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体寒的女人怎么调理 体寒怕冷的女人怎么调理

体寒的女人怎么调理

女性体寒也是需要认真调理的,因为体寒也会让自己的体质变得越来越差的。很多女性体寒看起来都是弱不禁风的,很容易生命,这样也是不利于备孕的。调理体寒的方法也是很多的,女性也担心体寒会影响到怀孕,那么女性体寒影响怀孕吗?

女性体寒影响怀孕吗

体寒,以中医看,大部分叫做“虚寒”,就是体质虚且寒。寒体质的人就怕冷,再加上虚就更怕冷了。体寒会引起很多,如女性月经等病症,而长期处于寒性体质,女性会影响到生育、月经等。疾病胀痛的。

体寒是指妇女肾阳不足,胞宫失于温煦所出现的下腹坠胀,疼痛,得热则缓和,白带多。脉沉紧、舌苔薄白多津为主要者。宫寒我们大家都知道,是会对怀孕产生一定的影响的。宫寒痛经月经失调症状。体寒在中医上又叫做虚寒,体寒轻重不同,人体所表现出的症状也有所差异,较轻的体寒会出现怕冷,手脚冰凉面无血色,皮肤干燥易疲劳,生理期紊乱,经痛感比普通人要强,睡眠质量差,睡眠浅,体寒较重的话就会出现尿频且不易排出;下半身水肿现象严重;胃部经常有胀气的感觉。

体寒是现在很多女性的通病,一方面是因为女性体质天生就弱,令一方面则是因为平时没有注意保暖,让自己身体受冻,寒气淤积在体内,体寒是否会影响怀孕呢?可以说是有一定影响的,且不说精子和卵细胞是否能够正常结合,偏寒的子宫环境是不利于受精卵着床的。

从上面描述我们应该知道,体寒会引发宫寒的毛病,所以体寒对宫寒是有影响的,也就表明了体寒对怀孕一事也是有一定影响的。

女性体寒营养原则

应多食具有补气、补血、补肾的性平、温热类食物。比如莲藕红豆煲牛腱、补血当归鲫鱼汤。

可多食一些具有补肾阳虚作用的食品,如羊肉、狗肉、鹿肉、鸡肉,根据“春夏养阳”的法则,夏日三伏,每一伏可食用羊肉附子汤一次,配合天地阳旺之时,以壮补人体之阳。还可以吃韭菜、泥鳅来进行食补,药物则有肾宝、玉苁蓉、金匮肾气丸、右归丸等。

另外,多吃一些性属温热的食品,以提高机体耐寒力。常见的温热食物有:牛肉、大蒜、辣椒、生姜、圆葱、山药、桂圆、当归等。

红枣水:材料为红枣,可以买去核的红枣,或自己去核,加入红糖煲糖水,适量加一些姜或桂圆,经济实惠而且有效。

豆浆:豆浆比牛奶更适合女性饮用,而且家中只需要有榨汁机即可,可以在黄豆中加入去核的红枣等调料,或者放入姜一起制作豆浆,有很好的补血补身功能。

牛肉水:将买来的买瘦牛肉绞碎,放入炖盅隔着水用大火炖半小时,再用小火炖2个半小时,炖好后只喝水即可。

体寒的饮食禁忌

南瓜的禁忌与最佳搭配

冬天是一年四季寒冷的代名词,很多人体寒,一到冬天不管穿多少出门还是会冻得打哆嗦,在屋内用空调还能保暖,可是一到了外面就像在惩罚自己,改怎么才能解除这种困扰呢,很多人都会买一些暖宝宝买贴在衣服里保持温暖,虽说这个方法可以,但是还是存在着一些风险,因为一不小心暖宝宝就容易烫伤自己,而且容易着火,所以不建议大家多用。我在这里是想给大家分享一些从饮食上来保暖身体的方法,健康又方便。那废话不多说,我们就来总结一下关于冬季保暖该吃哪些食物。

冬天保温

食物一.辣椒。可能那些无辣不欢的人冬季都不会太怕冷,因为辣椒中存在着辣椒素,能够帮助人们刺激食欲,这样的话不仅促进了人体内部消化不说,还加快了血液循环,所以让整个身体血液变得沸腾起来,自然身上就会感觉到热感,所以,冬天吃辣椒,抵抗风寒不说还能保护膝盖等部位不受风寒,预防了老寒腿。健康实惠就是辣椒了。

食物二.羊肉。冬天很多人爱喝羊汤来暖暖胃,而且吃火锅也是经常事,火锅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羊肉,肉片薄且香,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羊肉能够使你的身体有抵御风寒的能量,而且羊肉有滋补功效,身体虚弱的人多吃些羊肉可以补充能量,总之,羊肉在冬季是保温和保养必吃的食物之一。

滋补羊肉

食物三.燕麦。燕麦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和人体所需要的纤维素,所以很多减肥的女生都喜欢吃燕麦来代替米饭,因为它热量低还能提供人体所需要的营养,而且还有饱腹感。其实正是因为它可以提供能量这点就可以用于冬季保暖,它体内的矿物质也同样能辅助我们抗寒,所以吃点燕麦是有很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