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 > 正文

女性少吃牛肉可减少乳癌发病吗 乳腺癌是“压”出来的?

女性少吃牛肉可减少乳癌发病吗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对年轻女性来说,如果她们食用较多的红肉,可能就会增加患上某种乳腺癌的危险,其原因可能是包括牛肉在内的红肉中所残留的激素以及其他因素。

该研究数据来自一项对美国9万多名护士的健康状况所进行的多年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对相对较年轻的女性而言,特别是绝经前女性,其红肉的摄入量与患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的危险大小有关联。

由于激素受体阳性肿瘤携带某种蛋白质,因此雌激素和孕酮这两种激素会加快肿瘤的生长,这类肿瘤的发病率在美国一直呈上升趋势,尤其是在中年女性中。

这项研究从1989年开始,当时对这些女性的饮食及其他习惯进行了调查。从1991年到2003年,研究人员对这些女性食用红肉的情况进行了长时间的跟踪调查。只有还未到更年期且没有患癌症的女性才能参与这项调查。

研究结果显示,与那些每周吃3份以下红肉的女性相比,每天至少吃1份半红肉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几乎增加了一倍。

已经有研究结果显示,煮熟或者用其他方式处理的红肉会增加实验动物患乳腺癌的危险。对此,研究人员怀疑,这样同样会导致人类患乳腺癌的危险增加。

红肉中存在的其他有可能导致乳腺癌的潜在危险因素包括:动物性脂肪以及红肉中含有的一种铁化合物,研究表明,这种化合物对乳腺癌的发病起着重要的作用。


乳腺癌是“压”出来的?

滴滴总裁才37岁,就查出乳腺癌,又一个能干的女人在最好的时光罹患这种病,这和她承受的精神压力有直接关系。当一个人处于中医所说的肝郁状态时,也就是情绪总处于抑郁、憋闷或者紧张状态时,她体内的雌激素也处于高位。凡是手术后雌激素水平过高,或者雌激素受体过高的乳腺癌病人,往往都表现为肝郁症状,她们总是心里不舒畅,像憋了股火。而这一类人比其他不肝郁的人,情绪轻松的人,乳腺癌复发的可能要高。肝郁-雌激素-乳腺癌的规律,早在古代中医医籍中就有记载了,乳腺癌是精神压力大,压出来的。

清代名医虞抟的《医学正传》中对乳腺癌的记载是:“乳岩,多生于忧郁积愤中年妇女”。乳岩,就是乳腺癌,古人也发现,肝郁的女性更容易得乳腺癌。而肝郁又常是女人由个性导致的体质特点,所以才有“女子以肝为先天”的说法,女人一方面需要肝血的濡养,另一方面还需要保证肝气不郁。和我们的祖先相比,现代女性肝郁的机会更多,程度更深,社会竞争的压力增加着现代女性肝郁的可能。

《名医类案》对于因为情绪不畅引发的疾病作过统计,发现其中情志引起的疾病中,女人是男人的2.3倍,而且,就情绪的分类来讲,男性多是伤于劳心和苦思,就是动脑子,冥思苦想;女人多伤于悲伤和忧虑,属于纯粹的情绪问题,后两者都是由中医所说的“肝”所主,纠缠久了就是“肝气郁”。所以中医治疗女性疾病有“中年责之肝”的理论。所谓中年,是青春期之后,更年期之前的那一段女人最长的、最精彩也是重要的人生,要处理的事情更繁杂,压力更大,所以更有机会肝郁,这种肝郁不解决,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很多和内分泌有关的疾病,都难以避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