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 > 正文

哪些蔬菜抗癌 教你早发现肺癌和有效预防的方法

哪些蔬菜抗癌

抗大肠癌的食物

有一些含纤维丰富的的蔬菜,比如说茭白、芹菜等,它们进入肠道以后,能够使其中食糜的排空速度加快,能有效缩短食物中有毒物质在肠道内的滞留时间,从而促进胆汁酸的排泄,对预防大肠癌极为有益,所以在提倡生活中我们要多吃这类食物,已到达防癌的目的。

抗乳腺癌

西红柿中含有较丰富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可以促进,某些有防癌的细胞素分泌,从而激活淋巴细胞对癌细胞的溶解。西红柿提取物能减少乳腺肿瘤心血管的生成,通过减少或阻断肿瘤供养,进而抑制乳腺肿瘤生长。番茄红素还有抗氧化的作用。研究证明,长期大量的服用西红柿可以有效的抗癌。

抗结肠癌

红薯又叫地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果胶、氨基酸以及一种化学物质氢表雄酮,氢表雄酮具有延缓衰老,增强体能等作用,还可以调节免疫系统,提高肌体的免疫力。研究证明,长期服用红薯能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

肺癌

胡萝卜素可提高抗癌的免疫力,增加坏死因子的产生,预防重度吸烟者发生肺癌。胡萝卜素有维持皮肤粘膜层完整的作用。通过清除机体内自由基,来达到防治癌症作用。含胡萝卜素丰富的食物有南瓜、胡萝卜等。

抗胃肠癌

扁豆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核黄素、氨基酸等物质。扁豆不但具有解毒有健脾除湿,解毒消肿的功效,而且还有抗氧化,提高免疫系统功能的功效能有效抑制胃肠癌。常时间食用不但可以防癌抗癌,还能保护心血管,调节血压的作用。

抗消化道癌

魔芋又叫黑芋头,含有丰富的凝胶。凝胶可以给消化道穿上防护薄膜,能抵抗癌细胞的侵害,从而能防消化道癌症。魔芋还可以刺激肠道蠕动,促使有毒物质及时排出,减少对肠壁的刺激,从而降低结肠癌的发生。魔芋作为一种益寿保健食品,除了具备上述功能外还有化痰散结、行淤消肿的作用。

抗肝癌

茄子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其中富含的香豆素,胡萝卜素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对癌细胞的抑制率达74%。茄子不但有抗癌的功效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多吃。

教你早发现肺癌和有效预防的方法

肺癌

我国的头号癌症杀手。

风险因素

90%肺癌与吸烟相关,二手烟、厨房油烟、氡气和空气污染也会增加患肺癌风险。

所以我们能做的是戒烟,且要避免二手烟;在炒菜做饭时,打开抽油烟机,有效吸除油烟;在空气污染时,尽量减少外出,戴上口罩再出门。

筛查

推荐高危人群进行肺癌筛检:每年进行一次低剂量胸部 CT 扫描。不推荐其它人群进行肺癌筛查,因为目前的筛查方法,并不会给普通人群带来收益。

肺癌高危人群的定义为:

1.年龄≥55岁,吸烟≥30包年,且戒烟未超过15年;

2.年龄≥50岁,吸烟≥20包年及有其他肺癌危险因素(如家族史、职业接触史等,但不包括二手烟)。

注:包年=每天吸烟包数×吸烟年数

胃癌

我国胃癌发病约占全世界的一半。

风险因素

食用腌制咸菜、霉变、烟熏、油炸食品与感染幽门螺杆菌等都会增加胃癌风险。

所以我们能做的是少吃腌制熏烤及高盐食物,代之以新鲜蔬果;如有感染,需要进行幽门螺杆菌根除治疗;控制体重;别抽烟。

筛查

40岁以上人群可以每两年进行一次胃镜筛查。

食道癌

我国也是食道癌大国。

风险因素

食用腌制咸菜、烟熏、油炸食品、抽烟喝酒以及烫热饮食都会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

所以我们能做的是吃东西细嚼慢咽,少吃过烫的食物;不吃烂水果、发霉的粮食、少吃腌制食品、煎炸食品;戒烟、戒酒;均衡营养;重视食管疾病,如食管炎、息肉、贲门失弛缓症等的治疗。

筛查

肝癌

风险因素

病毒性肝炎,主要是乙肝和丙肝;大量饮酒或肥胖导致的肝硬化;发霉食物中的黄曲霉毒素。

所以我们能做的是控制好肝炎,戒酒,不要吃霉变的食物。

筛查

目前没有常规筛查项目。如果出现不适,请及时就医,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推荐相应的检查。接种乙肝疫苗可以有效预防感染乙肝。

结直肠癌

风险因素

高脂肪低纤维的饮食习惯、有结肠息肉病史或者家族里有人患上结直肠癌都会增加结直肠癌风险。

所以我们能做的是健康饮食,适当多吃蔬果和粗粮,红肉、高脂食物的摄入则要少一些,定期筛查。

筛查

美国癌症协会推荐所有人都从50岁起,进行以下任何一项结直肠癌筛查:

每10年进行一次结肠镜检查;

每5年进行一次乙状结肠镜检查;

每5年进行一次钡剂灌肠检查;

每5年进行一次 CT 结肠成像检查。

癌症筛查能为早期发现癌症提供线索,除此之外,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戒掉不良嗜好,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患癌风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