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入盆后多久生 入盆后多久生啊?

胎儿入盆后多久生

很多准妈妈非常关心入盆的问题,却也一知半解,不知道胎儿什么时候会入盆,入盆的感受具体是什么,没入盆有没有影响。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一、胎儿什么时候入盆?头胎二胎差异大

胎儿什么时候入盆,具体来说是因人而异的。

大部分头胎的准妈妈,会在36-38周左右感受到胎儿入盆。

少部分头胎的准妈妈和大部分有生产经验的准妈妈,可能要等到临产前才出现入盆的情况,甚至是边生产边入盆。

还有某些准妈妈在32周就出现了胎儿入盆的情况。

二、胎儿入盆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胎儿入盆,其实就是在孕晚期,胎宝宝的头部通过母体的骨盆,进入骨盆腔,从而整个身体得到固定。胎宝宝姿势改变后,准妈妈身体也会有些不一样的感觉:

心肺的挤压感减轻,呼吸和胃口都变好了。

能感受到一股下坠力和阴部压痛感。

更容易尿频尿急。

假性宫缩出现的更频繁,强度也更强了。

三、快生了,胎宝宝却迟迟不入盆

有些准妈妈到了38、39周还没感受到入盆,就非常担心。

事实上,对于非头胎的准妈妈而言,胎儿往往在临产前才入盆,所以无需紧张焦虑。

对于头胎的准妈妈,没有入盆也并不代表宝宝不能顺产,只要有了规律宫缩,胎儿很快就会入盆,如果最终不能顺利入盆,那么有可能是由以下三种情况造成的:

胎位不正

胎儿过大

骨盆形态异常

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分娩,但是影响有多大,还是由医生来判断,准妈妈不要盲目揣测,应该准时做好孕晚期的产检,配合医生的建议待产,迎接宝宝的到来。

胎儿入盆有什么感觉变化

分娩看似是妈妈的事,其实,宝宝的诞生是由宝宝自己主导的,妈妈只是帮助他完成而已。入盆就是宝宝为了顺利出生,找好娩出的通道,头部朝下、臀部朝上,全身蜷缩,使头部进入妈妈骨盆腔的过程。

入盆什么时候出现?

入盆发生的时间对初产妈妈和经产妈妈是不同的:80%~90%的初产妈妈胎儿入盆的时间发生在孕36周左右;经产妈妈往往都要到临产前后胎儿才入盆。如果初产妈妈迟迟没有出现胎儿入盆的情况也不必太紧张,只要医生诊断没有不利于胎儿入盆的因素,就不用过分在意是否按时入盆,有10%~20%的初产妈妈要等到临产后才入盆。

入盆过程中,准妈妈有感觉吗?

入盆的过程中,一些准妈妈能感觉到腹部一阵阵发紧,同时有下坠感,觉得宝宝正在往下走。此时,准妈妈往往会紧张起来,以为分娩的时刻已经来了。事实上,这不是真正临产的开始,腹部阵阵发紧与分娩时的宫缩不同,持续的时间比较短,一般不到半分钟,而且强度比较弱。这种“假临产”是帮助宝宝入盆,还没到分娩的一刻。

胎儿入盆后,胎位一般就不会再变化了,这为宝宝顺利娩出打好了基础。由于胎儿头部在准妈妈骨盆内的挤压,使准妈妈的肠道、膀胱受压明显,出现尿频、便秘等加重的情况。不过,胎儿入盆不都是带来不舒服的感觉,因为胎儿身体位置下降了,对准妈妈的心脏、肺部和胃的压迫也相应减轻,原来气短、胃胀的不适感会减轻,呼吸畅快多了,食欲也会增加。

入盆后准妈妈该做什么?

虽然胎儿入盆在大多数情况下还不是分娩的开始,但是它传递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分娩不久就会发生。所以,准妈妈要做好随时入院分娩的准备。当然准妈妈也不必为此焦虑不安,分娩是个瓜熟蒂落的自然过程,顺其自然是最好的应对之策。同时,密切注意临产的信号,如见红、规律性宫缩、破水,一旦出现要立即去医院。

这些因素影响胎儿入盆

●头盆不称:准妈妈骨盆狭窄或宝宝的头过大,分娩时不能顺利通过产道。

●胎位不正:胎儿的姿势不正常,最常见的就是臀位。

●脐带绕颈:绝大多数的脐带绕颈情况并不严重,绕1周的占到89%,绕两周的为11%,绕3周及3周以上的非常少见。虽然脐带绕颈可能导致胎儿无法入盆,但发生的几率并不多。

●前置胎盘:由于胎盘附着在准妈妈的子宫下段或覆盖在子宫颈内口处,会给胎儿入盆造成障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