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艾滋病的标志是什么意思 艾滋病的初期症状和身体反应有哪些

艾滋病的标志是什么意思

HIV是慢性传染病,该病是因为感染了人的免疫缺陷病毒所引起。HIV的标志需通过实验室的辅助检查以明确,即通过检测艾滋病的抗体、抗原以及病毒核酸检查。其中抗体试验是诊断艾滋病的标准。另外,核酸阳性也是诊断艾滋病可靠的标准。

艾滋病的初期症状和身体反应有哪些

艾滋病是一种令人闻风丧胆的疾病,现在在社会中的传播也越来越广泛,由于艾滋病潜伏期可长达几年,非常不容易被发现,而且目前并没有能有效治疗艾滋的药物与方法,所以如果患上艾滋病,也只能采取一些缓解病情的措施,而能痊愈的可能性非常小,所以在前期发现艾滋,及时用药缓解病情防止其发展严重是非常重要的,那么艾滋病前期有哪些症状?当身体出现这3种变化,就要引起重视了,很有可能是“艾滋”找上门。

1.皮肤破损

艾滋病前期患者都会认为自己患的是皮肤病而忽视相关病症,但这恰恰是艾滋病所给出的提示,当人体感染艾滋病病毒时,身体黏膜以及皮肤都会有反应,常见黏膜感染为口腔黏膜的白假丝酵母(白色念珠菌)感染,这时口腔及咽喉粘膜会有不同程度覆盖的白色点状以及斑片状物,皮肤还可能会出现急性皮疹、脂溢性皮炎等症状,所以当身体出现这些变化时,千万不要误以为是皮肤病,在经过长时间擦药不见好转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是否属于因艾滋病病毒所导致的异常。

2.持续性发烧

人体发烧是由于人体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从而无法正常执行功能所引起的人体体温变化,人体感染艾滋病病毒后,艾滋病毒会攻击人体免疫细胞,并大量破坏人体免疫细胞,使人体免疫力快速下降,导致对于普通病毒的防御能力也下降,就非常容易因为普通感染而引起持续性的发烧。所以身体出现持续性发烧,一定要重视起来,不要一拖再拖,要及时进行艾滋病毒的排查。

3.腹泻

一般来说,身体出现腹泻的情况时,大多数人都会以为是吃坏东西或者肠道细菌感染之类的原因,腹泻不算是大问题,会经常被人忽视,但其实引起腹泻的原因不仅是那么简单,艾滋病病毒也会引起腹泻,而且可能同时还会伴有食欲下降、厌食、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时可能会出现便血,而且一般治疗肠道感染的药对艾滋病病毒引起的腹泻是没有效果的,所以当吃这种药没有效果时,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艾滋病已经找上门了。

艾滋病虽然是一种慢性病,虽然前期并不会对身体以及正常生活造成太大影响,但如果不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控制病情,任由它发展下去,其结果最后肯定是会很严重的,目前虽然有艾滋病痊愈的事例,但那也是极少数的,所以在前期发现并及时治疗才是最重要的,一定要随时关注身体的异常表现,并去医院进行检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