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不同分期有哪些表现 乳腺癌前兆有哪些?

乳腺癌不同分期有哪些表现

乳腺癌可根据肿块的大小和扩散情况分为0~4期。下面是乳腺癌各期的定义:

早期或0期乳腺癌:指肿块局限于一处,还没有相关检查证明其扩散到淋巴结。

1期乳腺癌:癌块≦2cm,没有扩散。

2A期乳腺癌:指肿块﹤2cm,伴有淋巴结浸润或肿块﹥2cm而≦5cm,没有淋巴结浸润。

2B期乳腺癌:指肿块﹥5cm,癌性肿块尚未浸润至腋下淋巴结或肿块﹥2cm而≦5cm,伴有淋巴结浸润。

更高期的乳腺癌(转移的)是指癌性肿块已扩散到淋巴结和身体的其他部位。

3A期乳腺癌:又称作高期乳腺癌,指肿块﹥5cm,癌性肿块已经浸润至腋下淋巴结或不论肿块多大,癌性肿块已经扩散至另一种组织或临近组织。

3B期乳腺癌:指不论肿块多大,已经浸润转移至皮肤、胸壁或者乳内淋巴结(局限于乳房之下和在胸腔里面)。

3C期乳腺癌:指不论肿块多大,已经广泛的浸润侵袭入淋巴结。

4期乳腺癌:定义为不论大小的肿块,已经浸润转移到远离乳房的部位,如肺、肝、脑或远处淋巴结。


乳腺癌前兆有哪些?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每个女人都希望拥有苗条的身材和傲人的乳房,拥有健康美丽的乳房是每个女性朋友都想拥有的,但是因为乳腺癌的发生使很多女性朋友失去了乳房,这对很多乳腺癌患者的打击是非常大的。所以说乳腺癌这种疾病不仅摧毁了人女性朋友的身体,还对女性朋友的心理产生了非常大的伤害。但是乳腺癌如果发现的及时,那么治愈的希望是非常大的,下面大家就来详细了解一下,乳腺癌前兆有哪些。

1乳房肿块

乳腺癌早期可以表现为乳房的无痛性的单发的肿块,肿块质地比较硬,而且表面也不光滑,边缘不清晰,这个乳房肿块通常是固定的,不容易被推动。有些患者会出现皮肤的橘皮样改变,或者皮肤呈凹陷状。

2乳头凹陷

早期的乳腺癌的症状还有就是如果肿瘤邻近乳头,就可以引起乳头凹陷,扁平回缩以及乳头溢液。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同侧腋窝的淋巴结肿大,或者锁骨上淋巴结肿大。

3皮肤异常

还有些比较为少见的乳腺癌类型,是皮肤红肿热痛,皮肤增厚粗糙,以及乳头瘙痒,有烧灼感,并且乳晕区出现湿疹样改变。

4腋下淋巴结肿大

同侧的腋下淋巴结转移是乳腺癌早期转移的症状,部分患者可首先出现腋窝下淋巴结肿大的症状,如果40岁以上女性无意中发现腋下有肿大淋巴结,而且淋巴结有增大的趋势,应该提高警惕,及时就诊检查。

以上就是对乳腺癌前兆有哪些这个问题的解答。乳腺癌的前兆是众多的病友都关心的问题,但是有很多乳腺癌的患者是没有任何前兆的,也就是说当你发现肿瘤,诊断肿瘤的时候都已经比较晚了,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关爱自己的身体,养成定期检查的良好习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