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 > 正文

什么方式是对于肝癌的预防工作 缓解晚期肝癌疼痛的方法有哪些

什么方式是对于肝癌的预防工作

肝癌的出现在生活中是很多见的,饮食不规律等饮食都易导致肝癌的不断出现。因此,在平时学会做好肝癌的预防工作是很重要的。下面,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来了解下吧。

1、肝癌患者需要多晒太阳。经常晒太阳可促进体内生成维生素D,维生素D可预防淋巴瘤、乳腺癌、结肠癌等多种癌症。所以,建议大家最好每天晒10—15分钟太阳。因此,这是对于肝癌的预防工作之一。

2、肝癌的预防还需常吃大蒜。大蒜中的蒜氨酸酶具有抗癌的功效。如果将大蒜切片后在空气中放置10分钟再食用,会使蒜氨酸酶发挥更显著的抗肝癌的作用。

3、每天吃1个橙子。橙子中的维生素C有助于杀灭引发肝癌的幽门螺旋杆菌。因此,这也是对于肝癌的预防措施之一。

4、肝癌患者需要戒烟,香烟的烟雾在人体内所过之处(如口腔、咽喉、食道等)会埋下癌变的种子。不仅如此,它还会增加人体罹患胃癌、肝癌、前列腺癌、肠癌、子宫癌和乳腺癌的几率。

5、多吃蒸菜花,将花椰菜蒸三四分钟可让其中所含的抗癌物质“萝卜硫素”的功效大增。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否则该物质就会被破坏。这在肝癌的预防中也是需要多加注意的。

上述的这些都是对于肝癌的预防措施,希望大家能够从中更好的了解到这方面的肝癌的知识,及时去抑制住肝癌的发生。如果您还有其它的肝癌的问题想咨询的话,可以联系我们的在线专家为您解答。


缓解晚期肝癌疼痛的方法有哪些

肝癌的症状虽有很多,但疼痛常令患者难以忍受,尤其是肝癌晚期的疼痛,更加折磨患者,即使通过手术、放疗和化疗等多种措施延长生命周期,可是其生活的质量受到严重影响。那么,晚期肝癌患者的疼痛怎样缓解呢?

1.药物止痛。治疗晚期肝癌患者的疼痛时,一般采取用止痛药缓解疼痛。

2.刺激止痛。治疗晚期肝癌患者的疼痛时,可通过刺激疼痛部位周围的皮肤或相对应的健侧达到止痛目的。刺激止痛的方法常包括:中医按摩、热水热敷,效果非常显著。

3.放松止痛。治疗晚期肝癌患者的疼痛时,使患者全身放松,有轻快感,肌肉松弛可阻断疼痛反应。当患者心情愉悦,不再为身体担心时,或置身于愉快、舒适的环境中,疼痛不会很明显。

4.转移注意力止痛。治疗晚期肝癌患者的疼痛时,需要来自家属的关心与交流,适当的时候,可让患者做些可及的简单活动,培养一些兴趣爱好,使患者注意力集中在一点,疼痛也会减轻不少。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