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不吃奶粉怎么办 婴儿不吃奶粉怎么办有什么办法

婴儿不吃奶粉怎么办

很多宝妈们在给宝宝喂奶粉的时候,都出现不吃奶粉的现象。而宝宝不吃奶粉,可能是不适应奶瓶的奶嘴,宝妈们可以多试几款不同的奶嘴,看他比较喜欢哪一个,奶嘴用之前一定要用开水烫一下,否则有味道可能宝宝会不喜欢。但是,小孩不吃奶粉怎么办啊?

小孩不吃奶粉怎么办啊

1、选择合适的奶嘴:妈妈的乳头比较软,宝宝吸取乳汁习惯了,一碰到较硬的奶嘴就不习惯,不愿意吸,由此,妈妈们在选购奶嘴方面也要花一番功夫,最好选软的奶嘴或购买奶嘴后放在锅中煮一煮,让它变软。

2、在宝宝面前吸奶水:小宝宝都喜欢模仿妈妈的行为,如宝宝不吃奶粉,妈妈可以夸张地在宝宝前吃奶粉,激起宝宝的兴趣,直到宝宝习惯吃奶粉为止。

3、在恰当时机断母乳:妈妈如采取混合喂养的方式,既让宝宝吃奶粉又让宝宝喝母乳,宝宝可能会出现不吃奶粉只吃母乳的情况,原因为宝宝依恋母乳,所以,在恰当时让宝宝断母乳,只吃一种食物,宝宝饥饿时就会吃奶粉了。

宝宝不吃奶粉,妈妈不仅要寻求方法改变这种现象,还要了解宝宝不吃奶粉的原因。

1、不喜欢奶粉的味道

宝宝虽然年纪小,但也有自己的口味,如不喜欢奶粉的味道,会任性地拒绝,不停哭闹或玩耍,不理睬妈妈,更不愿喝奶。

2、喂养方式不对

宝宝不吃奶粉,妈妈应考虑一下问题是否出于自身喂养方式不当。喂奶时,奶瓶角度不对,压到宝宝舌头,宝宝可能会不乐意喝奶,也有可能冲奶粉的水有异味,宝宝喝后不喜欢,直接不喝奶。

3、患口腔疾病

宝宝口舌生疮了,喝奶时也会疼痛。当宝宝拒绝喝奶时,妈妈可检查一下宝宝的口腔,如发现宝宝患病,及时带宝宝到医院治疗。

婴儿吃奶量

新生婴儿吃奶量:新生儿可视体重的大小吃适宜量的奶,每次30—60毫升,一天6—8次。以后可根据消化能力增长情况,逐渐增加奶量,直到满月的时候,每次可以喂食90—120毫升的奶,喂的次数要减少。

一个月婴儿奶量:一个月左右的宝宝是按需喂养的,宝宝能吃多少就喂多少。吃饱奶的宝宝在两次喂奶之间会很满足、安静,通常会睡3—4个小时,没有吃饱就会哭闹。一般每日喂6~7次,每次间隔3.5~4小时,每顿约吃80~120毫升左右。最多可吃到150毫升。

二至三个月婴儿奶量:每天喂5~6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次吃奶150~200毫升。

三至六个月婴儿奶量:每天喂5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顿喂奶量为三至五个月吃150~200毫升,五至六个月吃200~250毫升,应掌握吃奶总量,每天不超过1000毫升,每顿奶量不超过250毫升。四个月开始在吃奶前喂辅助食物。

六至九个月婴儿奶量:每四小时喂一次奶,每次吃200~250毫升,每天由四顿奶改为三顿奶,逐渐上辅助食物从代替半顿开始到代替一顿奶。中糖量逐渐减少。

九至十二个月婴儿奶量:全天由吃三顿奶减到吃两顿奶,每次250毫升,仍掌握隔四小时吃一次,其他顿全吃辅食。

新生儿奶粉推荐国产

宝宝不爱喝奶粉有什么好办法

方法有很多,以下为方法:

