻炼身体,增强自己的抵抗力,这样发生神经衰弱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了。

女人经期心悸怎么调理

月经不规律其实是月经不调的一个重要表现。月经不规律需要按照月经不调的方向积极调理。其实月经不规律经过长期认真的调理,是完全可以好转的。本文将介绍一下月经不规律如何调理。如果你的月经不规律,那么就赶紧看看如何调理吧。

一、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调理月经,除了药物治疗外,还要配以健康的生活方式,少吃冰冻食品,保持营养充足,不要过度节食,同时学会调节释放自己的压力,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等。

1、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个别女性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2、注意卫生,预防感染。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劳。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

3、防止过度节食,戒烟限酒,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多食用瘦肉、谷类、深绿叶蔬菜及含钙丰富的食物,不宜过食生冷,保持心情舒畅,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4、注意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5、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羊肉等,忌食生冷瓜果。

6、长期月经不调要注意饮食调理,如多喝黑木耳红枣茶、浓茶红糖饮、山楂红糖饮等。如果症状仍未改善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以便遵医嘱及早针对性的治疗。

二、月经不调食谱推荐

1、益母草炒荠菜

材料:鲜益母草3克,鲜荠菜30克,菜油适量。

做法:将鲜益母草、鲜荠菜洗净切断。把铁锅放在旺火上,倒入菜油烧热,放入鲜益母草、鲜荠菜炒熟即可食用。

功效:益母草有活血、破血、调经的作用;荠菜含荠菜酸,能缩短出血、凝血时间,从而达到止血的目的,对血淤型月经过多特别有效。

2、归地烧羊肉

材料:羊肉500克,当归、生地各15克,干姜10克,酱油、盐、白糖、黄酒各少许。

做法:羊肉洗净、切块,放入砂锅中,再放入当归、生地和干姜及酱油、盐、白糖、黄酒、清水,烧至肉烂即可。

功效:温中补虚,益气补血;适用于气虚所致月经量多,色淡质虚,面色无华,神疲气短,懒言,舌质淡,脉弱无力。

3、乌鸡汤

材料:乌鸡1只,当归、黄芪、茯苓各9克,盐少许。

做法:将乌鸡洗净,去脏杂,把当归、黄芪、茯苓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放入砂锅内煮熟,去药渣,加入盐食肉喝汤,分23次服完。月经前每天l剂,连服35次。

功效:健脾养心,益气养血;适用于气血不足而致月经过少,经色稀淡,头晕眼花,心悸,面色萎黄,小腹坠痛,舌质淡红,脉细等症状。

本文详细介绍了月经不规律应该如何调理,也介绍了月经不规律应该采取的饮食调理措施。如果你是一位月经不规律的女性,那么你最好是认真对照一下本文的内容,做好积极的调理措施才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