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肿瘤内分泌治疗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男性乳腺癌一发现就是晚期?

乳腺肿瘤内分泌治疗是怎么回事?

乳腺肿瘤并发最大的一个因素就是因为乳腺肿瘤患者体内的内分泌系统的紊乱。从而患上了乳腺肿瘤疾病。这种针对于乳腺肿瘤疾病的内分泌治疗手段在医学的临床应用上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在目前的大量的临床还有实验资料表明,针对于乳腺肿瘤的内分泌治疗手段仍然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

首先内分泌治疗的第一种治疗手段叫做手术治疗。一般就是双侧卵巢切除术和肾上腺切除术以及脑垂体切除术这三种。一般肾上腺切除术还有脑垂体切除术都是针对于已经绝经后的妇女或者是已经切除了卵巢的妇女。而双侧卵巢切除术则是针对在三十五岁一下的年轻患者使用或者是绝经之前的女性们。

第二种则是药物治疗。包括了六种药物的治疗。分别是选择性雌激素受体调变剂、芳香化酶抑制剂、卵巢去势LH-RH类似物、雌激素、雄激素、孕酮类药类进行治疗。这些分别都是和雌激素竞争激素受体还有减少体内雌激素浓度的有效药物。

同时在手术之后也要进行适当的辅助内分泌治疗,这还是要依靠一些临床药物进行,还要考虑患者的肿瘤组织的激素和受体情况、年龄以及月经状态还有疾病的进展进度综合的考虑。


为什么男性乳腺癌一发现就是晚期?

有资料显示,乳腺癌新发病例为27万。而在所有季节中,以春季发病最多,较其他季节高出50%。所以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还是要保护好乳腺健康哦!但是,你不要以为它只是女人该担心的问题,作为纯爷们,你也需要警惕乳腺癌哦!

男性乳腺癌的发生几率比女性小很多,仅占男性肿瘤的0.2%~1.5%,也就是说100个男性肿瘤患者中,大约只有一个男性患的是乳腺癌。正因为几率如此小,它才容易被忽视,往往到了晚期才发现。

男人为什么会得乳腺癌?

专家告诉我们,乳腺癌是一种依赖雌激素而生存的肿瘤,只有雌激素水平高的人才会患上。可是,在我们的认知中,男性体内更多的应该是雄性激素,那雌激素是由何而来的呢?

原因一:常喝酒导致肝脏损伤

肝脏所制造的结合蛋白质能影响荷尔蒙的活性,而长期喝酒的男性必定存在肝脏问题,从而导致性激素失衡,雄性激素下降,雌激素升高。有数据显示,长期喝酒的男性患乳腺肥大的几率要比正常男性高15%。

原因二:过度肥胖导致雌激素升高

肥胖也是导致男性患上乳腺癌的主要原因,男性到了中年大多会出现“发福”现象,当体重超过正常体重的20%时,脂肪细胞就可以把雄性激素转化成雌激素,从而导致雌激素升高,引发乳腺危机。

原因三:服用雌性激素药

此外,一些激素药也会促进雌激素的升高,加大乳腺癌风险。男性在治疗一些男性病,如前列腺疾病时,会服用一些雌性激素类药物,这些都是乳腺癌的重要诱发因素。还有一些男性患有睾丸功能障碍,也会使体内激素失衡。

原因四:家族乳腺癌

值得一提的是,遗传也属于男性乳腺癌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近亲患有类似的疾病,则自己患上的几率更高。

男人比女人更为严重!

虽然男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比女性小得多,但一旦患上,恶性的可能性很大。女性乳腺癌的高危发病年龄是40至45岁,而男性的平均发发病年龄则比女性晚十年,这个阶段的男性身体素质都处于下降阶段,更容易遭受疾病的袭击。再者,男性的乳腺本身就比女性“单薄”,癌细胞扩散起来则更为便利,这些原因都会加大乳腺癌的治疗难度。

再加上男性向来对乳房不够重视,很少进行乳腺检查,就算出现症状也不会在意,更别说是就医了。即使乳腺癌已经出现了明显症状,也只有很少一部分男性会及时就诊。所以,很多男性乳腺癌到了晚期才发现。

其实,想要及时发现乳腺问题,男性并不需要像女性那般细致,只需每天洗澡时稍加观察即可。一般情况下,男性乳腺癌多为单侧性,以左侧居多,在初期乳晕周围会出现无痛性有肿块,这种肿块会随着时间慢慢长大,质地由软变硬且表面不光滑。有些患者还会出现皮肤发红、乳头湿疹、乳头凹陷及瘙痒等现象。如果出现以上症状,男性应该摒弃传统观念尽快就医。

尽管乳腺癌是一种“女人病”,但纯爷们也一定不能忽视它,尤其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更应多加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防癌的关键,平时少喝酒、多运动、保持良好心态,做好这些,你离乳腺癌就会越来越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