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 > 正文

尘肺早期较隐匿如何防护 的哥司机为什么容易得胃癌

尘肺早期较隐匿如何防护

尘肺是目前在我国影响面广、发病率高、危害较为突出的一类职业性慢性疾病。由于尘肺早期多无不适症状,诊断又较困难,所以重视防护和定期体检是尘肺防治的重要工作。粉尘,又称沙尘、灰尘、尘埃、矿尘、砂尘等,通俗讲为悬浮于空气中的固体颗粒物。粉尘可分为无机粉尘(矿物性粉、金属性粉尘等)、有机粉尘(动物毛丝、植物棉麻草木等)和混合性粉尘,也分为生产性粉尘和生活性粉尘。

生产性粉尘的来源十分广泛,如矿山开采、矿石粉碎、清砂、水泥加工、化工颗粒原料加工包装等过程。生产性粉尘严重影响人体的健康,可诱发多种疾病。

尘肺是由于长时间吸入粉尘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为主的全身性疾病。

在职业活动中,吸入生产性粉尘引起的尘肺称为职业性尘肺,这是相对于我国西北地区因长期接触沙尘暴吸入粉尘引起的生活性尘肺而言的。

当然,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防护沙尘、雾霾,改善环境,对健康的重要性。

目前根据工种、粉尘的种类将尘肺分为13种,包括矽肺、煤工尘肺、石墨尘肺、碳黑尘肺、石棉肺、滑石尘肺、水泥尘肺、云母尘肺、陶工尘肺、电焊工尘肺、铸工尘肺以及其他尘肺。

尘肺早期诊断较困难

进入人体的粉尘可引起多种疾病与损伤,除了尘肺以外,粉尘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哮喘、过敏性鼻炎、免疫性疾病,以及心律失常、心源性猝死等心血管疾病也有关。另外,粉尘吸入与癌症的发生也密切相关。

尘肺可引起多种多样的临床不适,但初期可以无任何不适,仅在体检或者胸部X线检查时发现。尘肺进展后可有咳嗽、咯痰、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等不适,后期可引起严重缺氧及致命性全身多器官损伤和症状。

由于尘肺发病隐匿,肺部体征和X线检查也常缺乏特异性,所以早期诊断常常困难。

尘肺病人常合并呼吸系统疾病尘肺曾被认为是不治之症,而现在临床研究发现并非如此。近些年来对于尘肺特别是粉尘引起的尘肺的认识和治疗都有了许多新进展,得了尘肺一样可以长寿百岁。

还有一些尘肺病人诊断较轻,临床症状却很重。这是由于粉尘和尘肺、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免疫性疾病等多种疾病密切相关,病人常合并多种呼吸系统疾病,如合并严重或特殊的感染(如肺结核、曲霉菌等),合并肺栓塞、肺血管炎、气胸、肺大泡、间质性肺炎等多种肺病,需要分别处理,积极治疗其他并发症。


的哥司机为什么容易得胃癌

李哥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整天风里来雨里去的,一日三餐也不太在意,通常是匆匆的去家小馆,草草吃几口就完事了,家里的担子比较重,能多拉一活就能多赚点钱。

李哥今年才四十出头,身体一向不错,可是两个月之前身体出了点毛病。李哥吃饭后总是出现上腹部隐痛不适,伴有饱胀感,而且胃口越来越不好,食欲逐渐下降。李哥没怎么在意,就当是一般的胃肠道问题,于是去路边药店买了几盒斯达舒胶囊,感觉有所好转。

这一检查不要紧,经医生诊断,李哥得的是胃癌

,而且伴有失血性

,晴天霹雳,自己这么年轻竟然得了胃癌,不过还得治疗啊,在医生的安排下李哥过几天就要进行手术治疗以及化疗等一系列治疗了。

其实像李哥这样的人有很多,因为生活的压力,不得不时刻为工作而忙碌,导致吃饭不规律,殊不知,这很可能会引起胃部的一些病变,李哥是就在这其中,而且是难以治愈的胃癌。大家在忙碌中应该为自己的身体考虑一下,虽然,我们的压力一如既往的大,但身体垮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