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下腹疼痛女 左右两侧下腹疼痛女

怀孕初期症状小腹痛

小腹痛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症状,有些人一般在月经前来潮前和来潮时都会有这个情况出现。如果是在前段时间有过性生活,而刚好自己又小腹痛的,不能排除是怀孕的可能,因为每个人怀孕的反应也不一定相同。女生小腹痛是不是怀孕初期?

女生小腹痛是不是怀孕初期

孕妈妈在孕早期往往会出现小腹疼痛的现象,如果腹痛轻微,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子宫增大,刺激骨骼,孕妇会感到腹部有一种隐隐的牵拉痛。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肚子持续疼痛病伴有出血症状,应立即入院检查,这种病理性的肚子疼可能预示着流产征兆或异位妊娠等情况发生。

许多孕妈在怀孕初期会觉得右侧的肚子疼痛。其实,怀孕初期肚子右侧轻微的疼痛是正常的,这是由于子宫在长大刺激骨骼。一般说来,子宫长大的疼是可以忍受的,而且最多持续十几二十分钟,如果一连疼几天,肯定不正常,如果是右下肚子疼,建议做下血常规,化验一下血相,看是不是有炎症。

在怀孕初期,很多孕妈都会感觉到肚子痛,还可能伴有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这是由于怀孕初期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不需要特别治疗,但要注意饮食,饮食要以清淡、容易消化的为主。

怀孕初期腹痛但没出血

在怀孕初期,很多孕妈都会感觉到肚子痛,还可能伴有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这是由于怀孕初期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不需要特别治疗,但要注意饮食,饮食要以清淡、容易消化的为主。一般说来,子宫长大的疼是可以忍受的,而且最多持续十几二十分钟,如果一连疼几天,肯定不正常,如果是右下肚子疼,建议做下血常规,化验一下血相,看是不是有炎症。

1、如果女性在检查后,结果为流产的信号,这时就需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合理使用保胎药,比较常用的方法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孕激素。孕前使用孕激能弛缓子宫平滑,并能降低子宫对垂体后叶素与缩宫素的敏感性,较大剂量的孕激素能抑制子宫平滑肌的活动,使子宫处于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以达到保胎的目的。

2、如果女性在检查后,结果为宫外孕,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当的解决办法,如目前治疗宫外孕的主要方法有药物治疗与手术治疗。

男人小腹疼痛的原因

女性肚子左侧隐隐作痛

很多时候女性的健康还是不容忽视的,因为有的时候女性的小腹就会有疼痛的问题,其实这个时候就该引起重视了。

1、如果是左下腹痛,则可能是乙状结肠、左卵巢及输卵管、左输尿管等。

2、如果女性是在性生活之后出现的腹痛,多是由于有妇科炎症引起的:比如左侧附件炎就是最常见的原因。

3、有根针刺着你哪了—刺痛,大多是消化性溃疡的问题。还有的时候肚子里象着了火,烧烧的,这一般是胃酸多,大多是消化性溃疡或者是前兆。

4、是否有盆腔炎或是附件炎引起的可能,建议去医院检查明确后治疗。

小腹反复疼痛原因

多见于身体的炎症,其实最多的时候还是因为有太多的不好的生活习惯。小腹疼痛一般就是身体的炎症疾病,妇科炎症。

1、若疼痛剧烈则为痛经。青春期多为原发性痛经,可自愈;而经后发作的痛经多为某种疾病导致的,应早早就医,不能用止痛药来解决问题。这是小腹疼痛的原因中很常见的。

2、女性出现小腹疼痛,多数是妇科病,也可以有内科病和外科病。因此,女性一旦出现小腹疼痛,应认真辨别疼痛性质,以求及时得到治疗。

3、上腹正中偏左剧烈腹痛,伴呕吐、疼痛呈持续性痛,阵发性加重,放射到侧腰部,应考虑急性胰腺炎。

4、非炎症性下腹坠痛:常见为异位妊娠、卵巢肿瘤蒂扭转及破裂等。异位妊娠引起的下腹疼痛,通常来势凶险。若为输卵管妊娠破裂,出血量多,速度快,血液迅速波及全腹腔引起全腹疼痛,导致病人贫血及休克。卵巢肿瘤蒂扭转时,会引发持续性绞痛。此外,卵巢囊肿破裂后内容物也会刺激腹膜产生疼痛。

5、其他原因引起急性下腹疼痛:人工流产及安环发生子宫穿孔时,可出现急性下腹疼痛。另外还有急性肠梗阻,腹部脏器结石,输卵管积水扭转,肠扭转等,痛经,盆腹部外伤均可引起急性下腹部疼痛。

女性健康预防

1、定期开展宫颈癌的普查,每年一次(ctc)细胞学普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凡有性生活妇女到妇科门诊就诊,应作常规宫颈刮片检查,若有异常应作进一步检查。

2、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的肿瘤,近年出现年轻化的趋势。子宫肌瘤大部分没有症状,往往是到肌瘤引起月经不尽、月经周期缩短,或出现尿频、排尿障碍时,女性才去治疗;看来,平时妇检还是必不可少的。

3、运动是廉价的“抗癌药”,因为经常运动的人群身体的多余脂肪量是很少的。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减少了,体内的雌激素也相对比较低,这样就可以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了。

4、定期检查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很多疾病演变成癌症就是由于忽略了癌症的前期征兆。如果我们能够在身体发出预警的同时就能捕捉到,就可以将癌症扼杀在摇篮之中。因此,女性朋友每半年一次的妇科检查是必不可少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