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怀孕前检查什么项目 男人怀孕前检查什么项目

怀孕前检查什么项目

对于怀孕之后要准备的事情是十分繁杂的,这个时候女性朋友们要和男性朋友们一起努力呀,共同建造一个舒服美好的家庭。怀孕初期要去医院检查很多的项目,这些项目到底是什么呢?怀孕前三个月要去医院检查什么项目,怀孕前三个月用检查吗?

怀孕前三个月用检查吗

在怀孕初期的时候为了确定自己是否有孕去医院做了检查,之后一直不需要检查,等到了三个月的时候才需要去医院做第一次的孕检。由于是第一次正规的检查,所做的项目也会比较多。那么,怀孕三个月检查哪些?

怀孕三个月的时候是第一次产检,这时候孕妇也需要去医院建档,然后做产检的相关记录,以保证整个孕期都能够得到好的监测,详细的了解到胎儿在各个时期的生长发育的状态。检查时间一般安排在准备怀孕前3~6个月,以便在发现异常或不适合怀孕的问题时,能够及时进行治疗和矫治。女性在进行孕前检查时要注意避开月经期,选择月经停止后3~7天进行孕前检查比较好。在进行孕前检查的3天内不要有性生活,在进行体检前一天注意休息好,保证精力充沛,检查前一天不要清洗阴道。

怀孕三个月这时候所做的检查项目包括听胎心、宫高、心电图、空腹血糖、测量体重、尿常规的检查、腹围、血型(ABO和Rh)、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血常规、血压、HIV筛查、肝功能和肾功能、梅毒螺旋体等等,由此来推算目前的孕周期具体天数,查看孕妇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否良好,有没有发生危险,确定预产期的正确天数等等。

怀孕三个月吃什么好

怀孕三个月时,对准妈妈营养的要求除了量要够,更重要是质的好坏,尤其要注意摄取含优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各类维生素、矿物质较多的食物。孕11周以后,胎儿迅速成长发育、需要的营养也日渐增多。从这个时期起,食品的质不但要高,量也需逐渐增多。此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额外补充铁和钙。

怀孕3月的准妈妈膳食仍以清淡、易消化吸收为宜,要少吃油腻的食物,应尽可能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为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可适当多补充些奶类、蛋类、豆类、坚果类、鱼肉、贝类食物。

怀孕3月是胎儿大脑和骨骼发育初期,要注意必需脂肪酸、钙、磷的摄入,还要注意各类维生素的全面,特别是还需注意摄入叶酸,可多吃各种绿色蔬菜(如生菜、芦笋、小白菜、花椰菜、油菜等)、豆类、奶制品,并保证每天吃适量的水果。如果准妈妈因早孕反应影响了进食.可在医生建议下适当补充综合维生素片。

怀孕3月准妈妈容易发生便秘,应增加含纤维素较多的新鲜蔬莱的摄取,如蕨菜、菜花、菠菜、南瓜、白菜、油菜等。

怀孕三个月和怀孕两个月时相同,此时也容易流产,生活细节上尤须留意小心。那么怀孕三个月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平常如有做运动的习惯,仍可持续,但必须是轻松且不费力,如舒展筋骨的柔软体操或散步,剧烈运动应避免尝试,也不宜搬重物和长途旅行,至于操作家务可请先生分担,不要勉强,上下楼梯要平稳,尤其应随时注意腹部不要受到压迫。

上班的职业妇女,应保持愉快的工作情绪,以免因心理负担过重、压力太大而影响胎儿的发育。此时若能取得同事和上司的谅解,继续工作应不成问题。

怀孕三个月这个阶段,夫妻最好不要行房,至少也需要节制,且避免压迫到腹部的体位,时间则越短越好。

男子怀孕前检查什么项目

1、怀孕吃叶酸有什么好处

叶酸缺乏是导致孕妇流产以及早产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在孕妇怀孕期间叶酸对孕妇来说是很重要的,也是不可缺少的。叶酸可以使胎儿有一个良好的营养状态,健康的在母体里成长,有效的降低了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畸形和死亡率,孕妇吃叶酸还可以预防贫血,在怀孕期间孕妇需要用叶酸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吃了叶酸还会使胎盘迅速增长。

2、怀孕前吃叶酸有什么好处

叶酸其实是一种维生素,能有效的协助DNA合成,有助于预防胎儿先天性畸形如神经管缺陷,所以怀孕前期吃叶酸可以有效的降低胎儿患有先天性畸形的可能。怀孕前期吃叶酸还可以预防胎儿体重太轻不达标,同时叶酸还会制造正常的红细胞,抗贫血的功能。怀孕前吃叶酸可以使体内的叶酸一直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保证了胚胎早期有一个营养状态。

3、男人吃叶酸有什么好处

叶酸一般是备孕前吃的,男人吃了叶酸精子的质量会得到提高,而出现精子异常的机率就会减小,异常的精子和女性的卵子相结合,则可能会引起宝宝患有先天性的缺陷,还会增加女性流产以及早产的机率。胎儿虽然在母体中成长,但是是否优良取决于受精卵,所以男人在孕前吃叶酸可以创造出高质量的种子,让宝宝可以聪明健康没有缺陷。

4、正常人吃叶酸有什么好处

叶酸对于人体健康是不可缺少的,而且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正常人吃叶酸可以补充维生素,可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从而缓解贫血症状以及白细胞减少症。叶酸还可以使发癌细胞死亡,对癌细胞基因有一定的影响力,是一种天然的抗癌维生素,正常人吃了会起到抗癌的作用,使人体更加健康强壮。叶酸还可以给人体补充维生素BC,帮助蛋白质代谢。

5、叶酸代谢障碍高度风险

是指体内叶酸比一般人少,叶酸含量严重不达标,不必惊慌,很多人都会出现这个现象,只要平时大剂量的增加叶酸的摄入,缓解身体叶酸缺乏危机,当叶酸达到一定水平,危险就可解除,在此之前可以先检测下叶酸的水平,根据情况而定摄入叶酸的量。平时在饮食上也需多注意,尽量不要偏食,食物多样化,多吃水果蔬菜、鸡蛋、牛肉。

参考文献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