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 > 正文

治疗肺癌的中药3方 肺癌脑转移自体免疫细胞治疗的优势

治疗肺癌的中药3方

肺癌是呼吸道高发肿瘤,主要表现有咳嗽、痰多、咳血、胸痛、胸闷等,可以通过内服中药进行治疗。

中药:炙黄芪、柴胡、清半夏各15克,西洋参、香附、神曲各10克,瓜蒌、色腥草、川贝母各20克,白蔻、陈皮、升麻、白及各6克,三七参、炙甘草各4克,九香虫、桑叶、炒菜菔子各10克,灯草、竹叶为引。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30天为1疗程。

功效:补气托毒,化痰散结,适用于肺癌治疗。

中药:甜杏仁10枚,牛乳100毫升,大枣5枚,粳米50克,桑白皮10克,生姜3克。

制作:杏仁用水浸泡,去皮尖,加入牛乳绞取汁液,大枣去核,生姜切片,备用。先煮桑白皮、姜枣,煎取汤液,加米煮粥,临熟时点入杏仁汁,再继续煮至粥成,每日2次。

功效:止咳平喘,补中养胃,防癌抗癌。

中药:鱼腥草30克,瓜蒌皮、八月札各15克,生苡仁、石上柏、白花蛇舌草、石见穿各30克,山豆根15克,生牡蛎、夏枯草各30克,赤芍12克,龙葵15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

功效:软坚化痰,解毒散结。

肺癌脑转移自体免疫细胞治疗的优势

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自体免疫细胞治疗也逐渐开始应用于肿瘤,对于肺癌脑转移患者来说,自体免疫细胞治疗具有清除术后残余癌细胞、减轻放化疗毒副反应、延长生存期、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安全、有效、毒副作用小等优势。

1、清除术后残余癌细胞

手术后应用自体免疫细胞治疗,可有效清除体内残余癌细胞,清除血液或淋巴循环中游离的癌细胞,增强手术治疗效果,防止肿瘤细胞再度复发转移,降低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帮助患者术后尽快恢复。

2、减轻放化疗毒副反应

化疗治疗肺癌脑转移患者常会出现不同程度毒副反应,自体免疫细胞治疗在增强放化疗疗效的同时,还能够缓解骨髓抑制功能,恢复白细胞数量正常。

3、延长生存期

对手术、放、化疗已经无法耐受或对放、化疗不敏感的肺癌脑转移患者,应用细胞免疫治疗可以一定程度上抑制肿瘤生长、延长患者生存期、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4、增强人体免疫系统

自体免疫细胞治疗在有效杀死肿瘤细胞的同时,还能够修复、增强人体免疫系统,改善患者整体情况。

5、毒副作用小

自体免疫细胞治疗主要是利用机体自身的细胞进行治疗,和手术治疗、化疗和放疗相比,安全、有效,且毒副作用较小。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