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0到1岁婴儿睡眠时间表 婴儿睡眠多少正常

0到1岁婴儿睡眠时间表

新生儿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一天累计的睡眠时间大约在18~22小时。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睡眠时间也会逐渐缩短,1-2周岁的的

宝宝睡眠

时间大致在12个小时。但不同的宝宝因个体差异,睡眠时间也会有不同。平时尽可能的给宝宝创造一个睡眠的好环境,养成定时睡觉的习惯,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一些固定的睡觉准备活动可以提醒孩子该睡觉了,如妈妈轻声哼唱催眠曲督促孩子睡觉,祝宝宝健康成长!

新生儿不爱睡觉正常吗

一个月宝宝睡眠时间表

有的妈妈看到自己的小宝宝整天都睡觉或者睡得少,以为宝宝有什么问题。其实,新生儿有自己的睡眠时间表:

一个月大的宝宝每天的睡眠时间大概是15.5小时,夜间睡眠时间大概是8.5小时,白天会有6.5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的。

一个月的宝宝虽然仍然会在晚上醒来要奶吃,他一次可以睡的时间已经明显延长了,有可能长达3—4小时。同时,他醒着的时间也变长了。

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妈妈体内的激素会重新调整睡眠模式以适应小宝宝的生活规律。如果妈妈顺从这一变化的话,这些激素会让你不会有睡眠不足的问题。白天当孩子睡觉的时候妈妈也应该小睡片刻。用配方奶粉喂养的孩子睡眠时间会稍微长一点,因为配方奶粉会在他们的小胃里停留的时间稍微久一点。不过总的来说,吃配方奶粉的孩子和母乳喂养的孩子睡眠模式大同小异。

宝宝睡眠时间大概是这样的:大概生下来一天总的睡眠时间是16小时左右,一到三个月是15个小时,六个月的孩子大概是14小时,到1岁就是13小时,2岁12小时,3岁11小时,4岁以后大概10小时一天。一般三四岁以后,白天可以不睡觉了。平常小的孩子白天一岁以内可能睡二三次,二三岁中午睡一个午觉就可以了。总的小孩睡眠情况就是这样。

一个月宝宝睡眠时间是多少

一个月大的宝宝一天睡16-17小时左右就算正常。

新生儿:刚出生的宝宝日均需要睡眠的时间大概在18个小时左右,每次宝宝睡眠时间约为45分钟,在这45分钟内,新生儿期间的宝宝浅层睡眠与深层睡眠基本持平。对于新生儿来说,他们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眠中的,在这期间每隔2-4小时候会醒来要奶喝。

1-3个月宝宝:正常情况下,1-3个月的宝宝睡眠时间约为16个小时。白天,宝宝的每次睡眠时长约1-2小时,白天约需要睡4次;夜晚,宝宝已经可以坚持睡10-11个小时了。

4-6个月宝宝:婴儿在4-6个月时,每天要保证睡眠时间在14个小时。

7-12个月宝宝:7-12个月宝宝在白天的睡眠次数可能会逐渐减少,一整天的睡眠时间基本也是在14个小时左右,上午和下午会各睡1-2个小时。这个时候的宝宝,基本在睡了一夜后,很早就会醒来,夜里会有几次需要更换尿布。爸爸妈妈们也要注意,如果您家宝宝“贪玩”,也一定要保证孩子的正常睡眠时间,如果宝宝的睡眠时间过少,有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反之,如果宝宝的睡眠时间过多,也可能会令宝宝的动作发展迟缓。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