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 > 正文

孕期胃溃疡怎么办 孕期胃溃疡影响胎儿吗

孕期胃溃疡怎么办

看病挂什么科:

消化内科、针灸按摩科、中医内科

需要做的检查:

胃及十二指肠造影、胃肠道B超、胃镜

症状都有什么:

呕吐、胃胀痛、恶心、胃纳差、食欲不振、嗳气、中上腹痛、反胃

1控制饮食,尽量少吃一些酸辣的食物,注意营养的搭配,少食多餐,吃完饭后30分钟内不要躺卧。

2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含糖量高的食物尽量少吃,平时可以多喝一点粥,比如玉米粥、山药粥,主要是保证以清淡为主,等胃痛减轻后,再适当增加高热量的食物。

3不要懒惰,没事在家扫扫地,做做简单的家务活。运动会增加血液循环,提高体抗力,并且简单的运动会使大脑分泌脑内啡,让人心情愉快,疏解压力。建议多走路,只要走到轻喘就行了,而且还有强健肠胃的效果。

有不少的妈妈在怀孕之前就已经患有胃病了,因此到了备孕期间,就开始思考了,主要就是担心怀孕了之后会不会加重胃病的病情,也担心胃病会不会对怀孕产生影响、会不会给胎儿带来不好的影响,这些都是备孕夫妻考虑再三的事情。

胎儿的成长会对孕妈妈的体内各器官造成挤压,多少也会影响到胃,并且刚刚开始怀孕的人也会常常出现孕吐的情形,因此也会造成饥饿而导致胃病加重。

最后就是在怀孕前期需要吃叶酸,叶酸多维营养素内含有铁和镁元素,这两种元素对胃黏膜有一些刺激作用,有些人会有胃部不适的反应。

胃病能怀孕吗

1、胃病并不是一种具体的病,而是很多种病的总称,比如十二指肠溃疡、胃部息肉等等。胃病分轻重缓急,大部分人都有轻微的胃病,在饮食不规律时可能轻微厌食或者暴饮暴食。胃病很大一部分原因时由于长期喝酒,喜欢浓茶、浓咖啡,吃辣的食物,过冷、过热的食物和饮料,吸烟等等诸如此类的完全不合理生活习惯。这些食物的摄入会刺激胃,影响孕妇对食物中营养的吸收。

2、当然,如果有严重的胃病,比如说胃息肉,那么一定要遵从医生的医嘱,不要贸然怀孕。胃息肉是需要通过手术切除的,手术不论大小,即使是一个身体健康的成年人手术之后免疫力都会大幅下降,更别提女性了。一旦胃病严重到需要动手术或者长期服用药物,或多或少会对身体的激素分泌以及自身的免疫力产生影响。至于是否会影响到孕妇腹中的胎儿、影响有多大,只有做了全面检查才能知道。

3、由此可见,有胃病的女性患者不一定不能怀孕。轻微的胃病女性患者,只是在怀孕时会影响到肚子里宝宝对营养的吸收。再加上头三个月,孕妈妈的怀孕反应很大,本来就会恶心、呕吐甚至闻不了米饭等食物的味道,会让孕妈妈们十分痛苦。这时候,也需要孕妈妈们的家属好好照顾孕妈妈们,最好换着花样给孕妈妈做有营养的、清淡的食物,让孕妈妈多吃一点,让肚子里的宝贝吸收营养。

其实我们能够从上面的内容中得出胃病其实对胎儿的影响并没有很大,主要是大家怀孕了之后,需要吃叶酸,因此,叶酸会对胃部产生一定的刺激,在这个时候,怀孕就间接对胃部产生了不良的影响呢!希望大家能够注意叶酸的补充方法。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