1、虽然再好的奶嘴和吃妈妈奶的感觉仍会不一样,但可以选择接近一点的奶嘴。还有一种说法是把奶嘴多煮煮,让它变软,可能宝宝会接受一点。

2、2个月,就能喝果汁了,到了4个月,就能吃辅食了,米粉、蛋黄、肝粉鱼粉、果泥逐渐到菜肉粥、烂面条等,能吃辅食后,就好多了,至少能从其他方面吸取营养。不过辅食吃得多了会影响奶量,要注意一下。

3、很多小孩最不喜欢吃奶粉时看到奶瓶或吃到奶粉就大哭,扭过头去。心情好时,会把奶头含在嘴里,但是不吸。把奶嘴口开大,结果漏到嘴里也会吃。虽然比较慢,但比起不吃总是好的,一次能吃90ml左右。

4、在宝宝睡着的时候,把奶瓶放入他的嘴中。

5、奶温要适当,如果一次不小心将宝宝烫伤,宝宝会产生吃奶惧怕的心理,以后都很难让他接受奶瓶了。

6、在给宝宝吃奶前做好准备工作,先把尿,不要喂了一会,又去干别的事,总是这样折腾,宝宝也没什么心情吃奶了。

7、及时添加辅食:2个月,就能喝果汁了,到了4个月,就能吃辅食了,米粉、蛋黄、肝粉鱼粉、果泥逐渐到菜肉粥、烂面条等,能吃辅食后,就好多了,至少能从其他方面吸取营养。

宝宝不喝奶粉怎么断奶

一般是需要妈妈们耐心教导的,以下方法可以参考:

1、用主食代替奶粉。宝宝不喝奶粉,如到了吃辅食的年龄,妈妈可适当增加每日辅食量,让TA吃饱。只要辅食能跟上,奶粉少吃一点也不会对健康造成太大影响。

2、更换软的奶嘴。宝宝不爱喝奶粉,原因之一可能是奶嘴太硬了。为了让宝宝从含妈妈乳头适应奶嘴,妈妈应购买软的奶嘴给宝宝,以让宝宝含着更舒服,喝奶粉更有兴致。

3、也可以选购那种仿生奶嘴,外形更接近妈妈的乳头形状,使宝宝更容易接受。

4、如果宝宝对牛奶的气味敏感,可以采取适量加点蜂蜜的方法,以改变牛奶的味道。

5、选择使孩子喜欢而接近母乳的奶粉。

6、把辅食做得多样化一点,让宝宝适应不同味道的食物,这样他对母乳以外的食物适应得较好之后,对配方奶粉的接受程度也会高一些。

宝宝喝奶粉的注意事项

1、有妈妈因为看到孩子不长或者是大便发绿就变换奶粉,殊不知变换奶粉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压力。更换奶粉在初期会使得摄入量减少,引发消化不良,有的还会引起口吐、腹泻、便秘等症状。同时也要避免一些妈妈仅仅是道听途说某某奶粉好就变换奶粉的做法。除去因为偶尔牛奶过敏所以要喂特殊蛋白奶粉外,最为要紧的是坚持喂养同一种奶粉。

2、如果婴儿奶粉的月食量超过标准,会出现厌食症,或是成了肥胖儿。肥胖容易使体内脂肪组织增加,心脏负担过重,造成婴儿动作迟缓,活动减少,发育受到影响。如果是3个月后的婴儿每天食量要控制在1000毫升以内。如果婴儿仍感到饥饿,这时千万别再加奶粉了,只能加代乳粉,以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有利于婴儿生长。在正常情况下,家长完全不用担心婴儿的营养不足,所以,任何强化婴儿增加食量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

3、在给宝宝冲奶粉前一定要先洗手,水的温度不能太烫也不能太凉,最好在40度左右。奶粉冲调比例要把握好,一般一平勺奶粉需要30毫升水。太稠或太稀都会导致宝宝摄取的营养不均衡。

4、防腹泻奶粉不宜长期食用。防腹泻奶粉可以在宝宝严重腹泻或长久不好的情况下使用,若长期使用这种乳糖含量低的防腹泻奶粉对宝宝的身体发育不利。

5、如果某一次冲调的奶粉过多或者宝宝因为某种原因没有把牛奶喝完,家长不要因为怕浪费就留到下次给宝宝喝。如果真的觉得可惜,在哺乳期的妈妈可以喝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